《水行俠》片尾彩蛋劇情說明

Movie, Aquaman(美國, 2018年) / 水行俠(台灣.香港) / 海王(中國),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水行俠》(Aquaman, 2018年)片尾彩蛋劇情說明。

 

片尾劇情

片尾出現時間

片尾劇情共1段,跑完主要工作人員演職表(約2分48秒)後出現,內容約1分21秒。完整演職表+片尾約11分47秒。

 

演職表穿插鏡頭/Mid-credits scene

「黑蝠鱝」大衛·海德落海後沒死,躺在木板上漂浮在海上,被路過船隻救起。

場景切換到屋內,大衛已被包紮好躺在床上。電視播報著新聞,那位一直在新聞節目中聲稱亞特蘭提斯存在的人,後來被開除了,原來就是他救起了大衛,他正在研究大衛身上那套裝備。

電影沒特別提到這個人是誰(得靠新聞畫面下方標示的來賓名字或看片尾演職表),他就是史蒂芬·沈博士(Dr. Stephen Shin)。

大衛醒來後發現沈博士正在研究他的裝備頭罩,提醒沈博士不要那樣做,讓沈博士驚險避過頭罩發射出的光束衝擊波。

沈博士問大衛:『這是亞特蘭提斯的科技吧?你必須幫我證實亞特蘭提斯是真實存在的。』,大衛發現他房間內貼滿正在研究水行俠的資料,接著回答:『那你必須先幫我找到他』(指水行俠)。

 

解說

這個角色在漫畫中是海洋生物學家,與亞瑟的父親是朋友,後來會跟黑蝠鱝一起對付水行俠。

不過漫畫改編電影後設定大多也有所更動,就像黑蝠鱝大衛·海德在漫畫中會憎恨水行俠,是因為他向水行俠求救時,水行俠沒他理,但這是因為水行俠並未發現他的求救才會這樣。

而在電影中則是把改成大衛與其父傑西·凱恩是海盜,在劫船(潛艇)過程中傑西多次攻擊水行俠反導致自己被魚雷壓住受困,水行俠認為他們做的事情是錯誤的而沒回應大衛的求救,導致傑西死亡,大衛憎恨水行俠。

 

演職表結束後鏡頭/Post-Credits Scene

 

《水行俠》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彩蛋 | 片尾 | 特殊片頭&演職表 | 宣傳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