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啊哪啊~神去村》傳統林業小村莊

原著作品

Novel, 神去なあなあ日常(哪啊哪啊~神去村), 三浦紫苑 Novel, 神去なあなあ日常(哪啊哪啊~神去村), 三浦紫苑

原著:三浦紫苑《神去なあなあ日常》,台灣也有中譯本《哪啊哪啊~神去村》

 

電影週邊

Movie, WOOD JOB!(ウッジョブ)~神去なあなあ日常~(哪啊哪啊~神去村)(Wood Job!), 電影海報 Movie, WOOD JOB!(ウッジョブ)~神去なあなあ日常~(日本) / 哪啊哪啊~神去村(台) / 戀上春樹(港) / Wood Job!(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WOOD JOB!(ウッジョブ)~神去なあなあ日常~(哪啊哪啊~神去村)(Wood Job!), 電影DM Movie, WOOD JOB!(ウッジョブ)~神去なあなあ日常~(哪啊哪啊~神去村)(Wood Job!), 電影DM

電影DM

 

感謝「天馬行空」的邀約才有機會欣賞到這部電影,

體驗戲院 & 戲院介紹: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市中山區)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WOOD JOB!(ウッジョブ)~神去なあなあ日常~

其他名稱:哪啊哪啊~神去村(台灣)、Wood Job!(英文)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Japan

出品:

發行商:天馬行空

語言:Japanese

導演:矢口史靖 Shinobu Yaguchi

編劇:

矢口史靖 Shinobu Yaguchi
三浦紫苑 …… 原作

演員:

染谷將太 Shota Sometani …… 平野勇氣
長澤雅美 Masami Nagasawa …… 石井直紀
伊藤英明 Hideaki Ito …… 飯田與喜
優香 Yuka Sakuran …… 飯田美樹
西田尚美 Naomi Nishida …… 中村祐子
槙田雄司 Makita Sports …… 田邊巖
有福正志 …… 小山三郎
近藤芳正 …… 林業組合專務
光石研 Ken Mitsuishi …… 中村清一
柄本明 Akira Emoto …… 山根利郎
青木健

 

劇情簡介

日本直木獎才女三浦紫苑暢銷小說改編,《水男孩》、《機器老男孩》導演矢口史靖最新力作,由染谷將太、長澤雅美領銜主演。
整天無所事事、虛晃渡日的18歲男孩平野勇氣(染谷將太 飾),在大學考試落榜,被女友狠甩,渾渾噩噩只想靠打工過下半輩子時,偶然看到林業用來招募新人的刊物上,竟然出現了絕世美女(長澤雅美 飾)。於是他自動送上門,來到位於三重縣深山裡的「神去村」裡,展開了想都沒想過的伐木生活。

山上只有野獸,以及像野獸一樣粗暴到不像人類的飯田前輩(伊藤英明 飾),勇氣每天被嚴格操練,被迫習慣村民們「哪啊~哪啊~」的口音與生活態度,在艱辛的林業歷練洗禮下,從一開始「什麼鬼林業」的態度、整天想著如何逃離這個連手機都完全斷訊的山村,轉而慢慢喜歡上了「神去村」。終於,他也說出了他這輩子第一句的「哪啊~哪啊~」。逐漸被村民接納的他,更受到重任,即將挑戰神去村最大的任務……。

接踵而來的工作任務,饒富野趣的偏鄉生活,魅力無止盡的鄉親父老,勇氣在神去村的生活漸漸產生變化…。究竟勇氣和簡章封面的絕世美女直紀的戀情會修成正果嗎?勇氣能活著平安回家嗎?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0 Responses

  1. 莊國寶表示:

    我反而覺得在劇情中染谷將太在他朋友來體驗慢活的時候發出憤怒的感覺是很明顯的點、當你把林業以一種神聖莊嚴的心情去看待、在都市人體驗慢活的時候喊出:樹倒了!!
    其實這是一種輕浮不尊重的行為、當將太已經深愛這片林地的時候、他朋友的行為讓他覺得不被尊重、像是在看一個笑話才會如此發火

  2. dinosaurs表示:

    感謝您的分享,我能懂電影在那部份想表達的東西,只是覺得說在把小說轉變成電影的過程中,它還是很文字式(或說是漫畫式)的,這部份比較可惜。:P

  3. clair表示:

    染谷將太好像常演這種角色,但就是喜歡不了他阿~原著是我很喜歡的小說我真的覺得這翻拍不佳,山林清肅的感覺沒拍出來,選角也…長澤很正可是我覺得不適合直記阿~至少
    要廣末涼子或吉高由理子來演氣質才府合!為什麼一定要拍成搞笑片的感覺?重點是根本不好笑啊!小說還比較好笑…這種笑不出來的尷尬感超差的。

  4. dinosaurs表示:

    哇,總算有個有看過小說的人來說出我的感受了,我會覺得作品只是按照小說內容直接拍成電影,沒有在台詞、風格、呈現方式等做轉換。但是我還蠻喜歡電影中的小鎮的,那裡好美呀,希望有機會能造訪!

  5. 路人表示:

    我是先看小說才看電影的
    其實我覺得電影拍得不好…勇氣雖然在小說裡本來就是有點軟弱的男孩,但經過山林的洗禮後成長了許多,而電影裡似乎只有ㄔㄨㄛˊ能形容…
    而直紀在小說裡是個冰山美人,我以為她會是長髮、非常堅強的女子,而電影裡似乎只是個潑辣情緒化的女子
    山太在書裡明明是個乖巧的孩子,但在電影裡好吵又愛鬧
    阿鋸消失了QAQ
    電影裡省略很多,雖然知道要完整呈現很難,但反而有些空虛…

  6. dinosaurs表示:

    在觀賞電影的時候,也比較感受不到作品的魅力,總覺得欠缺了些什麼,會覺得或許在小說中比較能體驗的到。聽完你的分享,能更明確感受到那樣的感覺,有機會的話會把小說找來看。:)

  7. tina表示:

    好看,最後的木頭香,道盡了一切!

  8. dinosaurs表示:

    感謝 tina 的分享。:)

  9. 花生醬表示: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飾演 直紀的媽媽中村祐子」
    中村祐子是直紀的姐姐喔!
    (是媽媽的話直紀就要姓中村了)

  10. dinosaurs表示:

    其實有點忘記劇中的人際關係了,我去查了日文維基,直紀(なおき)祐子の妹,的確是姐妹關係,感謝花生醬告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