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布袋戲的傳統與創新

電影週邊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海報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海報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海報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海報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海報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海報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台灣)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廣告看板, 微風國賓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廣告看板, 公車

廣告看板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DM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DM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DM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DM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DM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電影DM

電影DM,做成春聯的樣子,有滿(兒道茲)、福(張墨)、招財進寶(卡蜜妲)

 

週邊商品

Novel, 奇人密碼之古國秘神錄

單行本漫畫《奇人密碼之古國秘神錄》(試閱

 

特映會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特映會, 電影票

觀賞戲院: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捷運忠孝復興站)(台北市松山區)

 

關於文章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心得速記 Movi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3D),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其他名稱:奇人密码:古罗布之迷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taiwan

出品:

發行商:華納

語言:Chinese

導演:黃強華

編劇:黃亮勛

配音:

跩鴨  …… 黃文擇
卡蜜妲 …… 黃麗玲(A-Lin)
安羅伽 …… 蕭煌奇
張墨  …… 徐琳智
張彤  …… 馬韻婷
張猛  …… 王希華
張母  …… 孫若瑜
兒道裘 …… 陳進益
兒道茲 …… 張汶鈞
兒圖且 …… 夏治世
兒圖爾 …… 穆宣名
神女  …… 劉家渝
樓蘭王 …… 徐健春
朋巴  …… 何吳雄
巴互汗 …… 陳宗岳

 

劇情簡介

本片為全球首部3D偶動漫,距離上一部由霹靂國際推出、賣座達1.5億台幣的電影《聖石傳說》已經十四年了。霹靂戲這次將破天荒改採多口多語言配音。

這是一段流傳在大漠的故事,身為開啟絲路之門的英雄漢使-張騫後代的張墨與張彤兄妹二人,帶著以〝萬鵲〞為動力的-木人「阿西」,又稱「奇人」,循著西遊神書裡的古老傳說來到西域,希望能解開神秘礦石及奇人的身世之謎!一行人探索西域的奇幻冒險之旅,就此翻開序章…

Advertisements

與此同時,一位神秘的樓蘭王子安羅伽發現了父親遺留下來的手記並得知了奇人的力量,他極力想要找出奇人的秘密,將奇人技術運用來強化樓蘭的軍事武力,以建立一支奇人軍隊,掌權稱王!安羅伽在得知阿西及萬鵲的存在之後,便開始一連串的野心計畫。

古羅布國,一個彷如人間聖地的神秘國度。羅布族的居民及沙蟲為了讓萬物生命之源-〝萬鵲〞得以永續生存,世世代代的捍衛著這個人間淨土,他們發現了樓蘭王子的野心及真面目…與樓蘭大軍的戰爭一觸即發!

張墨與阿西要如何阻止樓蘭王子侵略的野心!?古羅布這人間淨土是否得以保存!? 阿西能否重獲〝萬鵲〞得以延續!?一場漫天襲捲的浩劫之戰,已經展開…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0 Responses

  1. York表示:

    前些天看過預告片了,效果和音效真是不錯!期待3D電影的效果喔~

  2. dinosaurs表示:

    再3天就上映了!:)

  3. Zona表示:

    專業的心得文~讓我更想衝戲院了!!

  4. WILLFINE表示:

    大推專業文...
    2/5已經去看特映會 我終於能夠理解為什麼不用台語配音
    因為劇情所需 使用台語會讓人覺得很奇怪 用國語才不突兀
    當大家嫌棄劇情怎麼這樣 但我不得不說大家有真正了解這一次的所有製作過程嗎?
    人偶製作 場景製作 特效的動畫 聲效的磅礡氣勢 請來的長榮交響樂團新創作的配樂
    可以看得出這一次霹靂想要躍上國際的目標與野心

    大家應該給予這一部電影一個支持與鼓勵

  5. dinosaurs表示:

    我會覺得每次的突破一定都會有很多人不贊成,不管是觀眾還是創作團隊裡都會有,
    但人類會有現在的發展也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而來的。
    試著突破失敗一次不會怎樣,下次可以調整後再次挑戰;但若一直維持既有傳統,很有可能是會讓市場逐漸委縮掉的,就這方面而言我會覺得這次的嘗試我會給予正面的評價。:)

  6. dinosaurs表示:

    會覺得這是很代表台灣的文化之一,一起來支持。:)

  7. Jaba Chang表示:

    今天我收到日本朋友來的信,他竟然在詢問我奇人密碼這部電影(ps.他有在學中文,很喜歡台灣)~我好驚訝!台灣的布袋戲走出去了~
    希望大家不要再為了什麼國語台語而爭辯,有了這個例子更可以證明,奇人密碼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8. dinosaurs表示:

    講到這個,我也遇到同梯的朋友反應說布袋戲講國語很奇怪,還是會覺得創新時觀眾各種反應都會有啦。

    會希望觀眾給這次創新一次機會啦,會覺得這各創新有可能為布袋戲受到更多的注目,讓更多人願意投入相關的文化創作中。

    而且如果發揚光大到國際去,是真的很讚呢。

  9. 抓到了表示:

    逼逼~抓到錯字囉XD
    改便有沒有風險?為什麼要做這個改變?

  10. dinosaurs表示:

    感謝,已修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