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孩的校長》好的老師令人終生難忘

電影週邊

02.jpg 03.jpg 05.jpg 04.jpg 06.jpg Movie, 五個小孩的校長(香港.中國) / 五個小孩的校長(台) / 可爱的你(中) / Little Big Master(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特映會

Movie, 五個小孩的校長 / 可爱的你 / Little Big Master, 海報看板, 特映會

這是受邀參加「華映」舉辦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關於文章

Movie, 五個小孩的校長 / 可爱的你 / Little Big Master,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五個小孩的校長(香港)

其他名稱:五個小孩的校長(台灣)、可爱的你(中國)、Little Big Master(英文)

影片年份:2015年

出品國:Hong Kong、China

出品:

發行商:華映娛樂

語言:Mandarin、Cantonese

導演:關信輝

編劇:關信輝、張佩瓊

演員:

楊千嬅 …… 呂慧紅(校長)
古天樂 …… 謝永東(慧紅老公)
何涴瀠 …… 何小雪
王詩雅 …… 譚美珠
何涴瀠 …… 盧嘉嘉
Zaha …… Kitty
Kaiti …… Jennie
馮淬帆 …… 校監
吳耀漢 …… 何伯
吳浣儀 …… 嫻姨
姜皓文 …… 盧強
劉玉翠 …… 強嫂
阿龍  …… K&J父
Asnani Mena …… K&J母
馬浴柯 ……
火火  ……
黃文慧 …… 清潔工人
森美  …… 錢寶宜
龔慈恩
張同祖
蔣志光
馮素波 …… 呂慧紅媽媽
歐錦棠 …… 呂慧紅哥哥
歐倩怡 …… 呂慧紅大嫂

 

劇情簡介

本片為真人真事改編,古天樂、楊千嬅主演。

呂慧紅(楊千嬅飾)校長提早退休,結束在名校的教學生涯。她突然看到一所幼稚園以極低薪聘請校長兼校工的廣告,這間只有5位貧窮學生的學校,若找不到新校長,將被地產商收歸發展,她們便會失去唯一讀書的機會。慧紅對此耿耿於懷。最後決定應徵,當初只想在學期完結前為小孩們找更好的學校。

5位小朋友從極度抗拒陌生人,到後來手牽著手,眼神充滿期待地迎接她。她們重燃慧紅對教學的熱情。她還親自修繕校舍、洗厠所、做校車司機,為貧窮家長解難,也要受盡嘲笑和白眼,老公(古天樂 飾)也不諒解。但慧紅的堅持到底最後贏得了支持,她對教育的熱誠及抱負並沒有隨著5位小孩的畢業而完結,反而感染了更多的人。

 

以上使用到之電影海報、劇照,版權屬 寰宇影片 擁有。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0 Responses

  1. 訪客表示:

    關於小雪的家庭,媽媽和弟弟在大陸未能申請到香港一家團聚,是香港一些家庭的典型問題。

    Kitty 和 Jennie 的家庭是香港的少數族裔,屬香港的低收入家庭,亦是香港另一個問題。

    友誼萬歲是Auld lang syne 作曲填詞不是他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VICDtDBX4

    最後,真的要看原版,才可以投入。

  2. dinosaurs表示:

    感謝您的分享,之前在電影中比較沒能看到香港的一些問題而對此不了解。

    歌曲的部份我是看維基百科,已根據影片資料修正,感謝告知呀。:)

  3. your nickname ...表示:

    太好了!

  4. dinosaurs表示:

    讚讚讚!

  5. ada表示:

    這套電影真的很棒,因為就是在描述真人真事~ 現實中,學校得到了很多善長的支持,近年來終於可以擴建學校了~ 而呂校長還是在拿港幣4500作月薪,因為她說想把資源都留給學生。
    補充一點,小雪的媽媽和弟弟並不是去外地生活,是在國內生活還沒成功申請到去香港定居的證件。這是在香港有一點普遍的中港家庭,香港年紀稍大的男生回鄉下娶一個年紀較輕的女生,然後生下的孩子看有沒有居港權,決定他們能否在港生活或接受教育。即便孩子有居港權,母親還是要透過輪候申請來港,造成很多不同住的中港家庭。

  6. dinosaurs表示:

    透過您的說明就能理解了,感謝您的分享。:)

  7. Chu Ming Hon表示:

    謝謝博主的影評。我是香港人,或可幫忙補充一點背景。

    //電影只有說到媽媽帶著兒子在異地生活,不知道是表現哪種狀態//
    香港很多中年單身漢自覺不濟,在香港尋偶無望(城市女人寧願單身,也不願下嫁粗人),就改北上娶大陸的鄉下姑娘。然而即使結婚生子,大陸太太卻未必馬上拿到居港權,要等待審批。戲中提及小雪媽媽在鄉下,而香港人慣稱大陸祖家為鄉下,故小雪媽媽大概就是沒居港權的大陸太太,滯留別處。由於太常見了,香港觀眾一點就明,導演就沒刻意細說。

    //Kitty 和 Jennie 都是在港生活的外國人,生活在很簡陋的環境。(電影沒明說是什麼狀況,但有太多人努力在異國求生,最近最為人知的大概是內戰非常嚴重的敘利亞,他們只能跑到土耳其打黑工,歐洲目前好像只有一個國家願意接受敘利亞難民。)//
    嚴格來說那對印度父婦不是外國人,不是暱居香港的黑工,而是新移民。除了大陸人外,香港一直都有很多中亞至南亞來的新移民,成了香港境內的少數族裔。就跟大多新移民一樣,他們起初要靠勞力維生,屈居陋港,子女則從小就學廣東話,所以Kitty和Jennie可以跟同學打成一片。

  8. dinosaurs表示:

    Chu Ming Hon,感謝您的補充,若沒有人幫忙說明的話,我就只是亂猜測,除非未來剛好能在哪看到相關的報導或紀錄片介紹等。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您誤會所以解說一下,我並非要去指責導演表現手法不夠細膩(譬如這部可能本來就沒有打算走國際),而是來反應一下一個外地(或外國)觀眾看到作品時,可能在哪些細節沒能理解,如此而已。

    不過在您的介紹下,就很清楚這些角色的背景了,再次感謝您的分享解說。:)

  9. Chu Ming Hon表示:

    沒有誤會呀~^^ 我想就算不關乎地域,不同人看同一齣電影,感悟肯定都有出入。能夠互相交流,互相啟發,也是看電影的樂趣所在呢。所以我才摸到這裏,看過博主影評後,忍不住補充一下心得,當寫給其他網友看也好。博主看過的戲很多,影評又寫得用心,我不知不覺就做了常客呢 😛

  10. dinosaurs表示:

    感謝您的喜好與補充,我比較沒有時間出國旅行,都是透過電影在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以後若有不清楚或理解錯誤的,再麻煩您不吝指教嘍。有機會也希望能實際到香港去旅行,把感受透過實體化接觸來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