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道世之介》總是逗人開心的朋友

電影週邊

Movie, 横道世之介(日本) / 橫道世之介(台) / 那年遇上世之介(港) / A Story of Yonosuke(英文), 電影海報, 日本

電影海報

 

觀賞平台

橫道世之介, 特映會

這是參加「 17MOVIE」網站提供的電影特映會的電影票,

體驗戲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市中山區)

心得亦同步發表於:@17MOVIE(網站已關閉)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横道世之介、よこみちよのすけ

其他名稱:橫道世之介(台灣)、那年遇上世之介(香港)

導演:沖田修一 Okita Shuichi

編劇:

沖田修一 Okita Shuichi

前田司郎

吉田修一

演員:

高良健吾 Kengo Kora …… 横道世之介

吉高由里子 Yuriko Yoshitaka …… 與謝野祥子

池松壯亮 …… 倉持一平

朝倉禮生 …… 阿久津唯

伊藤步 Ayumi Ito …… 片瀬千春

綾野剛 …… 加藤雄介

井浦新 Arata …… 室田恵介(攝影師)

國村隼 Hajime Kunimura …… 祥子父親

堀內敬子 …… 祥子母親

古關安廣(きたろう) …… 世之介父親

Advertisements

余貴美子 Kimiko Yo …… 世之介母親

朝倉亞希 Asakura Ak ……

大水洋介 …… 石田學長

黒川芽以 …… 大崎櫻(世之介前女友)

柄本佑 …… 小沢(世之介高中同學)

佐津川愛美 …… 睦美(祥子的朋友)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吉田修一同名小說,《南極料理人》、《啄木鳥與雨》導演沖田修一執導。

橫道世之介在1987年獨自來到東京,那年他十八歲,來自九州長崎,是法政大學一年級新生。個性憨厚直率的他,外表看起來十分普通,甚至帶些土氣,但是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正面的能量,讓周圍的人都能夠感受到他內心的善良,並且受到影響……。

橫 道世之介在東京先後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每個人都各有各的獨特性與際遇:讓女孩懷孕的朋友遲遲下不了決心是否該休學;成天在男人堆中交際的她不知道是不是把 愛情當遊戲;把公園當「辦事」場所的男性友人出了櫃;還有橫道世之介的初戀對象……。十六年後,一則消息讓當年的友人們想起這位老友,心中滿滿的都是重要 的溫暖回憶……。

本片以橫道世之介從十八歲跨越到十九歲那一年的東京新鮮人生活為主軸,關於他直接或間接遇到的各種人和事,以及世之介在這些人心中留下的美好情感與回憶。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創作人時間記憶是否有誤?表示:

    我認為本片在時間點應該有疑慮,1987年即民國76年當年台灣股市開始火紅一陣子,因為土地發財人也不少,台灣都是循日本在發展,那時台灣社會各式各樣好車、有錢人裝潢都比片中有錢人居家裝潢、車輛好顯然片中時代不符,支撐我疑問更重要一點越戰民國65年結束台灣著名之南海血書描寫越南海上難民人吃人生活狀況發佈於67年(1978),而片中1987故事敘述年離1976(即越戰結束民國65年)已11、12年了還有越南海上難民?

  2. dinosaurs表示:

    對於日本的歷史狀況我沒那麼了解,所以也沒發覺片中的設定是否有錯誤。暫且記下這個狀況,待日後有看到相關資料時再來比對查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