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房間》一個母親的情感

電影週邊

Movie, Room(愛爾蘭.加拿大) / 不存在的房間(台) / 抖室(港) / 房间(網), 電影海報, 美國 Movie, Room(愛爾蘭.加拿大) / 不存在的房間(台) / 抖室(港) / 房间(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海報還蠻有意思的,乍看之下以為背景單純只是天空,但仔細一看會發現這是個房間的角落。

 

特映會

Movie, Room(愛爾蘭.加拿大) / 不存在的房間(台灣) / 抖室(香港) / 房间(豆瓣), 廣告看板, 特映會 Movie, Room(愛爾蘭.加拿大) / 不存在的房間(台灣) / 抖室(香港) / 房间(豆瓣), 電影票(特映會)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關於文章

Movie, Room(愛爾蘭.加拿大) / 不存在的房間(台灣) / 抖室(香港) / 房间(豆瓣), 心得速記 Movie, Room(愛爾蘭.加拿大) / 不存在的房間(台灣) / 抖室(香港) / 房间(豆瓣),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Room(愛爾蘭.加拿大)

其他名稱:不存在的房間(台灣)、抖室(香港)、房间(豆瓣)

影片年份:2015年

出品國:Ireland

出品:companies Element Pictures、No Trace Camping、Film4

發行商:美昇國際影業

語言:English

導演:藍尼亞伯漢森/Lenny Abrahamson

編劇:Emma Donoghue…… 原著 & 編劇

演員:

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 …… 媽媽 Ma
雅各特倫布雷/Jacob Tremblay …… 傑克 Jack
西恩布里吉/Sean Bridgers …… 老尼克 Old Nick
溫蒂克勞森/Wendy Crewson …… Talk Show Hostess
Sandy McMaster …… Veteran
Matt Gordon …… Doug
Amanda Brugel …… Officer Parker
Joe Pingue …… Officer Grabowski
瓊愛倫/Joan Allen …… Nancy
Zarrin Darnell-Martin …… Attending Doctor
Cas Anvar …… Dr. Mittal
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 …… Robert
Jee-Yun Lee …… News Anchor
Randal Edwards …… Lawyer
Justin Mader …… FBI Agent
湯姆麥卡安瑪斯/Tom McCamus …… 里奧(外婆男友) Leo
Kate Drummond …… Neighbour
Jack Fulton …… Jack’s Friend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2016年第8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等獎項,以奧地利真實綁架事件為藍本,改編自紐約時報十大小說的《房間》。《法蘭克》導演藍尼亞伯漢森執導,《她和她的小鬼們》布麗拉爾森、《藍色小精靈》雅各特蘭姆雷與《變臉》瓊艾倫主演。由碧昂絲御用美術伊森塔布曼(Ethan Tobman)擔任藝術指導,《王者之聲》《悲慘世界》丹尼柯恩操刀音樂。

小小五坪的房間是傑克的全世界,他與媽媽裘依在裡面遊戲、生活,媽媽一直告誡他,這狹小空間是個神奇的世界,傑克從未意識到這是座將他們監禁起來的牢籠,只有一個男人老尼克不定時會來補給生活必需品。

就在傑克五歲生日時,媽媽為了給傑克正常真實的生活,告訴他所有事實真相,兩人靠著母子間的默契與信任,策劃了一項大膽的逃脫計畫,但後來他們才發現現實世界才是最難面對的。

 

主要得獎紀錄

2016年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Advertisements

入圍,最佳影片:Ed Guiney

入圍,最佳導演:Lenny Abrahamson

得獎,最佳女主角:Brie Larson

入圍,最佳改編劇本:Emma Donoghue(劇本、原著)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52 Responses

  1. S表示:

    昨天剛租了這片的DVD來看,我沒有看過小說,但之前女主角得獎時我就知道這是一個囚禁的故事;所以看到影片開頭,當下我以為他是女生。直到媽媽叫他傑克,我才知道原來他是男生,馬上就聯想到他們被囚禁,無法剪頭髮。
    只是媽媽很激動的不讓老尼克碰他,我想的倒不是承不承認爸爸這件事,我覺得對媽媽來說,老尼克就是一個死變態,他不會管小孩性別,可能都會去侵犯他,所以她堅決不讓老尼克看到碰到她小孩。
    最後傑克跟房間物品說再見的對比,我覺得是個很好的結尾,不會覺得是對比太多太膩,因為一整部片,傑克都是支持媽媽的最大力量。被救出來後,傑克常常說想念房間,但不能適應現實生活的,其實是媽媽,甚至絕望到自殘的地步,我覺得這可以解讀為,放不下那段過去的,是媽媽。所以傑克最後一句,「媽,妳也跟房間說再見吧。」其實是點醒她的很重要的一句話,傑克無心的話語,提醒她要放下過去,這句話其實是最震撼我的一句話,也把情緒還困在房間裡、還在糾結於老尼克下場的觀眾們,都拉出來了。

  2. dinosaurs表示:

    S您好,感謝您的分享。
    我跟你一樣,把小孩誤認成女生,但是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當媽媽叫喚小孩為傑克時,我以為是為了保護女孩才故意取個男生的名字(我用這個媽媽心思比較複雜的狀況去假設、推論),後面以he稱呼他時我還是這樣想,當然事實證明我是誤解了,媽媽並沒有這麼做。之所以要提出來說,是因為做為觀眾之一,我的確是誤會了,想分享這種「觀影角度」解讀的狀況。
    其餘的部分也是,並不是認為這是最正確的觀影解讀。像我看到您的留言就會發現,原來在這些點上別人會有這種解讀呀,是很有趣的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