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布拉斯加》父子的公路之旅

電影週邊

Movie, Nebraska(美國) / 內布拉斯加(台) / 百萬獎金夢(港), 電影海報, 美國, 橫式

電影海報

 

Nebraska(內布拉斯加), 特映會

這是總編朋友贈票,參加特映會觀賞的電影。

戲院體驗與介紹:誠品電影院 (捷運市政府站)(台北市信義區)

 

心得亦同步發表於:@17Movie(網站已關閉)

.痞客邦電影圈:4434(網站已關閉)

 

【電影資訊】

Nebraska(內布拉斯加), Movie

片名:Nebraska

翻譯:內布拉斯加(台灣)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4/01/03

導演:亞歷山大潘恩 Alexander Payne

編劇:巴布奈爾森 Bob Nelson

演員:

布魯斯鄧恩 Bruce Dern …… Woody Grant 伍迪葛蘭特

瓊史桂布 June Squibb …… Kate Grant 凱特(伍迪太太)

威爾佛提 Will Forte …… David Grant 大衛(伍迪二兒子)

包柏歐登柯克 Bob Odenkirk …… Ross Grant 羅斯(伍迪大兒子)

史戴西奇屈 Stacy Keach …… Ed Pegram(伍迪好友)

Mary Louise Wilson …… Aunt Martha(伍迪大嫂)

Rance Howard …… Uncle Ray 雷(伍迪大哥)

Tim Driscoll …… Bart(大衛堂哥)

Devin Ratray …… Cole(大衛堂哥)

Angela McEwan …… Peg Nagy 珮格(報社老闆娘)

Gelndora Stitt …… Aunt Betty

Advertisements

Elizabeth Moore …… Aunt Flo

Kevin Kunkel …… Cousin Randy

Dennis McCoig …… Uncle Verne

Ronald Vosta …… Uncle Albert

Missy Doty …… Noel(大衛前女友)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第66屆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繼承人生》亞歷山大潘恩最新公路作品。

已屆七旬的伍迪葛蘭特(布魯斯鄧飾)收到中一百萬樂透獎金的通知,來日不多且成天酗酒的他走上高速公路,企圖從蒙大拿州步行一千五百公里到內布拉斯加州領取獎金。

如同導演過去的作品,《內布拉斯加》以家庭親情為主軸,其中白髮蒼蒼、脾氣又壞的父親伍迪是個大酒鬼,即便身體孱弱又不會開車,仍堅決一個人橫跨長遠路程去領獎。他被警察發現後帶回,一事無成的他也讓妻子凱特(瓊史桂布飾)相當嫌棄,好險還有兒子大衛(威爾佛提飾)配合伍迪上演他的「妄想戲碼」,通知親屬和鎮民這個「家有百萬富翁」的新消息,但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拾,大衛只好陪著老爸踏上一趟重新檢視彼此的「心」之旅。

電影原本是以彩色拍攝,但在後製時改為黑白,更添加了導演亞歷山大潘恩想要呈現的風味。

 

主要得獎紀錄

2014年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入圍,最佳影片:Albert Berger、Ron Yerxa

.入圍,最佳導演:亞歷山大·潘恩(Alexander Payne)

.入圍,最佳男主角:布魯斯·鄧恩(Bruce Dern)

.入圍,最佳女配角:瓊·史桂布(June Squibb)

.入圍,最佳原創劇本:鮑勃·尼爾森(Bob Nelson)

.入圍,最佳攝影:費東·帕帕米科爾(Phedon Papamichael)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