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的曼徹斯特》人帥真好

電影週邊

Movie, Manchester by the Sea(美國) / 海邊的曼徹斯特(台) / 情系海邊之城(港), 電影海報, 英國 Movie, Manchester by the Sea(美國) / 海邊的曼徹斯特(台) / 情系海邊之城(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Manchester by the Sea(美國) / 海邊的曼徹斯特(台) / 情系海邊之城(港), 廣告看板, 長春國賓

廣告看板

 

Movie, Manchester by the Sea(美國) / 海邊的曼徹斯特(台) / 情系海邊之城(港), 電影DM Movie, Manchester by the Sea(美國) / 海邊的曼徹斯特(台) / 情系海邊之城(港), 電影DM

電影DM

 

預告

專題報導 2017-01-26(以下影片因官方帳號被停權,無法播放)

楊乃文感人推薦 2017-01-24

麥特戴蒙監製 幕後訪談 2017-01-19

電影預告 2017-01-13

麥特戴蒙-訪談篇 2017-01-09

奧斯卡最佳影片六項大獎入圍 2016-12-22

榮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2016-11-30

 

觀賞平台

Movie, Manchester by the Sea(美國) / 海邊的曼徹斯特(台) / 情系海邊之城(港), 電影票

觀賞戲院:喜樂時代影城 (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4廳

這天來看這部比較劇情性質的,隔音品質還蠻糟糕的,雖沒二輪戲院那麼誇張,但還是能聽到隔壁廳蹦蹦蹦的聲音。

 

Movie, Manchester by the Sea(美國) / 海邊的曼徹斯特(台) / 情系海邊之城(港),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Manchester by the Sea

其他名稱:海邊的曼徹斯特(台灣)、情系海邊之城(香港)

年份:2016年

國家:美國

語言:英語

製片公司:K Period Media、B Story、CMP、Pearl Street Films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

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

Advertisements

編劇: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

演員:

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 …… 李·錢德勒/Lee Chandler
Ben O’Brien …… 派屈克小時候/Young Patrick
凱爾錢德勒/Kyle Chandler …… 喬·錢德勒/喬瑟夫/Lee ChandlerJoe Chandler
Richard Donelly …… Mr. Martinez (1st Tenant)
Virginia Loring Cooke …… Mrs. Groom (2nd tenant)
Quincy Tyler Bernstine …… Marianne (3rd Tenant)
Missy Yager …… Mrs. Olsen (4th Tenant)
Stephen Henderson/Stephen McKinley Henderson …… Mr. Emery (李的老闆)
Ben Hanson …… Lenny – the bartender
Mary Mallen …… Sharon
Lewis D. Wheeler …… 1st Businessman at Bar
Anthony Estrella …… 2nd Businessman at Bar
C.J. Wilson …… 喬治/George(喬的好友兼同事)
Susan Pourfar …… Nurse Irene
Robert Sella …… Dr. Muller
Ruibo Qian …… Dr. Bethany
Gretchen Mol …… Elise Chandler(派屈克媽媽)
Tom Kemp …… Stan Chandler(李的爸爸)
Chloe Dixon …… 蘇西/Suzy Chandler(李的女兒)
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 蘭蒂/Randi Chandler
Ellie Teeves/Ellie Teves …… Karen Chandler(李的女兒)
Paul Meredith …… Paul (Assistant Principal)
Carolyn Pickman …… Paul’s Assistant
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 …… 派屈克/Patrick
Matthew Broderick …… Jeffrey(Elise再婚的老公)
Kara Hayward …… Silvie Mc Cann(派屈克女友,胸部很大那位)
Anna Baryshnikov …… 珊蒂/Sandy(派屈克女友, 樂團那位)
Tate Donovan …… Hockey Coach(派屈克教練)

 

劇情簡介

入圍2017年第89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等多項大獎。麥特戴蒙最新監製力作,《我辦事,你放心》導演肯尼斯洛勒根編導,凱西艾佛列克、蜜雪兒威廉絲、凱爾錢德勒主演。

劇情描述,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 飾演)離鄉背井,在波士頓某個小鎮當水電工。哥哥的意外逝世,讓他不得不回到位在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並成為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 飾演)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李一方面要撫平派屈克的喪父傷痛,同時還得要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絲 飾演)。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

《海邊的曼徹斯特》由金球獎影帝麥特戴蒙監製,導演找來以首部作品《我辦事,你放心》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奧斯卡最佳編劇的肯尼斯洛勒根出任。《海邊的曼徹斯特》故事發生地點,並非是在英國的曼徹斯特,而是位在美國麻州一個人口約5000人,名為「曼徹斯特海邊」(Manchester-by-the-Sea)的小城市。

本片故事原型來自麥特戴蒙,他原本想執導這個故事,並邀請肯尼斯撰寫劇本;而肯尼斯的劇本初稿,也讓麥特戴蒙讀了非常感動,一度想從導演位置「下海」飾演男主角,後來卻受限於自己的拍攝檔期而無法執導與演出,因此邀請他認為唯一能完美詮釋這個角色的凱西艾佛列克擔綱。

全片以凱西飾演的「李錢德勒」為主軸,他回到心碎之地,看見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被迫勾起兩人的悲傷過去,也被迫去面對自己這段人生的混亂。此外,他還必須面對姪子的喪父傷痛。青春期的焦躁不安,以及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卻也在叔姪的情感中彼此療癒。三人的精湛演技與深植人心的劇情,在在讓全片寒冷的冬季與冷冽的海港,處處滿溢著溫暖而動人的溫情。

 

主要得獎紀錄

2017年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入圍,最佳影片:Matt Damon、Kimberly Steward、Chris Moore、Lauren Beck、Kevin J. Walsh

入圍,最佳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

得獎,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

入圍,最佳男配角: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

入圍,最佳女配角: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得獎,最佳原創劇本:Kenneth Lonergan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8 Responses

  1. lulu咪表示:

    感謝分享讓人想去看的電影

  2. dinosaurs表示:

    謝謝 lulu咪 的回應,這部電影還蠻推薦的,不過是比較表達情感類型的,若不排斥可以找來看。:)

  3. 路人表示:

    派屈克為什麼不待曼徹斯特?
    這邊應該是主角李喔 提醒一下

  4. dinosaurs表示:

    感謝告知,已經修正。:)

  5. 訪客表示:

    Matthew Broderick是演派屈克媽媽的未婚夫哦:)

  6. dinosaurs表示:

    打錯了,我原本是要打 Elise 再婚的老公,現已修正,感謝告知。:)

  7. cmlin表示:

    Poison Ivy在片中應該就是野毒葛,這植物在北美很常見,幾乎每一個藥房都有在賣治療poison ivy過敏的藥。這部片一開始看很慢,中段之後我才慢慢進入情節。Lee是有嘗試搬回老家,可是找不到工作,在水電行之後,他又去了修車廠與另一個地方,通通沒有得到工作,如果在陌生外鄉,這打擊還好,但是通通是從小熟識的鄉親,這打擊應該更大,也因此之後就在酒吧跟人打架,後來又遇到前妻,這讓Lee更受不了,最後只好跟姪兒Patrick說,I can’t beat it, I can’t beat. I’m sorry 。片中有一幕Patrick看著Lee放在床頭的三張照片,片中鏡頭沒有照出是誰,但是可以猜到是Lee的三個小孩,Patrick此時也瞭解叔叔一直沒有走出來,當天晚上對Lee的態度好很多,會主動關心在酒吧打架受傷的Lee。維基百科上說Manchester-by-the-sea的人口只有5000多,所以鎮內應該每一個人都認識,甚至牽一牽應該都有親戚關係,Lee的事情,鎮上也是每一個都知道,Lee打電話去姪兒學校,校長回完電話後,校長秘書問which Chandler,校長回答the very one (特別的那一個),秘書馬上知道是哪一個。在這種氛圍下,真的是會待不住。

    • 闕小豪表示:

      感謝 cmlin 分享,這部電影有很多細節是值得細細去品味的,透過您的說明又更容易理解這一塊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