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特攻隊》年輕人被戰爭洗禮成士兵

電影週邊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電影海報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電影海報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電影海報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電影海報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電影海報 Movie, Fury(英國.中國.美國) / 怒火特攻隊(台) / 狂怒(中) / 戰逆豪情(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海報看板, 欣欣秀泰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海報看板, 欣欣秀泰

海報看板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電影海報 Movie, Fury (怒火特攻隊) (狂怒) (戰逆豪情), 電影海報

心得速記

 

這是參加社團的試片,體驗戲院 & 戲院介紹:欣欣秀泰影城 (林森公園)(台北市中山區)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Fury

其他名稱:怒火特攻隊(台灣)、狂怒(中國)、戰逆豪情(香港)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USA

出品:Grisbi Productions, Le

發行商:華聯國際/樂到家

語言:English

導演:大衛艾亞 David Ayer

編劇:大衛艾亞 David Ayer …… 劇本

演員:

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 唐‧柯立爾/戰爸 Don ‘Wardaddy’ Collier
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 …… 波伊·史旺/聖經 Boyd ‘Bible’ Swan
羅根勒曼 Logan Lerman …… 諾曼·艾利森/機械 Norman ‘Machine’ Ellison
麥可潘納 Michael Peña …… 特里尼·加西亞/戈多 Trini ‘Gordo’ Garcia
強柏恩瑟 Jon Bernthal …… 格雷迪·特拉維斯/屁股庫恩 Grady ‘Coon-Ass’ Travis
Jim Parrack …… Sergeant Binkowski
Brad William Henke …… 戴維斯上士 Sergeant Davis
Kevin Vance …… 彼得森中士 Sergeant Peterson
薩維爾山繆 Xavier Samuel …… 帕克中尉 Lieutenant Parker
傑森艾塞克 Jason Isaacs …… 瓦格納上尉/老男人 Captain Waggoner
Anamaria Marinca …… Irma
Alicia von Rittberg …… 艾瑪 Emma
史考特伊斯威特 Scott Eastwood …… 麥爾斯上士 Sergeant Miles
Laurence Spellman …… Sergeant Dillard

 

劇情簡介

由《火線赤子情》導演大衛艾亞執導,布萊德彼特、席亞李畢夫、羅根勒曼、麥可潘納、史考特伊斯威特演出。

外號”戰爸”的隊長(布萊德彼特 飾)身經百戰。就在戰爭結束前,他受命必須執行最後一個任務: 帶領曾一起出生入死的”怒火”裝甲隊員波伊史旺 (西亞李畢福 飾) 與菜鳥士兵(羅根勒曼 飾)等5人,在完全沒有支援的迫切危機中,以5人的戰隊挑戰300人的堅強大軍… 他們將要以超越生命的使命感與團隊的勇氣,以寡擊眾,直搗敵軍心臟要區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導演表示,為了研究坦克戰,他與劇組親自去歐洲尋找二戰期間用過的坦克,居然在英國收藏家手中找到當年戰場上用的真坦克用於拍攝。不願意出借收藏品的,劇組照著坦克的樣子製做模型,保持其年代特色。」

本片獲得中國華誼兄弟公司投資,但他們並未參與影片製作,片中也沒有任何中國元素。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6 Responses

  1. 卡卡表示:

    很多人一旦打破了堅持已久的原則一次後,就乾脆不再遵守原則。這句分析得很讚……
    人性最最大的考驗就是置身在最富裕以及最困苦的極端環境皆是考驗良知道德的關卡

  2. 王文奇表示:

    聖經跟柯立爾在坦克內,鏡頭呈現出兩人對望,是因為聖經當下才發現戰爸對聖經內容相當瞭解,應該也是基督徒,只是柯立爾一直沒表現出來。

  3. dinosaurs表示:

    柯立爾在說出該句話是出自那個章節時,就已經呈現出他對聖經相當了解(記得那時大家都在坦克內),對望是之後的劇情,印象中是這樣。感謝您的分享與討論。:)

  4. dinosaurs表示:

    沒錯沒錯,所以會覺得這部電影就是在呈現這樣極端環境改變了人性。:)

  5. 艾莉兒表示:

    hi hi 路過看到 你寫得好好嘔
    我今天也有寫這部電影的觀後感 但跟你的比起來就很26

  6. dinosaurs表示:

    艾莉兒也寫得很好呀,看了妳的劇情介紹,才發現我有看漏掉一些地方,歡迎一起來討論電影呀。:)

  7. 石立捷表示:

    剛開始打掛排長長車的是德國"鐵拳"反裝甲榴彈發射器!!!!德國後期缺戰車缺反戰車砲時這是可單兵操作效率極高的替代品……另外德國虎式/豹式等重戰車裝甲很厚88砲又太強所以聯軍有規定一定要至少4台或以上的(中型)雪曼戰車才能去對抗1台德國戰車!!!!!!
    總之這部片看完真是讓身為軍事迷的我熱血沸騰ㄚ!!!! ^ ^

  8. dinosaurs表示:

    感謝分享,我連那個該用什麼名詞稱呼都不太清楚(雖然我當兵時是彈藥庫的),原來是反裝甲榴彈發射器。XD
    虎式很強我知道,但電影有拍出那種對戰氣氛才是最令人驚艷的,看電影時也在想軍事迷應該會很興奮,連我都很讚了,只是怕說若電影考究不夠(這點我常識不夠沒辦法判斷),我又用這樣的推薦語,到時害別人失望的出戲院可就不好了。XD

  9. 周山表示:

    抱歉都那麼久了還來留言,因為我是今天才在二輪戲院看這部片,我之前是裝甲兵,所以我還蠻愛這部戲,看的蠻過隱的,民宅吃飯那一幕格雷有對戰爸說“發生都發生了你和這兩個德國婊子在這裡辦家家酒有什麼用”之類的話,我想可能是戰爸在假裝一切結束後和妻女在用餐吧,畢竟這對生在戰亂中的人來說是很可貴的,至於結局大家都說很扯,我個人是認為那個德軍應該是“跟諾曼一樣的人”吧,還有一直覺得諾曼很眼熟,原來是波西傑克森

  10. dinosaurs表示:

    歡迎任何時候來留言呀!我也覺得二輪戲院也是看電影的好地方。
    那一段用餐應該是比較會有疑惑的,每個人的解讀也都不太一樣,我覺得那沒有標準答案啦,看自己感受如何。:)

  11. Y.T表示:

    我也是看完二輪想看大家心得才來到這。
    個人認為在民宅時,他們討論馬的那幕,跟馬培養感情,接著再把牠給殺了。就像諾曼跟那女孩談情,但那女孩有可能也會把諾曼殺掉。
    覺得格雷是在保護諾曼,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

    最後諾曼獲救時,有股莫名的感傷。他們守住了這個交叉路口,可下一批的前線又頂替上場,如同影片所提,戰爭是歷史。

    比較好奇為何諾曼被發現躲在坦克底下卻沒被殺掉這幕,難道是想表達那位拿手電筒的青年和諾曼一樣是剛加入前線嗎……

  12. dinosaurs表示:

    雖然是幾個月前看的電影,但我對馬的對話沒有印象,若有機會觀賞會注意一下,感謝您的分享。:)

    最後那個躲坦克沒死,我覺得跟戰事已經節節敗退有關,也可能是那年輕人跟早期參戰的諾曼個性相似。

  13. bear表示:

    在民宅那段,我看到的是:
    戰爸擦洗自己許久未洗的身軀,與敵國人暫時不需針鋒相對,安穩片刻坐在餐桌上享用女人烹調的餐點。這些讓他得以重溫,拉回和平時代,屬於人類應享有,非屬殺人士兵的正常生活,恢復他感知至少自己還是個人,在活著的感受。

    戰爸讓強迫受到震撼教育後的諾曼,藉著與少女的相處,肌膚之親讓他平復被震盪不安的內心世界,好撫慰他情感上的需求。強迫殺人,需要矇蔽自己的真實感受,我想到類似"送行者"這部電影,男主角初作這份工作上不得已需接觸大體,雙手所及盡是冰冷無血氣的大體,回家後不禁渴望撫摸所愛妻子溫暖有呼吸起伏的身軀(當然送行者片中的撫摸,還有很多層次的安慰意義)。

  14. dinosaurs表示:

    感謝 bear 分享的看法,觀賞影片當下倒是沒有想到用這種角度來思考,很有意思的看法。:)

  15. 訪客表示:

    我只是想知道

    看見諾曼卻不殺他的解讀

    有其他說法嗎^^

  16. dinosaurs表示:

    這個您可能要去看一下別人寫的影評,看有沒有談到這一塊,他們又是怎麼解讀。:)

  17. 要猜拳表示:

    我大概有點知道戰爸中槍躲回戰車內跟聖經兩人有點快甲甲情節那段我覺得是“英雄惜英雄”,西亞李畢福他擔任的腳色是射手比起其他人,他本身該面對的殺戮是整輛戰車來最多的一舉一動都決定著一個人或多數人的生死,所以他的道德感是最強烈的,所以最需要聖經來洗滌他的罪惡感導致連綽號都叫聖經,裝填忙於裝填.戰駕忙於駕駛.連副駕駛也不過是被逼近與人近戰時才需戰鬥,只有車長其實跟射手一樣舉手投足都決定著生死,但他又更複雜不只決定對方的生死還掌握自己兄弟的生死,所以他必須冷酷的武裝堅強在房屋裡還不准兄弟造反,必須擁有絕對的權威與能耐才能使兄弟信服,所以大家都說只想與他合作因為會感到安心,所以布萊德彼特這位車長跟射手一樣擁有極強烈的罪惡感所以對與聖經也是倒背如流英雄!好個他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18. dinosaurs表示:

    要猜拳您好,謝謝您精細的分析,不過要跟您坦白一下,我對劇情細節沒得那麼多了,若未來有機會重看電影,我會跑來這邊看過文章跟留言後才重看。:)

  19. 婷婷表示:

    對布來德比特的髮型很有同感,然後艾瑪跟她的表姊在戰時也穿得很正式

  20. dinosaurs表示:

    人帥剪這種髮型就是好看。XD

  21. 訪客表示:

    有點怪,在和虎式坦克對決後

    其實無線電壞掉可以用其他三台壞掉坦克的無線電

  22. 訪客表示:

    還有其中一台只有車長死掉,其他人都還在不是嗎

    今天在HBO看到此片

  23. dinosaurs表示:

    細節的部分我沒印象了,若有機會重看再注意一下。:)

  24. dinosaurs表示:

    這個我也沒印象了。XD

  25. 豬排拉麵表示:

    那台後面被德軍補一發炸爛了XD

  26. dinosaurs表示:

    豬排拉麵說的是劇情中的哪個部分?: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