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館》什麼叫做愛情中的價值觀不同?

電影週邊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中國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中國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中國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中國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灣.中國)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灣.中國)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灣.中國)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灣.中國)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灣.中國)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灣.中國)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預告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灣.中國)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預告

電影海報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台中心光影城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欣欣秀泰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欣欣秀泰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捷運中山站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捷運西門站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新光三越百貨@台北南西店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喜滿客京華影城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喜滿客京華影城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國賓長春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喜樂時代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喜滿客京華影城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廣告看板, 喜滿客京華影城

廣告看板

 

預告

X插畫家【Dinner Illustration】跨界合作手繪牆:#六弄咖啡館在好丘 縮時攝影 2016-07-07

幕後花絮顏卓靈:熟悉的側臉李心蕊篇 2016-06-29

Movie Theme Song-孫燕姿SunYanZi 《半句再見》電影版MV 2016-06-23

正式預告60秒  2016-06-20

正式預告(2分鐘) 2016-06-01

幕後花絮 林柏宏:暖男蕭柏智篇 2016-06-01

幕後花絮-歐陽妮妮:我就是蔡心怡篇 2016-05-18

幕後花絮【導演篇】-吳子雲(藤井樹)來了 2016-05-04

官方首支前導預告 2016-01-31

 

觀賞平台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電影票

觀賞戲院:喜樂時代影城 (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16廳

 

Movie, 六弄咖啡館(台) & 六弄咖啡馆(中) / At Cafe 6(英文),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六弄咖啡館(台灣)、六弄咖啡馆(中國)

其他名稱:At Cafe 6(英文)

年份:2015年

國家:台灣

語言:華語

製片公司:北京華視影視投資有限公司、好好電影工作室、彩色樹傳媒有限公司、自在影業有限公司、創意光年有限公司

台灣發行:華聯國際

Advertisements

導演:吳子雲/藤井樹

編劇:藤井樹

演員:

董子健 …… 關閔綠
顏卓靈 …… 李心蕊
林柏宏 …… 蕭柏智/阿智
歐陽妮妮 …… 蔡心怡
宋伊人 …… 宋依人
黃鐙輝 …… 混混頭
張少懷 …… 學校教官
張少懷 …… 寵物店老闆
張少懷 …… 披薩店主管
黃子佼 …… 數學老師
戴立忍 …… 咖啡店老闆
張榕容 …… 梁小姐
香蕉/王俊傑 …… 閔綠宿舍同學
大飛/吳志慶 …… 閔綠宿舍同學
宏都拉斯/洪勝德 …… 阿智的爸爸
戴若梅 …… 阿智的媽媽
…… 大學長張正延

 

劇情簡介

改編自臺灣知名作家藤井樹小說《六弄咖啡館》,是網友票選「最想看到改編成電影的華文小說」第一名。本片為吳子雲(藤井樹本人)執導的電影處女作,集結實力演員,包括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的董子健、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顏卓靈、實力派偶像林柏宏與人氣王歐陽妮妮和宋伊人兩岸三地演員主演。

一夜滂沱大雨,車子拋錨的梁小姐來到咖啡廳躲雨,梁小姐與咖啡店老闆因緣聚在地址不在六弄的「六弄咖啡館」,聊起了青春、初戀與哥們,聽老闆娓娓道來他跟同窗好友的曲折往事……單親的關閔綠(董子健 飾)和從小就死黨的蕭柏智(林柏宏 飾),成績一起落後、惡作劇耍北七一起受罰、把妹一起計畫。死黨阿智想製造機會讓小綠親近暗戀的女神李心蕊(顏卓靈 飾),小綠則是想幫阿智追到心蕊的恰北北閨蜜蔡心怡(歐陽妮妮 飾)。儘管功課懸殊,打鬧相識戀情初萌時,四個同班同學渡過了最燦爛的年少生活。

但是,人生曲折如巷弄。小綠和心蕊的戀情在進入大學後就要開始遠距戀愛,每週一次的摩托車維愛之旅,考驗著無憂的情侶。雖然,總能找到拉近距離的方法,聽同一首歌、吃同口味便當、在不同城市,做同一件事,享受異地同行的浪漫。然而,人長大了就會改變?不同的視野和現實,漸漸拉開了人心的距離。當世界都在改變,小綠「與妳同在」的不變承諾,該何去何從?

從初戀到熱戀,兩個死黨會繼續耍北爛面對情場對手或者失戀? 耍北七捉弄的年少、初戀的堅定承諾、生死不棄的友誼是否將繼續閃耀光芒,照映他們邁向世故的人生旅途?

電影《六弄咖啡館》描述青春嘻鬧、浪漫愛情,以及別於以往不離不棄的友誼、邁向長大成人的人生選擇,加入由孫燕姿演唱的主題曲,將隨電影脈絡引起許多觀眾共鳴與回憶。導演吳子雲更笑稱為了拍攝這部電影,自己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除了邀請到黃子佼、戴立忍與張榕容特別演出外,更邀請到天后孫燕姿,為電影獻聲唱主題曲,完全做到「弄好弄滿」。導演吳子雲在訪談時說明邀請到偶像孫燕姿演唱的心情:「從她第一張專輯《天黑黑》就一直被她『歐』到現在,成功合作〈當冬夜漸暖〉時我是轉了好幾千個圈,這次心裡帶著上次的微幸運再加上應該不太可能成真的心情去邀請,結果沒想到她竟然一口就答應了,圈圈是轉了好幾萬個。」

電影《六弄咖啡館》7/8-7/10搶先開賣口碑場,7/14全台上映。

 

主要得獎紀錄

2016年第53屆金馬獎(完整名單

得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2 Responses

  1. Blacky表示:

    Hi 你好,我很認真的看完您的影評。不過,也許男生跟女生的共鳴點不同吧!我老公也不懂什麼是愛情的價值觀不同。覺得女主角只是嘴炮。不過,我完全理解,藤井樹想表達的意思,女主角其實是覺得男生不夠努力往上爬。

  2. dinosaurs表示:

    Blacky,很多女生都會希望男生力爭上游,但是在這個故事中,男生就是很單純不計條件的付出,當這樣的努力沒有回報時,當然會讓人很氣餒。
    做為觀眾與過來人的我們,則是可以從中看到這兩個人價觀觀上的不同,這也是我文章中想表達的。:)

  3. 訪客表示:

    只看你寫的前半,我就看不下去了,你主觀意識太強,評論太糟糕,雖然我有忍住一直看,抱歉,還是看不完一半

  4. dinosaurs表示:

    抱歉,無意反駁,或許真的寫得很糟糕,但您有沒有想過這種現象其實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您說的,一種是正好相反,當您太主觀的想看見跟您想法一樣的東西,卻聽不進去其它種想法時。對了,從您完全聽不進去別種聲音時是能看出些端倪的。

  5. 闲居散人表示:

    "你永遠無法懂別人的苦是有多苦",看到这句话真是深有感触.我猜影片的浓墨重彩放在了描绘青春期的冲动,幼稚和为一段感情飞蛾扑火一般的付出,因此会给很多人造成了一种错觉,认为小绿的自杀仅仅是因为不够坚强.我并未看过原著,但作为有过近乎相同经历的人来说,我大概可以体会小绿内心的痛苦和无助.其实我一直认为小绿爱上心蕊这样的女生注定是个悲剧.小绿是一条鱼,在自己的一小方池塘守着已经拥有的一切就可以活的很知足,一切如旧便是幸福;而心蕊是只飞鸟,她的幸福在于能够不受羁绊的面对未知.飞鸟和鱼的爱情注定就是短暂的,但是小绿和楼上很多朋友并不明白这个道理,简单讲,无论如何,两人都不会有所谓的happy ending.他的遭遇,是命运开的一个残酷的充满讽刺的玩笑,他自认为的幸福的生活,崩塌的就是这样突然和彻底.被他忽视的一直爱他包容她的母亲,他永远没有机会回头去珍惜;而他不顾一切拼尽全力想要守护的爱情,他永远也抓不住. 这种痛苦, 不是当事人, 很难体会.杀死自己是可怕的事情, 但是对于小绿这样一个心思细腻,骨子里就不是一个抓得起放得下的人来说, 更可怕是放不下这样巨大的失落和痛苦. 我知道这是电影, 但我也相信对于很多最后选择轻生的人来说, 一句你要活得坚强些其实并没有任何作用和意义.所以我很赞同您的这句话,我们永远没法体会别人的痛苦有多痛.不好意思,一下写了这么多废话.还是谢谢您的影评,真心很棒.

  6. dinosaurs表示:

    謝謝闲居散人的分享,電影很容易因為人生經歷的不同、個性想法上的差異等,而有著不同的感受,寫作電影心得就是希望能分享些自己的解讀與感受,希望這是對別人有所幫助的。您的留言很棒,如果每個人都能理性的分享自己的想法,也不會有那麼多衝突了。:)

  7. 訪客表示:

    這種女人通常很現實,愛人的能力有限

  8. vera表示:

    感謝您的分享!

  9.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喔,vera。

  10. dinosaurs表示:

    以前我也覺得過於現實的人很討厭,不過人跟人相處就是合得來就在一起,合不來就不勉強嘍,希望別人變成你要的樣子那是不太可能的。XD

  11. 張志芳表示:

    影評寫的太好了!讓我更深一層理解真實的人性。
    我們無法改變或批評別人的價值觀,但是極度(冷漠、熱情)的想法不該是人生追求的唯一目標。如何可以更謙卑願意接受不同人的智慧,讓自己不至於走入死胡同。

    • 闕小豪表示:

      謝謝志芳的讚美,寫影評也是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與看法,很高興您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