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躲貓貓》

躲貓貓

公視人生劇展《躲貓貓》

首播:2007年

獎項:金鐘獎入圍(1)

編導:王承洋

演員:梅芳、李律、陳哲宏、朱銘海

 

劇情簡介公視人生劇展新浪部落

你好!我叫阿宏,今年7歲。

我有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學會彈琴,可以彈垃圾車的歌給奶奶聽;但舊鋼琴很貴,奶奶只好帶著我到處向人借琴。可是每到一個陌生的房間,總是有人在背後偷聽,我想告訴奶奶又怕她生氣,還好我把這些好玩的祕密先畫在牆上,等有一天奶奶問我的時後,就不會忘記!

 

得獎紀錄

第43屆金鐘獎(2008年金鐘獎)

入圍,攝影獎:廖敬堯、鄭皓詮、范勝翔

 

–––心得區–––

 

躲貓貓

 

該片全以黑白影像處理,幾乎佔據全劇演出的阿宏與阿嬤演技不賴。除此之外看不懂更多了,大概是導演想把表達的東西全部躲起來吧。

半個小時要製作一則影片來說應該不容易,要不就是把九十分鐘的故事壓縮成三分之一,要不就是把三分鐘的故事構想放大十倍,而此片給我的感受比較接近後者。

 

公視人生劇展有一個「望見童年」系列,共有三部影片:《木頭人》、《躲貓貓》跟《跳格子》

 

延伸閱讀

更多公視節目的觀賞心得:【目錄】公共電視節目觀賞心得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