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粽2019》影評:相欠債

Movie, 燒肉粽2019(台灣, 2019年) / Binding(英文), 電影角色與演員介紹

燒肉粽2019(台灣, 2019年) / Binding(英文)

《4X相識》短片集,以《燒肉粽》(1969年)為創作題材,引用男主角志明發現小女兒秀娟謊稱要去上學,卻在街上賣燒肉粽的片段。新創部份則是主角阿秀來到算命攤問事,以前世今生的方式來連結新創部份,在四部短片中只有這部用這種方式連結。

新創部份故事性不多,主要是阿秀與仙姑的對話,特寫畫面多相當考驗女主角蔡淑臻的演技,而她也展現出相當優異的演技,此外電影畫面在佈景、攝影、構圖上都頗有味道,能看到導演的用心與功力。

 

觀影情報

上映:2019/11/08(金馬影展)
片長:23分鐘
級別:普遍級(0+)
評分:IMDb、豆瓣(無)、爛番茄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萬+)
片尾彩蛋:無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電影《燒肉粽》(1969年)、算命攤、前世夢/前世記憶;夾娃娃機、阿茲海默症
年代:當代
背景:新竹客運

 

影評

電影呈現文化

1, 夾娃娃機:夾娃娃機店在電影中只是背景商店之一,台灣近幾年來許多店舖都被改成夾娃娃機店,可能是數量最密集的店舖種類。

附註:寫作時我會預設讀者不只是台灣觀眾,從部落格後台觀察數據亦是如此,有些畫面或文化會多做解釋。另外許多特別紀錄下來的資料亦作為資料庫使用,不見得每個都是有意義的。

 

有趣的現象:鐘錶顯示10點10分

Movie, 燒肉粽2019(台灣, 2019年) / Binding(英文), 電影角色與演員介紹

觀看電影時注意到仙姑店內所有的時鐘(應是鐘錶行)都是10點10分,原以為是不是有什麼特殊含意,查資料時才發現:一般鐘錶廣告不管是影像或照片都會把時間調成10點10分,這是為了視覺上的美感,另外也認為將錶盤切分為1:2的比例,是最合適的比例。此外還有V在國外代表勝利,在華人圈代表十全十美等說法。

 

附註:電影於11月14日觀賞,但12月17日才有空補上內容,僅憑記憶與筆記紀錄。

 

觀賞平台

這是受「公視」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13廳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