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記者的本分

電影週邊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廣告看板, 美麗華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廣告看板, 美麗華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廣告看板, 國賓長春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廣告看板, 喜樂時代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廣告看板, 喜樂時代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廣告看板, 喜樂時代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廣告看板, 喜樂時代

廣告看板

 

附註:電影上映前宣傳照多採用這張,但上映時間則改用文章頂部那張,在觀察過各電影網站、影城網站與廣告看板後,個人決定採用後者當海報。

 

預告

30秒短版預告 2017/03/03

官方花絮–故事源起篇 2017/03/02

正式預告 2017/02/16

前導預告 2016/12/03

 

觀賞平台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電影票

觀賞戲院:哈拉影城 (捷運東湖站)(台北市內湖區) 7廳

 

Movie, 目擊者(台灣) / 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目擊者

其他名稱:Who killed Cock Robin(英文)

年份:2016年

國家:台灣

語言:台灣

製片公司:嘉揚電影

台灣發行:威視

導演:程偉豪

演員:

許瑋甯 …… 老大/Maggie
莊凱勛 …… 王逸齊/小齊
柯佳嬿 …… 徐愛婷/張老師
李銘順 …… 邱敬凱/邱哥
李淳  …… 周承緯/阿緯
鄭志偉 …… 阿吉
湯志偉 …… 仲文
陳彥允 …… 廖子凡(愛婷男友)
馬力歐/卜國耕 …… 王組長
英雄 …… 德哥
白明華 …… (愛婷阿嬤)
瑞貝卡 …… G奶嫩模瑞貝卡

 

劇情簡介

監製唐在揚、《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最新執導,許瑋甯、莊凱勛、柯佳嬿、李淳領銜主演的犯罪懸疑電影,峰迴路轉,屏息至最後一秒。

Advertisements

沒有人能看見真相的全貌,因為我們都是其中散裂的碎片。《目擊者》故事講述九年前,雷雨滂沱的黑夜,報社菜鳥小齊開車在山區拋錨,意外目睹一場肇事逃逸的車禍。支離破碎的現場,男性駕駛當場死亡,副駕駛座的女性徐愛婷在送醫後陷入昏迷,慌亂之間,小齊拍到的肇事車牌模糊難辨,不足以為證,車禍的真相也跟著石沈大海。

事隔多年,三十出頭的小齊擔任社會線新聞召集人,意氣風發,凡事探究真相和富有衝勁的個性使他一路平步青雲,直到某次採訪立委事故現場,小齊急著趕回報社處理第一手資料,卻發生車禍意外。小齊將車送到修車廠,好友阿吉檢驗後判斷小齊買到的可能是還魂車。詫異之餘,小齊向二手車商求證未果,轉向交通事故組的舊識王組長進一步調查,不但證實所買的確實是事故車,最令他意外發現當年報案人竟然是自己的名字,九年前潮溼的記憶再度向小齊湧來。

同時,報社新的人事命令下來,小齊處理的立委事故報導有誤遭告,事業一時跌入谷底。小齊決定改追查九年前那場車禍懸案,運用多年社會線的人脈,找上刑警德哥,才知道當年車禍的生還者徐愛婷早從醫院消失,行蹤成謎,小齊決意找出徐愛婷的下落,探究車禍的真相。

社會線背景的小齊發揮職業能力,從查出愛婷的老家為起點,最後終於在一處茶庄,打聽到徐愛婷的下落,小齊基於內心對九年前自己無能為力的虧欠感,決定為徐愛婷平反,絲毫沒有察覺背後一雙眼睛跟著他追查的軌跡,悄悄擄走徐愛婷,顯然,車禍的目擊者,不只小齊一個人。

一連串事件不斷發生,小齊所知的真相樣貌一次次被徹底顛覆,彷彿像是當年浸著雷雨的那些碎片又回到原點,而從這場車禍留下來的人,仍帶著殘缺、罪惡和秘密回憶繼續過著各自的人生…

《目擊者》是許久未見的純台灣製造懸疑驚悚片,集合一線演技派演員群,加上導演程偉豪電影長片處女作《紅衣小女孩》在亞洲掀起賣座票房和強勢話題,因此在2016年上海電影節閉幕時,本片遂成各界最矚目的焦點國片。對《目擊者》劇情仍十分保密的程偉豪僅表示,這是他籌備四年之久的作品,融合了驚悚、犯罪、推理等不同元素,是他堅持要完成的劇本,雖然再次執導懸疑驚悚片感到得心應手,但之後他想要挑戰其他類型電影,暫時不會再碰懸疑類的電影了。

 

主要得獎紀錄

2017年第54屆金馬獎(完整名單

入圍,最佳男主角:莊凱勛

入圍,最佳男配角:李淳

入圍,最佳視覺效果:葉仁豪、劉惟熠

入圍,最佳剪輯:林楷博

入圍,最佳音效:高偉晏、 陳維良、好多聲音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4 Responses

  1. 女神表示:

    笑話的含義好像是
    原本小齊以為Meggie有一千的價值
    但是到最後才知道Meggie的為人
    所以只剩15元的價值

  2. dinosaurs表示:

    這個笑話本身有一個東西老闆說它是1000元,但實際上只值15元的用意,這是第一層的意思。也有小明買了這本書,好奇心使他探查真相,發現真相並不是他想像的那般(小明想看到很恐怖的鬼故事),這就是針對電影故事去呼應了。

  3. 訪客表示:

    這部片比較接近真實人性,片中每個人都可以說不是好人,刑警會受賄,職場上爾虞我詐。但是也有善良的一面,小齊想還200萬(片中出現2次小齊寫支票的鏡頭,最後小齊流著淚燒了那張支票),之後還繼續寄茶給愛婷的阿嬤。愛婷還是有照顧阿嬤的生活。另外,片中是有愛婷他們三人全裸一起睡覺的畫面。片中小缺點,北埔是客家鎮,茶行老闆與老闆娘卻說一口道地南部腔台語,倒是通霄是holo鎮沒錯,雖然是在苗栗。小齊當上主任後,對刑警德哥講一口標準國語,之前他是跟德哥講台語,這小地方顯出,當官後不再使用母語了,這是台灣常態,也點出台灣語言還是有階級的。這部是台灣難得情節緊湊的好看電影,值得推薦。

  4. 訪客表示:

    有一個小疑問,在進入阿緯住處之前,小齊會不會是因為自己有涉入案情拿了200萬所以才不願意找警察呢?

  5. dinosaurs表示:

    我自己在想,那種緊急時刻應該顧忌不了那麼多,人命關天,如果真的那樣怕警察,就不會常跑警局了。阿緯回他拿走兩百萬一事是在衝進門之前,不能用事後發生的事來當原因,且小齊不知道錢跑去哪了,誰都有可能拿走,不能用全知觀點來推理。:P

  6. dinosaurs表示:

    這部電影的確很特別,人性本來就有其自私面與無私面,大家都用自己的價值觀去決定哪些事情該自私,或因道德感/價值觀而堅持正義的事。感謝您的心得分享,我曾造訪過通霄,對那邊比較熟悉,的確是河洛話很好用,北埔可就沒那麼熟了。XD

  7. 過路人表示:

    一點建議
    版主可以把字體改大一點,然後加上副標題方便閱讀。你的編排方式看著不是很舒服。

  8. dinosaurs表示:

    過路人,感謝您的建議。
    不知道您是否是用手機瀏覽呢?如果是的話,我把字體調大也沒有用喔,手機板的字體大小是固定的,但右上角有個基本功能 A- A A+ 那邊是可以調大小的。
    其實我也很介意讀者瀏覽的順暢性,所以文末刻意寫了篇「版面說明」以及「目前部落格較適合用電腦網頁閱讀」字樣。
    至於副標題,不知道您說的是什麼?這篇文章有副標題呀?
    至於篇排方式,有確切一點的建議嗎?礙於痞客邦部落格的規格,我也一直思考怎樣在這種規格下做最好的編排。

  9. 羅伊表示:

    感謝整理!
    寫的很用心!
    不少想法印證了自己的猜測
    推個~

  10. dinosaurs表示:

    羅伊,不用客氣,有興趣也歡迎一起來討論電影。:)

  11. 訪客表示:

    映照的感覺
    有點像 「失控謊言」

  12. dinosaurs表示:

    《目擊者》跟《失控謊言》我覺得都是很值得一看的國片呀!

  13. 訪客表示:

    感謝整理!
    寫的很用心詳細,原本有些我不太了解的點,再看完你的文章後 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像是愛婷被囚禁的部份,我覺得很奇怪,現在才知道原來她被囚禁了兩次。
    另外,片中的確有出現阿緯、愛婷、廖子凡 3人全裸躺在一起的畫面。
    這部片以每個人的視角拍攝事件經過,講述對自己有利的部份讓我想到了《羅生門》這部電影

  14. dinosaurs表示:

    訪客您好,我也是因為覺得看電影時每個人關注的部分會不同,所以才會把自己的感受分享上來,很高興能有實際幫到別人。:)
    另外這部電影的確很像《羅生門》的架構,每個人都用對自己有利的角度去描述事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