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片登台》影評:不同年代對電影的欣賞角度也不同

Movie, 隨片登台(台灣, 2019年) / Onstage Appearance(英文), 電影角色與演員介紹

隨片登台(台灣, 2019年) / Onstage Appearance(英文)

《4X相識》短片集,以《大俠梅花鹿》(1961年)與《天字第一號》(1964年)為創作題材,引用《大俠梅花鹿》中鹿小姐與狐狸精對話等片段,以及《天字第一號》經典間諜暗號對話劇情。新創部份則是男主角舜仔欲翻拍這兩部電影,製作電影的甘苦談。

 

觀影情報

上映:2019/11/08(金馬影展)
片長:20分鐘
級別:普遍級(0+)
評分:IMDb、豆瓣(無)、爛番茄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萬+)
片尾彩蛋: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後設電影(重製/翻拍)、《大俠梅花鹿》(1961年)、《天字第一號》(1964年)、隨片登台
年代:現代
背景:

 

影評

台灣電影產業艱困,許多導演不約而同的反應著這件事,如這部影片與近期上映的電影《江湖無難事》皆把電影重心放在描寫這事上頭。

電影是影響社會文化深遠的產業,擁有影響力相當大的話語權,私以為,在獲得這樣的機會時,除了告訴觀眾『要獲得這發言機會真的很不容易』外,更應該著重在「想說什麼?」,而這正是台灣電影較為缺乏的,若能好好表達,就能成為像《大佛普拉斯》那樣的經典作品。

《隨片登台》設定成後設電影,描寫主角欲翻拍《大俠梅花鹿》與《天字第一號》來連結台語片,《4X相識》四部作品都展現了自己的創意。但《隨》在故事敘述上混亂,或許重新剪輯能成為一部完全不同的作品。

 

電影中呈現的文化

1, 隨片登台:描寫台語片輝煌時代,劇中主要演員會隨著電影播放在休息時登場,而現在特映會、影展也常見導演、演員等劇組在電影播放前後上前與觀眾互動,但應該是不同的狀況。

 

附註:電影於11月14日觀賞,但12月17日才有空補上內容,僅憑記憶與筆記紀錄。

 

觀賞平台

這是受「公視」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13廳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