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心》教會我們的7件事

電影週邊

Movie, 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被奪走的12年)(為奴十二年), 電影海報 Movie, 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被奪走的12年)(為奴十二年), 電影海報 Movie, 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被奪走的12年)(為奴十二年), 電影海報 Movie, 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被奪走的12年)(為奴十二年), 電影海報 Movie, 12 Years a Slave(美國.英國) / 自由之心(台) / 被奪走的12年(港) / 为奴十二年(網), 電影海報, 美國,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被奪走的12年)(為奴十二年), 特映會

這是17MOVIE網站提供的特映會電影票,

體驗戲院 & 介紹: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市中山區)

文章同步發表於:@17movie(網站已關閉)

文章同意轉錄於:@開眼電影網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12 Years a Slave

其他名稱:自由之心(台灣)、被奪走的12年(香港)、為奴十二年(中國)

片長:134分

上映日期:2014/03/14

導演:史提夫·麥昆 Steve McQueen

編劇:

約翰雷利 John Ridley

Solomon Northup …… 《Twelve Years a Slave》原著

演員:

奇維托艾吉佛 Chiwetel Ejiofor …… 索羅門諾薩普 Solomon Northup
保羅迪諾 Paul Dano …… Tibeats
麥克法斯賓達 Michael Fassbender …… 愛德溫艾普 Edwin Epps(第二任主人)
莎拉寶森 Sarah Paulson …… 艾普太太 Mistress Epps
露琵塔尼詠歐 Lupita Nyong’o …… 派西 Patsey(棉花田皇后)
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 貝斯 Bass
德威特亨利 Dwight Henry …… Uncle Abram
Dickie Gravois …… Overseer(監工)
Bryan Batt …… Judge Turner
Ashley Dyke …… Anna
Kelsey Scott …… 安妮 Anne Northup(索羅門妻子)
葵雯贊妮華莉絲 Quvenzhane Wallis …… 瑪格麗特普 Margaret Northup(索羅門小女)
Cameron Zeigler …… 阿朗佐 Alonzo Northup(索羅門兒子)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 …… 福特 Ford(第一任老闆)
Liza J. Bennett …… 福特太太 Mistress Ford
Tony Bentley …… Mr. Moon
史古特麥奈利 Scoot McNairy …… Brown
泰倫基勒 Taran Killam …… Hamilton
Christopher Berry …… Burch
Bill Camp …… Radburn
Mister Mackey Jr. …… Randall
Chris Chalk …… Clemens
Craig Tate …… John
Adepero Oduye …… Eliza
Storm Reid …… Emily
Tom Proctor …… Biddee
馬可麥考萊 Marc Macaulay …… Captain
Vivian Fleming-Alvarez …… Mulatto Woman
Michael K. Williams …… Robert (as Michael Kenneth Williams)
Douglas M. Griffin …… Sailor
John McConnell …… Jonus Ray
Marcus Lyle Brown …… Jasper
Richard Holden …… Fitzgerald
Rob Steinberg …… Parker
保羅賈麥提 Paul Giamatti …… Freeman
Anwan Glover …… Cape
James C. Victor …… Buyer (as J.C. Victor)
Nicole Collins …… Rachel
J.D. Evermore …… Chapin (as JD Evermore)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大獎,由布萊德彼特監製、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講述一個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

美國內戰前夕,一名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索羅門諾薩普(奇維托艾吉佛飾),一夕之間人生全變樣,他慘遭到綁架販賣為奴隸,得屈服於殘暴無道的奴隸主人愛德溫艾普(麥克法斯賓達飾),以及暗無天日的無數苦難。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他始終沒忘記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直到他遇見了來自加拿大、主張廢奴的善心人貝斯(布萊德彼特飾)。

奇維多是史提夫麥昆、布萊德彼特和編劇約翰雷利在著手劇本時就鎖定的男主角不二人選,早在他的處男長片《飢餓》時雙方就多次見面洽談未來合作的可能性,但當奇維多接到麥昆的邀約演出時,卻馬上一口回絕。

事後他表示:「一開始我看完劇本時,真實深刻地感受到索羅門黑奴內心的痛楚,我內心第一個浮現出的是我真的可以勝任索羅門這個角色嗎?太多的責任、重量的意義了,所以當下我回絕了導演,後來他希望我再想想。最後我才明瞭,我是要盡責地講出索羅門的動人人生,而非黑奴的歷史故事。」

 

主要得獎紀錄

2014年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得獎,最佳影片

Advertisements

.得獎,最佳改編劇本:約翰雷利(John Ridley)

.得獎,最佳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

.提名,最佳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

.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

.提名,最佳男配角提名: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提名,最佳剪輯提名:Joe Walker

.提名,最佳服裝設計提名:Patricia Norris

.提名,最佳藝術指導提名:Adam Stockhausen, Alice Baker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2 Responses

  1. 雪心道人表示:

    看來我搶頭香囉!

    好吧
    回到要說的
    這部在晚上開始看

    真的非常不一樣
    《決殺令》同樣在講黑奴問題,但因為是昆丁導演
    所以拍得異常歡樂、屌

    但這部一整個就很〝沉重〞!
    沒錯,太過自怨自艾,只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即便他人同情又怎樣?或者說別人有義務去幫你改善嗎?

    算少數看過認真去探討
    又不流於一般套路

    雖然小布一出場,就讓我想起了其在《鬥陣俱樂部》、《惡棍特工》裡
    痞子痞子的模樣,說實話,光開口就痞帥到爆
    果然帥哥的人品就是屌!(俺語無倫次惹)

  2. dinosaurs表示:

    《決殺令》聽說也是非常經典,但是還沒機會欣賞到。XD

    布萊德彼特那段我是有點用諷刺的方法在描述的。XD

  3. 雪心道人表示:

    我懂XDD

    沒辦法,基本上白人男星還是很吃香的
    雖然是探討當時的歧視問題來反思

    但不可避免的
    白人總是救世主,說不定導演就是來反諷得也說不定XDDD

  4. dinosaurs表示:

    布萊德彼特是監製,OK的啦。XD

  5. 表示:

    趕著還片,熬夜看完,我是無緣和你一起完成樹屋的朋友,看到你的專家心得,有些感覺和你分享自由之心
    so sad ,deep deep sad.我墜入深深的哀傷。
    設想,如果片中的奴隸是我們每天生活中所吃所食的動物們,市場買來的雞鴨牛羊豬魚肉就如拍賣場買的奴隸們,商人可以給他一個新名字,叫黑豬肉,可能您不知道他原本的名字是索羅門。so,你買回來的黑豬肉就是您的財產,您可以打他,罵他,姦他,割他,烤他,吊他,煮他,炒他,炸他,吃下他。卻從不曾發現原來他還有他的家庭,他的家人。而他被商人買來賣給您,他沒說話,並不表示他不會哭,不會在乎,他只能默默承受,等到你的審判日那天的到來。
    如果您相信有一天,您也會老去死亡接受上天的審判。
    請您,請您,請您,不再買他們了。他也想回家,抱抱家人,抱抱孫子。

  6. dinosaurs表示:

    是0705大哥?仲爺?
    這部電影的確會引起觀眾的許多省思呀!

  7. 席花Hsihua表示:

    您好版主大大
    近日我將要製作有關黑奴制度、種族歧視等小論文
    覺得您的影評相當不錯,希望能引用您部份文章作為資料來寫小論文
    如果真有在小論文引用到,將會在小論文末頁標上出處來源
    謝謝版主分享自己寶貴的想法與影評。

  8. dinosaurs表示:

    如果有註明資料來源,歡迎嘍。
    也感謝您的喜愛。:)

  9. bbjin表示:

    板主你好,請問你知道片頭想要和男主角做愛的那位女奴是哪一位嗎?
    因為我繼續看下去,怎麼好像沒看到那位女奴有出現? 不知道是在哪一位主人家出現的女奴??

  10. dinosaurs表示:

    那位女奴應該是主角的際遇之一,後段就沒有帶到她的故事了吧。但其實我不太確定,距離觀賞這部電影有段時間了。:)

  11. Lady Dr. Doom表示:

    剛看完電影覺得你寫的非常好。
    看完後只覺得胸很悶,人類能到多無情,多殘忍的地步來奴役別的種族,還奴役了400多年….絕對支持種族平等!

  12. dinosaurs表示:

    謝謝 Lady Dr. Doom 您的讚美,我也覺得這部電影很值得一看,人類最善良與最卑劣的事情都做得出來,透過電影學習同理心,能讓我們更能體會別人的痛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