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一燈【捷運中山站】(台北市中山區)

麵屋一燈, 台北市, 中山區, 南京東路一段

美食標籤新開店家日式料理時常客滿

店家推薦:濃厚魚介沾麵、嫩焙和牛丼

吃過推薦:

 

相較於世界上其他國家來說,台灣對於日本文化相當熟悉,生活層面的影響也非常深,相當喜歡吃拉麵就是很明顯的影響,每次有日本拉麵來台開店都會造成熱潮。

麵屋一燈於2016年4月首度登入台灣展店,第一家店就開在台灣最為熱鬧的捷運中山站附近,在康樂公園旁(這位置之前是春水堂),價格上不太便宜,目前還在排隊熱潮中。

 

口味參考

因為每個人喜好差異很大,故提供小豪對幾間較知名拉麵店的喜好以供參考個人的喜好方向,若跟您相似就可以參考一下。

喜愛:ラーメン凪(湯頭|驚艷)、哲麵(湯頭|懷念)

好吃:樂麵屋一風堂一燈鬼金棒

普通:六丁目北無雙

 

經驗分享

1, 麵的部份有所謂「特製」,價格約略多了70~80元,經詢問員工得知,圖片上的樣子都是「特製」的,沒特製的只有一塊肉,也沒有蛋。

2, 糖心蛋有分原味(剖開)跟酒味(整顆),個人是推薦酒味。

3, 麵的份量較適合女性,男性最好要增加麵量或加點別的東西來吃。

4, 害怕生豬肉口感的人,可以在一開始就把豬肉片浸到湯汁中。

5, 假日排隊人潮最少的時刻大概是3~4點

 

餐點介紹

麵屋一燈, 價目表, 2016年5月

麵屋一燈, 價目表, 2016年5月

價目表(翻拍自官方臉書,現場拍攝的照片為:價目表1價目表2

 

調味料

麵屋一燈, 餐具

調味料有蝦醬、蝦辣粉、醋

 

麵屋一燈, 髮圈

還有提供髮圈。

 

餐點體驗

麵屋一燈, 濃厚魚介沾麵(特製/小)

濃厚魚介沾麵(特製/小) 370元(體驗日期:2016年5月)

拉麵店流行「沾麵」似乎是這幾年才興起的風潮,我通常不會點沾點,個人比較喜歡湯麵所能帶來溫暖與飽足的感覺,不過價目表上的「冠軍」斗大印章蓋在這沾麵上,能不點來吃吃看嗎?最後還是先從沾麵試起。

 

麵屋一燈, 濃厚魚介沾麵(特製/小)

用餐時覺得湯的部份冷卻的太快,剛送上來表面就已些微凝固,吃到一半時已冷到口感有明顯變差。當下以為是冷氣開的太強,而我又剛好坐在冷氣孔下。回家看別人的網誌才知道剛開幕時不少人反應醬汁湯過燙,不知道是不是因此矯枉過正,反而過頭了,熱度不足。

Advertisements

湯內有兩顆約略比貢丸還小的雞肉丸子,內有小顆粒吃起來還蠻彈牙的,另外添加紫蘇葉之類風味很強烈的香料,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這口感,但不難吃。

 

麵屋一燈, 濃厚魚介沾麵(特製/小)

麵條的部份看起來比湯麵麵條還粗,跟我吃過為數不多的湯拉麵麵條比較起來很有咀嚼的口感,頗類似我最近吃過的手工麵條的口感,做為一種特色區分,的確可以是選沾麵來吃的原因。

糖心蛋我有吃酒味跟原味兩種來做比較,原味的蛋比較普通,沒有什麼味道,不會搶走湯汁或沾汁的風采。酒味的光吃蛋不用搭配湯汁就很夠味,酒味還蠻強烈的(不喜歡酒味的就點原味吧),味道也不錯。

肉的部份是兩塊雞肉、兩塊豬肉,雞肉的部份個人不太習慣這種料理方式的口感,但也不至於到討厭。

 

麵屋一燈, 濃厚魚介沾麵(特製/小)

相較於一般日式拉麵店的豬肉都是熟的叉燒肉片,這家都是用低溫烹飪的方式,肉看起來很生,吃起來也很生,但又不是生魚片那種肉可以輕易咬開撕裂那種生,加上豬肉又不是台灣常見的生肉(台灣大概是生魚片最常見,再來是牛肉,豬肉還蠻少見的),同桌的朋友都反應說不喜歡這種生,吃起來很噁心。個人則是覺得部份脂肪較多的地方不易咀嚼,得用吞的,口感上倒是不討厭。

 

麵屋一燈, 干貝雞湯拉麵(特製/小)

干貝雞湯拉麵(特製/小) 300元

 

麵屋一燈, 東京煮干拉麵(特製/小)

東京煮干拉麵(特製/小) 330元

 

麵屋一燈, 冰淇淋

女生才有的冰淇淋。

事後跟朋友聊天時聽說一燈在日本是主打女性顧客取向的(所以麵的份量才那麼少是吧?),加上女生才有冰淇淋,這些可能都是從日本延用過來的吧。

 

用餐環境

1F

麵屋一燈, 用餐環境

目前只有開放1F,共有22個座位。

 

麵屋一燈, 用餐環境

一樓是採大片的透明落地窗,可看到外頭排隊的人潮。

 

2F

麵屋一燈, 2F

2F目前尚不開放

 

麵屋一燈, 用餐環境

結帳櫃台後方的裝潢:一燈照隅,萬燈照國。

 

麵屋一燈, 劃菜單

劃菜單,沒有再添加一成服務費。

 

麵屋一燈, 得獎紀錄

得獎紀錄

 

造訪故事

麵屋一燈, 排隊人潮

最近跟朋友說到想開始逐一來品嚐各家拉麵店,這天適逢51勞動節星期一補假,朋友認為「不是所有的上班族都有放假,所以人潮會比較少」,就約定中午來吃。

十一點半開門,我們十一點就來排隊,最後下午三點十分才進入店內,總共排了四個多小時。一開始排隊時沒想到會排這麼久,而排的越久就越不容易放棄。

我有稍微數過我們前面的排隊人數,是102位,店內的座位數有22個,基本上5輪就能消耗完畢(抓兩個半小時差不多),為什麼能拖到4個小時,我想可能是店家規劃的問題。

進入用餐後發現有一桌四人桌是空著的,我原本猜測說會不會是烹飪人手雖然多(總員工可能超過8位)但多是新手不足以負擔?可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員工是從日本請來的。

其實這樣的排隊人潮算誇張嗎?我倒是覺得還好,以2010年台北市常住+活動人口有583萬來說,只要每5萬7千人中有1個人跟你在同時段想來一燈用餐,就可以讓人等上四個小時,而且這間店才剛開門,自然是會有這麼多的排隊人潮。

 

麵屋一燈, 排隊人潮

這個排隊預估時間「3小時」的牌子是放在第2棵樹,而我們是從第5棵樹開始排,中間是有幾組人馬放棄過。

Advertisements

由於我們在每個牌子都有拍照,我逆推回去,左側是牌子上面寫的時間,右側是實際過了多久以後才進入店內。

第5棵樹:4小時+

3小時~以上的牌子:2個半小時

2~3小時的牌子:1個半小時

1~2小時的牌子:1個小時

20~40分鐘:30分鐘

 

麵屋一燈, 排隊人潮

排了3個小時左右,店長送來的白開水。

 

店家資訊

店名:麵屋一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02) 2511 6161

店家評價:@愛評網(1萬+瀏覽)、@臉書專頁(1千+打卡)

營業時間:11:30 ~ 21:30(無固定公休日)

 

麵屋一燈, 名片 麵屋一燈, 名片

名片

 

交通地圖

 

若搭乘「台北捷運」,可搭至綠線、紅線交會的「捷運中山站」,從「3號出口」上來後直直走,就在公園旁邊。

離捷運站出口約350公尺,走路約6分鐘。

 

麵屋一燈, 台北市, 中山區, 南京東路一段

全貌

 

延伸閱讀

鄰交通站:捷運中山站 [標籤]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食 | 食記 | 下廚 | 住 | 住宿 | 行 | 交通 | 車站 | 育 | 展覽 | 民俗 | 植物 | 動物 | 樂 | 旅行 | 戲院 | 店家 | 蓋章 | 動 | 運動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Advertisements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