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0》日本對於二戰看法的改變

電影週邊

Movie, 永遠の0(永遠的0)(The Eternal Zero), 電影海報 Movie, 永遠の0(日本) / 永遠的0(台) / The Eternal Zero(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永遠の0(永遠的0)(The Eternal Zero), 廣告看板, 喜滿客 Movie, 永遠の0(永遠的0)(The Eternal Zero), 廣告看板, 美麗華˙

廣告看板

 

Movie, 永遠の0(永遠的0)(The Eternal Zero), 電影DM Movie, 永遠の0(永遠的0)(The Eternal Zero), 電影DM

電影DM

 

Novel, 永遠の0(永遠的0), 百田尚樹

原著小說:百田尚樹《永遠の0》,此為台灣發行的中譯本。

 

這是參加「采昌電影」舉辦的特映會,

體驗戲院 & 戲院介紹:欣欣秀泰影城 (林森公園)(台北市中山區)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永遠の0

其他名稱:永遠的0(台灣、香港)、永远的0(中國)、The Eternal Zero(英文)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Japan

出品:Robot Communications, Toho Company

發行商:采昌

語言:Japanese

導演:山崎貴 Takashi Yamazaki

編劇:

山崎貴 Takashi Yamazaki
林民夫 Tamio Hayashi
百田尚樹 …… 原作

演員:

岡田准一 Junichi Okada …… 宮部久藏
三浦春馬 Haruma Miura …… 佐伯健太郎
井上真央 Mao Inoue …… 宮部松乃
吹石一惠 Kazue Fukiishi …… 佐伯慶子
風吹純 Jun Fubuki …… 佐伯清子
栗本有規 …… 佐伯清子(幼年時期)
夏八木勳 Isao Natsuyagi …… 大石賢一郎(養外公)
橋爪功 …… 井崎源次郎(躺在病床上的老先生)
濱田岳 Gaku Hamada …… 井崎源次郎(青年時期)
山本學 …… 武田貴則
三浦貴大 Takahiro Miura …… 武田貴則(青年時期)
田中泯 Min Tanaka …… 景浦介山(很像黑道大哥那老先生)
新井浩文 Hirofumi Arai …… 景浦介山(青年時期)
染谷將太 Shota Sometani …… 大石賢一郎
平幹二朗 …… 長谷川梅雄
青木健 …… 伊藤寬次
上田龍也 …… 小山
佐佐木一平 …… 山田
遠藤雄彌 Yuya Endo …… 香川
栩原樂人 …… 寺西

 

劇情簡介

本片由《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導演山崎貴執導,改編自百田尚樹同名小說,傑尼斯人氣團體「V6」成員岡田准一、井上真央、三浦春馬等人領銜主演。

司法考試落榜、人生陷入低潮的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一項驚人事實:自己和外公並無血緣關係,「親生外公」其實另有其人。原來親生外公的名字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零式戰鬥機駕駛,卻因為出擊特攻任務而陣亡的26歲年輕人。

為了調查宮部的生平事蹟,健太郎開始與姊姊逐一尋訪外公當年的戰友。而在尋訪過程當中,有人說:「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也有人說:「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兩派不同說法,讓健太郎對外公的背景陷入更深迷惘…。 其實,與宮部一同出生入死過的人,都深知他就算具備天才駕駛技術,卻認為「生還」比擊敗敵軍更加重要,因此每逢混戰,他必定迅速脫離。「我一定要回到家人身邊…。」這是宮部對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演)許下的唯一承諾。不過,他後來為什麼決定要加入特攻隊?

終於,健太郎找到見證宮部死前最後一段日子的關鍵人物,也終於得知驚人的事實…。究竟宮部想要捨命傳達的訊息是什麼?而生活在現代日本的健太郎,又能否理解親生外公的想法呢?

Advertisements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 Responses

  1. a7526746表示: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2.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喔。:)

  3. Liu Wan-zhen表示:

    剛看完這部電影,真的很感動QQ
    感謝您。借分享喔^^

  4. dinosaurs表示:

    歡迎分享,感謝您喜歡。這部電影隔了好幾天才寫心得,一直覺得不夠完善說。:P

  5. Lin Chia-Min表示:

    這部片跟幸福三丁目是同一個導演,因此手法也很像,日常生活中的瑣事才是幸福的根本來源。電影結尾時,孫子看著來往的行人中,有小家庭帶小孩散步,有年輕情侶們打鬧嬉戲,這些再平常不過的平安生活,卻是他阿公拼命追求卻得不到的。不過電影一直沒有解釋清楚,為何宮部不僅參加特攻隊,還在起飛前特別跟大石換飛機,是對他不斷帶學生去送死的愧疚嗎?但是,前面把宮部演到如此愛家,為了活著回家,可以忍受同僚與屬下不斷的譏諷,上司的暴力相對,在此,有點缺乏說服力。戰爭,永遠是殘酷的,歷史上(尤其是中國的歷史),高喊戰爭的人,往往是處於最不會被戰牽連的所在。那些倡言可以犧牲西安以東的人口來跟美國爭霸的解放軍將領,跟甲午戰爭前逼李鴻章去跟日本開戰的清朝官員一樣,都只是要犧牲別人的命來成就自己。另外,特攻隊的創始者大西瀧治郎中將,在終戰時切腹,而且要求不要介錯,因此忍受了15小時候的劇痛才死亡,以表示對約4,000名日本青年的死難及其家屬致歉。

  6. dinosaurs表示:

    ##為何宮部不僅參加特攻隊

    我之前有看過一個節目是在講神風特攻隊,裡頭有提到雖然學員看起來好像都是自願的,但其實是被強迫的。訪問當時住在基地附近的台灣人(當時是小孩,現在都是老人了),說特攻隊在行前會開宴會慶祝大吃大喝等等。

    ##在起飛前特別跟大石換飛機

    這個距離我看電影有段時間,細節我忘了,但當時並沒有覺得不合理,下次有機會看幫你注意一下這部份。

    ##大西瀧治郎中將

    剛剛說到的那紀錄片也有提到大西瀧治郎切腹謝罪,但沒提到是多久後死亡等等,感謝您分享的資訊。

    我一直都覺得戰爭是殘酷的,且大多是為了極為少數幾個人的利益去發動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