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心得 1999年之前

心得,圖書館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的多元與傳遞方式都相當足夠,問題反倒是在於如何篩選資訊。

或許每本書都有它的意義,但世界上的書籍之多,是在我們有限的生命中,不眠不休得看也看不完,

於是我會想要推薦自己看過的,其中一些較為喜愛的書籍給大家。

感受或喜好是很個人化的事情,如果您覺得我推薦的名單有你喜愛的書,那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其他名單。

另外,個人比較急躁,所以不太喜歡看字很多但又無意義的書籍。這點來說對書的要求是比較高了點。

※建議先看過:關於讀書、電影心得區文章閱讀技巧。能幫助您更快找到需要的資訊。

※所有讀書心得整理在:書籍心得目錄

※圖片:MSA Library

 

1998年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米奇.艾爾邦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活得有意義(Tuesdays with Morrie)★★

人們從認知死亡這件事,接著思考死亡這件事,到最後接受死亡是無法避免的事實。既然死亡無法改變,那要「如何活得有意義?」,就是這本書想探討的議題。

《閒情散散》苦苓 《閒情散散》苦苓 ★

 

1997年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保羅.科爾賀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成也堅持,敗也堅持(The Alchemist:a Fable About Following Your Dream)★★

追求夢想往往需要受到許多挑戰,如果追求夢想必須放棄你原有安逸的生活,還不見得能有成果,那你依然願意追求夢想嗎?

作者透過牧羊少年的際遇來探討這樣的議題,鼓勵大家努力追求夢想。

 

附註:

值得收藏 ★★★

值得觀看 ★★

不特別推薦 ★

 

延伸閱讀

閱讀技巧:關於讀書、電影心得區文章閱讀技巧

所有讀書心得:讀書心得只列出標題

相關文章分類:電影心得公共電視心得電視、音樂、戲劇

闕小豪的推薦書籍名單:2015年~2019年2010年~2014年2005年~2009年2000年~2004年1999年之前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

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