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效應》重力不同,時間快慢也不同

電影週邊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板橋威秀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長春國賓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長春國賓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長春國賓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長春國賓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公車, 宮原眼科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新光影城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新光影城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新光影城 Movie, Interstellar(美國.英國.加拿大.冰島) / 星際效應(台) / 星际穿越(中) / 星際啟示錄(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廣告看板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電影DM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電影DM

電影DM

 

觀賞戲院

電影票, 湳山戲院 放映電影, 湳山戲院

觀賞戲院:湳山戲院 (捷運信義安和站)(台北市大安區)

 

關於文章

Movie, Interstellar / 星際效應 / 星际穿越 / 星際啟示錄, 廣告看板,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Interstellar

其他名稱:星際效應(台灣)、星际穿越(中國)、星際啟示錄(香港)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USA、UK

出品:Lynda Obst Productions, Paramount Pictures

發行商:華納

語言:English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編劇:

強納森諾蘭 Jonathan Nolan …… 劇本
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 劇本

演員:

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 庫柏 Cooper
瑪康莉佛伊 Mackenzie Foy …… 孩童墨菲 Murph (10 Yrs.)
潔西卡雀絲坦 Jessica Chastain …… 墨菲 Murph
艾倫鮑絲汀 Ellen Burstyn …… 老年墨菲 Murph (older)
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 …… 艾米莉亞‧布蘭德 Brand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 布蘭德教授 Professor Brand
Timothée Chalamet …… 孩童湯姆 Tom (15 Yrs.)
凱西艾佛列克 Casey Affleck …… 湯姆 Tom
麥特戴蒙 Matt Damon …… 曼恩博士 Dr. Mann
比爾艾文 Bill Irwin …… 塔斯(機器人)(配音) TARS (voice)
喬許斯圖特 Josh Stewart …… 凱斯(機器人)(配音) CASE (voice)
約翰李斯高 John Lithgow …… Donald
大衛歐洛沃 David Oyelowo …… School Principal
Collette Wolfe …… Ms. Hanley
Francis X. McCarthy …… Boots
Andrew Borba …… Smith
魏斯班特利 Wes Bentley …… 道爾 Doyle
威廉迪凡 William Devane …… Williams
David Gyasi …… 羅米利 Romilly
Leah Cairns …… Lois
Liam Dickinson …… Coop
陶佛葛瑞斯 Topher Grace …… Getty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2015奧斯卡五項提名,包括最佳視覺特效、最佳妝髮、最佳場景設計、最佳混音 、最佳音效剪輯。《全面啟動》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最新科幻作品,弟弟強納森諾蘭操刀編劇,由馬修麥康納、安海瑟薇、麥特戴蒙主演,以世界末日為主軸,故事結合科幻、人性、親情和冒險等元素,透過迷人的太空景象呈現嚴肅議題。

由於地球即將毀滅,一群探險家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在星際間尋找人類未來的可能性。

未來地球的劇烈氣候變化已影響到農業,地球上的農作物難以種植。一隊探險者作為「拯救人類未來計劃」成員,根據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的理論,突破科學極限、穿越「蟲洞」進行時間旅行、到太空尋找其他可以種植的農作物…

馬修與安海瑟薇登陸不同的星球探測有機體,遭遇巨浪海嘯來襲;執行任務時,多次面臨個人存亡與拯救地球的掙扎,馬修與女兒的親情刻劃也是重頭戲,片中浩瀚壯麗的宇宙美景令人嚮往。

Advertisements

片中大約有70分鐘IMAX攝影機拍攝的畫面,而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家基普索恩也參與劇本創作,他對蟲洞和時間旅行的研究為本片增添不少科學依據。諾蘭御用藝術指導內森·克勞利表示,劇情還涉及黑洞原理、相對論和萬有引力等許多科學概念。

 

主要得獎紀錄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得獎,最佳視覺效果:Paul Franklin、Andrew Lockley、Ian Hunter、Scott Fisher

入圍,最佳原創音樂:Hans Zimmer

入圍,最佳音效剪輯:Richard King

入圍,最佳混音:Gary A. Rizzo、Gregg Landaker、Mark Weingarten

入圍,最佳道具與佈景設計:Nathan Crowley (Production Design); Gary Fettis (Set Decoration)

 

以上使用到之電影海報、劇照,版權屬 Warner Bros. Pictures 擁有。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5 Responses

  1. Ariel Hsu表示:

    這篇真的不好寫

  2. dinosaurs表示:

    對呀,寫起來很花時間。><"

  3. yienwga表示:

    謝謝分享:D

  4.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喔。:)

  5. 訪客表示:

    很棒的文章~感謝你費心解釋!

  6. 訪客表示:

    雖然不如美食或者旅遊部落格,但我也進來啦 XD

  7. dinosaurs表示:

    讚啦!

  8. 訪客表示:

    很棒的文章~~我看不懂,興趣了解,所以我來了~謝謝你~

  9. dinosaurs表示:

    是看不懂電影還是看不懂文章呀?XDD

  10. 彼空。表示:

    真的覺得您很用心欸~謝謝您的分享哦啦:)))

  11.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我也覺得去幫別人理解是件有趣的事。:)

  12. 過路客表示:

    看完電影,經由google連結來到這裡,
    拜讀完你的文章之後,深受感動!
    對於內容提及台灣人不喜歡科學、
    和點閱率一事,非常認同!
    特別留言支持你一下…以示敬意!

  13. dinosaurs表示:

    謝謝您的支持,科學在台灣並不普及,很多人都是跟風性質的瞭解片面,很可惜。

  14. 真用心表示:

    我很認真看,雖然還是害怕天文科學的難懂,但是,總是高興有人分享。你寫的真好。

  15. dinosaurs表示:

    謝謝您的讚美。:)

  16. christppp表示:

    這部《星際效應》,從院線、二輪到IMAX,不同戲院共看了8次,每次放映結束時,很多人依然坐在現場聽著浩瀚配樂、討論其中引用的科普理論,有許多對男女朋友,看得出來是看第二次,推薦給朋友看,並且在複雜處做一點小小說明,其實,熱愛科學的人也很多,只是沒太多像《星際效應》這樣的電影誘使科普魂燃燒而已~^^
    另外,螞蟻例子那邊,別太在意紙張厚度,螞蟻和紙張只是代表「2維(平面)」生物的世界觀,而「2維生物」的意識逃不出「2維」的框架;我們人類也是同樣困境,目前可以意識到目前活在「4維」時空,但終究是逃不出「3維」框架,所以無法控制「時間」,只能配合「時間」,螞蟻例子是這樣影射當下維度的生物,尤其人類。

  17. dinosaurs表示:

    我認為維度、時間等是人去定義出來的東西,你說的東西比較像是說,我們現在不要定義這樣的東西叫一公尺,我們來叫它一個什麼的新名詞。我則是認為所有的物體與生物都是生存在同一個維度,並沒有什麼有的在二維,有的在三維,那僅僅是用人的角度去臆測;大概是這個意思。

  18. 表示:

    感謝版大,敘述的真詳細,看完這部電影後一直想看看,重力與時間相關的文章,你的解說真的很清楚,太讚了

  19.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我的介紹也只是提供一個很粗略的方向讓人去做更深入的瞭解。:)

  20. Lynn Chiang表示:

    去年上映時一直沒看,一直到今天才看了這部
    這篇讓我看完後對電影了解許多,如劇情發展的原因、劇中的專有名詞、理論
    作者真是觀察細微、邏輯清楚,如圖解地球、蟲洞等星體的相對位
    感謝作者的用心?

  21. dinosaurs表示:

    Lynn 您好,很開心這篇介紹能幫上您。我的科學知識還是很淺薄的,只能提供一個大方向的入門。:)

  22. Chris表示:

    竟然到現在才找到有這部電影,
    看完非常難忘,導演透析理論的描繪未知領域,前後的呼應讓人恍然大悟,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有外星人,諾蘭的內涵電影非常值得玩味

  23. dinosaurs表示:

    Chris您好,這部電影的確是很特別的一部,諾蘭會被眾多粉絲崇拜有它的道理。:)

  24. 訪客表示:

    謝謝你幫助我理解,但可以請你解釋意下墨菲定律嗎??

  25. dinosaurs表示:

    「任何可能會出錯的事情,必定會出錯」,譬如出糗時,暗戀的對象一定正好會看到這樣;或是掉到地上的硬幣,一定會滾到水溝裡頭。通常是用在反諷或自嘲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