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片尾彩蛋探討

Movie, 신과함께-인과 연(韓國, 2018) /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台) /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港) /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英文) / 与神同行2:因与缘(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這篇用來討論《與神同行:最終審判》(신과함께-인과 연, 2018)的片尾(Coda),一定有雷,且與劇情相關,建議看完電影後再看。

 

片尾出現時間

共2段:正片剛結束時就有一段,跑完主要演員名單(人像+演員名字,大概1分鐘)後還有一段。

 

演職表穿插鏡頭/Mid-credits scene

第一段,閻羅大王問金秀鴻要不要跟他一起工作?

第二段,千年前,江文植(江林的父親)死後,閻羅大王出現,跟江文植魂魄對話,問他『你要不要承接我的工作?』,此時江林跑回戰場在屍體中翻找父親的身體,江文植看了看後回答『好,但是你要把我改變成像你一樣的外貌。』(江林是人類無法看到閻羅大王跟鬼魂)

 

個人感想

結尾蠻明顯還會有第三集,貴人是關懷兵元東延,閻羅大王問金秀鴻要不要跟他一起工作,應該是在第三集會有關鍵連結,有可能要延續首集探討「原諒」這個議題,如果讓秀鴻投胎,就沒辦法讓「受害者」來原諒「加害人」。

若跳出電影來講,有可能是首集飾演金秀鴻的金東旭很受到觀眾歡迎,想延續這個演員的吸票能力,不難看到這集給這位演員的戲分非常多。

第二段則是在說明,這一千年來都是「江文植」以閻羅大王的外貌在跟江林互動,你可以說這個爸爸在等待兒子「道歉」等了千年,延續首集想表達的主軸「很多時候我們不好意思開口說出道歉,然後那個傷害就一直存在」,講的是「道歉的勇氣」。

這邊也會讓觀眾想回頭去看第一集中,閻羅大王是以怎樣的心態,偽裝成解怨脈去阻止江林的行動,還有劍樹林那段也是,一般電影玩翻轉哏頂多是讓觀眾想重看一遍,但到第二集才翻轉,會讓系列作的可看性變高。當然從目前的劇情看來,江林、解怨脈、李德春都還會出現,也不排除在第三集會有更多連結。

 

演職表結束後鏡頭/Post-Credits Scene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宣傳 | 歷史 | 知識 | 片尾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