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鼓手》執著與成功的關係

電影週邊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電影海報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電影海報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電影海報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電影海報 Movie, Whiplash(美國) / 進擊的鼓手(台) / 鼓動真我(港) / 爆裂鼓手(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Whiplash(美國) / 進擊的鼓手(台) / 鼓動真我(港) / 爆裂鼓手(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Whiplash(美國) / 進擊的鼓手(台) / 鼓動真我(港) / 爆裂鼓手(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電影DM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電影DM

電影DM

 

特映會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關於文章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心得速記 Movie, 進擊的鼓手 / Whiplash / 爆裂鼓手 / 鼓動真我,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Whiplash

其他名稱:進擊的鼓手(台灣)、爆裂鼓手(中國)、鼓動真我(香港)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USA

出品:Blumhouse Productions

發行商:傳影互動

語言:English

導演:達米恩查澤雷 Damien Chazelle

編劇:達米恩查澤雷 Damien Chazelle

演員:

麥爾斯泰勒 Miles Teller …… 安德魯‧奈曼 Andrew Neyman
JK 西蒙斯 J.K. Simmons …… 特倫斯‧佛烈契 Terence Fletcher
保羅萊瑟 Paul Reiser …… Jim(Andrew’s Father)
Melissa Benoist …… 妮可 Nicole
Austin Stowell …… Ryan(新人鼓手)
Nate Lang …… Carl(原鼓手)
Chris Mulkey …… Uncle Frank
Damon Gupton …… Mr. Kramer
Suanne Spoke …… Aunt Emma
Max Kasch …… Dorm Neighbor
Charlie Ian …… Dustin
Jayson Blair …… Travis
Kofi Siriboe …… Bassist (Nassau)
Kavita Patil …… Assistant – Sophie
C.J. Vana …… Metz

 

劇情簡介

本片榮獲第30屆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和觀眾票選獎,由28歲、集作家和導演於一身的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執導,描述紐約一個年輕爵士鼓手和教師之間的緊張關係。

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進入音樂學院的第一天,就遇上魔鬼教師費查。費查被他狂熱擊鼓的模樣吸引,邀他進入競爭激烈的薛佛學院爵士樂團。

費查嚴厲指導,手段激烈,無所不用其極,安德魯也不計代價瘋狂練習,猛力之下還打斷鼓棒,甚至磨破手指血染鼓面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追求偉大鼓手的最高成就。就在安德魯漸漸被魔鬼特訓推向技藝高峰之時,也被推向了人性的懸崖……

 

主要得獎紀錄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Advertisements

得獎,最佳男配角:JK 西蒙斯(J. K. Simmons)

得獎,最佳剪輯:Tom Cross

得獎,最佳混音:Craig Mann、Ben Wilkins、Thomas Curley

入圍,最佳影片:Jason Blum、Helen Estabrook、David Lancaster

入圍,最佳改編劇本:Damien Chazelle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4 Responses

  1. 訪客表示:

    『貼心提醒:電影有很多快度移動的特寫鏡頭,若把戲院分成三等份,會建議坐中、後排的位置。』
    ^好貼心啊,小豪哥

  2. dinosaurs表示:

    有注意到的點都會稍微整理出來分享一下啦。:)

  3. ABC表示:

    剛看完這部電影,一開始我還會快轉,但很快就停下來慢慢欣賞這部電影。
    那種把自己逼到不行的執著看得我覺得蠻過癮的。

  4. dinosaurs表示:

    前面也蠻精彩的也。=_=a

  5. Tina表示:

    Melissa Benoist 是影集Glee裡面的演員喔!
    她超漂亮的啦♥

  6. dinosaurs表示:

    因為沒有在看影集所以不知道,只覺得這個女生好迷人喔。:)

  7. 訪客表示:

    等到真正上場表演時,佛烈契跑到他面前說了一句「你以為我不知道是誰告密的嗎?」,暗示說「就是你這個告密鬼」,佛烈契露出一個「等著出糗吧你!」的詭異微笑後就開始指揮。

    佛烈契是直白的說:「你當我是白癡嗎?」「我知道是你」並非暗示

  8. 訪客表示:

    另外翻成陳為民的人名是Jay Leno

  9. dinosaurs表示:

    感謝您的告知,我因為有點忘了那段對白,所以使用那樣的詞來介紹,已經稍做修正。:)

  10. dinosaurs表示:

    感謝分享。:)

  11. 您的暱稱 ...表示:

    所以最後面有安德魯去卡內基打鼓是故意要他去出糗嗎??為何要他去打鼓然後又要害他。真無聊,這樣很傷孩子的心。??但他還是反擊了烈契

  12. dinosaurs表示:

    每個人的解讀可能不同,我的看法是佛烈契故意要讓安德魯出糗的。:)

  13. 訪客表示:

    我認為最後教練並非要讓他出糗,而是用更恥辱的方法激發他。我有注意到,他下台時教練並非那種「報復成功」的表情,而且教練和他也有合作最後一曲,教練還對他笑了一下。

  14. dinosaurs表示:

    這種解讀也是蠻有可能的,或許佛烈契自始自終就是想要用自己認同的方式(刺激)去找出最優秀的人才來。:)

  15. 江宗賢表示:

    真的好看!

  16. dinosaurs表示:

    大眾對這部的評價都很好。:)

  17. 法國號表示:

    我不認為這個角色值的大家學習,我本身有在練樂團,所以我知道當他車禍後踏上舞台時,其他毀了舞台上所有的人的努力成果;不是只有他在努力,可能這場演出是某些人的最後一場,就因為他的自私和任性,就直接被劃下句點。

  18. dinosaurs表示:

    ##我反而覺得它在描述身為一位表演者「執著」到近乎入魔這件事。
    我覺得安德魯就是執著到接近著魔這樣,也覺得導演倒也不是要塑造一個值得學習或是值得借鏡的角色,而是單純描述某種特質(就是非常執著)的人。:)

  19. clairee0929表示:

    我覺得劇裏其實也有提到運氣的這個部份…
    因為弄丟了樂譜,安德魯會背譜所以有了上台的機會~
    後面佛烈契也有說: 是因為他會背樂譜的關係才能在那裏…
    雖然也是刺激的一種說法, 但也的確是一種運氣.. 我覺得

  20. dinosaurs表示:

    那部份的確是有運氣,但在整部電影中比起來比較不是那麼被強調的,個人的感覺是這樣啦。:)

  21. Quincy表示:

    我看完這部片,唯一的感想是,
    安德魯和佛烈契的個性都太偏頗,
    完全讓我沒有認同的部分!
    唯獨結尾他們倆對看,佛烈契認同安德魯的表情和點頭讓我覺得很讚!

  22. dinosaurs表示:

    會覺得這部電影想描述的就是這種比較執著性質個性的人,一般人可能都不會做到那樣的地步,不認同是很正常的啦。XD

  23. 訪客表示:

    最後指揮是要讓他出糗啊
    andrew也是想要挑釁回去要證明自己
    可是到最後指揮了解到他面前的是下一個傳奇
    這超越了他們之間的糾葛
    這是更高層次的領域
    指揮也是個高水準的音樂家
    伯樂遇到真正的赤兔馬,還會捨得把他一腳踢開嗎

    比較有趣的是最後
    指揮說了一句話
    可是螢幕只帶到他的嘴巴上緣
    我在猜他說的是good job
    呼應到前面教練所說
    世界上最傷人的話就是good job
    (應該是吧,完整的話沒有記很清楚)

  24. dinosaurs表示:

    您觀察的很仔細,分析的很透徹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