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長大》生活嘛,就是那麼一回事

電影週邊

Movie, 只要我長大(台灣) / Lokah Laqi(泰雅),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特映會

這是受「華映」邀請參加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林森公園)(台北市中山區) 2廳

 

關於文章

Movie, 只要我長大(台) / Lokah Laqi(泰雅),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只要我長大(台灣)

其他名稱:Lokah Laqi(英文, 泰雅語)

影片年份:2014年

國家:台灣

製片廠商: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日月星辰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發行:華映

語言:漢語、泰雅族語

導演:陳潔瑤

編劇:陳潔瑤

演員:

陳宇  …… 瓦旦
吳瀚業 …… 林山/小叮噹
林晨皓 …… 林晨皓
曹世輝 …… 家虎(瓦旦哥哥)
小薰(黃瀞怡) …… 拉娃/陳瀞(老師)
柯曉龍 …… 林曉龍(林山爸爸)
葉瑋庭 …… 孫秀蘭(林山媽媽)
高靖榕(高尹辰) …… 恩雅
林金郎 …… 林金郎(晨皓爸爸)
莊春花 ……
王為  …… 小學老師
康康  …… 山產店老闆
盧廣仲 …… 他自己(公車站的歌手)
曾淑勤 …… 她自己(廣播節目主持人)
蔡黃汝(豆花妹) …… 記者
石大麵 …… 他自己(拍婚紗的外國人)
Boxing樂團 …… 他們自己

 

劇情簡介

《不一樣的月光》原住民女導演陳潔瑤執導,《白天的星星》小薰、《帶一片風景走》高靖榕、《不一樣的月光》曹世輝以及童星 陳宇、吳瀚業、林晨皓主演。

一個遺世獨立的原住民部落,靜靜地躺在美麗山谷間,3個在部落山林間長大的小男孩—瓦旦(陳宇 飾)、晨皓(林晨皓 飾)與林山(吳瀚業 飾),他們樂觀活潑、調皮貪玩,卻又因為家庭而各懷心事,他們一直用最「看得開」的方式在長大著,一起打獵或賣賣蔬果賺點零用錢,成為他們的重要樂趣。

行動不便的拉娃老師(小薰 飾)為部落的孩子們開設了課輔班,讓他們在下課之後,除了家以外,還有一個溫暖的地方。拉娃對這群孩子們而言,是一道愛的光芒,她擁有美妙歌喉,卻不再開口唱歌,直到瓦旦發現了拉娃以前錄製的歌曲錄音帶,覺得聲音非常好聽,讓3個小毛頭鼓起勇氣,帶著錄音帶來到台北,這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主要得獎紀錄

2016年第53屆金馬獎(完整名單

Advertisements

入圍,最佳新演員:陳宇

入圍,最佳原著劇本:陳潔瑤

入圍,愛不用說話 | 詞:陳潔瑤、蕾雅,曲:保卜,唱:林意涵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4 Responses

  1. Ttkao表示:

    心想支持國片,找不到電影院看!有種被歧視的感覺、難道我是二等國民!

  2. dinosaurs表示:

    這類型的國片通常廳數會比較少,我查了一下,首週上映是還有22廳,若當地戲院沒有,可能就得稍微跑遠一點了。

  3. 表示:

    看這部是在星衛看的,拍的很像記錄片,小演員的演技很自然,自然到以為是真人真事。看完後有淡淡的哀傷。

  4. dinosaurs表示:

    魚你好,這部電影在星衛HD跟衛視都有播,但好像是星衛HD比較常播。其實真實的人生就是這個樣子,處處充滿無奈呀,所以我們才需要透過理解後,實際的去做出改善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