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搖滾上月球》不放棄生命

電影週邊

Movie, 一首搖滾上月球(Rock Me To The Moon), 電影海報 Movie, 一首搖滾上月球(Rock Me To The Moon), 電影海報 Movie, 一首搖滾上月球(Rock Me To The Moon), 電影海報

電影海報

 

觀賞平台

觀賞平台:公視,假日電影院

 

附註:這部電影我是2014年7月9日寫的,推測是7月6日(星期日)在電視上看的。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公視網站寫播出日期是2014年11月11日(網址連結),故推測至少在公視撥過2次以上。

看到有網友的心得都提到是在2013年看的,不過這部電影2013年10月4日才在戲院上映,應該不太可能上映期間就在電視上播出吧,所以是下片後馬上在電視台播出?(目前首播日期是參考網友的說法)

至於「常態性」的播出,則是「電影台」才會有的現象,首播是衛視電影於2017年9月2日的播出。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一首搖滾上月球

其他名稱:Rock Me To The Moon(英文)、一首摇滚上月球(中國)

影片年份:2013年

出品國:Taiwan

出品:黑糖媒體創意 O-Turn Film

發行商:牽猴子

語言:Chinese (Traditional)

導演:黃嘉俊

演員:

潘于岡
巫錦輝
歐陽東麟
鄭春昇
李正德
蔡咏達(勇爸)

 

劇情簡介

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導演黃嘉俊的最新作品,這回,導演前後花了近六年的時間才完成這部紀錄片,並獲得2013年台北電影節的觀眾票選獎。

六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的父親們組成了一支樂團「睏熊霸」。在有罕見疾病孩子的家庭裡,最先面對不了現實的人,常常是身為父親的那位;可是這支即將挑戰2012年海洋音樂祭的業餘搖滾樂團,他們的組團除了是為了一圓年少時的夢,更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與抒發:因為他們有著一定得面對的生命課題,也就是他們受罕見疾病所苦的孩子。

這六位爸爸都不知道還能陪自己的孩子走多久,只能確定自己的不落跑,其中有人甚至必須父兼母職,一個人撐起孩子頭上的那片天。生活有苦、有樂,孩子的那哪種感受多一些?其實做父親的也難以測量、確知,只能在脆弱的時刻苦力撐過,然後擦擦眼淚繼續拼命,希望孩子知道自己對他們的愛永遠不變。

「睏熊霸」的成員包括有keyboard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行業: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以及國中代課老師;沒有成員受過專業的音樂訓練。平均五十二歲的他們,無論在2012年的夏天能不能如願站上海洋音樂祭的舞台,他們與自己家人之間的愛與支持,都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Advertisements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3 Responses

  1. 愛電影表示: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我在二輪電影院邊看是又笑又流淚。

  2. dinosaurs表示:

    是在萬代福看的嗎?XD
    我今年六月下去台中時,萬代福正好在播映這部,可能是繼《錢不夠用2》後另一部受到老闆青睞的作品。

  3. chun表示:

    聽到小胖威利症的爸爸說到「智障」這個詞時有個想法,現在社會很強調所謂的「政治正確」(或說是用詞正確),在用詞上必須使用較為中性的用詞,像是不能說妓女,要說性工作者、不能說黑人,要說非裔。很多所謂的專家總是在糾正別人的用詞,自己內心卻充滿著各種歧視。個人覺得所謂的歧視不歧視,不該是在用詞上著墨,而是在於心態。當你對該用詞的描述對象不帶有歧視時,那個字本身不會有任何歧視的意謂,它就只是個稱呼。
    -----------------------
    最近看完這部片,這段話我很有感觸,謝謝你的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