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台北市, 萬華區, 漢中街

美食標籤商場百貨日式料理好吃推薦時常客滿需服務費

店家推薦:豚王、赤王、黑王

吃過推薦:豚王

 

ラーメン凪,這店家沒特別取中文名,一般顧客都用「凪」的日語念法「なぎ」(Na-Gi,ㄋㄚㄍ一˙)稱呼之,而凪前方的單字「ラーメン」則是指日式拉麵。

在台灣目前有6家分店,西門店就在「喜滿客絕色影城」(之前叫絕色影城)6F,在台灣能算得上是 Top 10 的熱門拉麵。

附註1:根據維基辭典,凪是和製漢語,意思是無風無浪,風平浪靜。

 

口味參考

因為每個人喜好差異很大,故提供小豪對幾間較知名拉麵店的喜好以供參考個人的喜好方向,若跟您相似就可以參考一下。

喜愛:ラーメン凪(湯頭|驚艷)、哲麵(湯頭|懷念)

好吃:樂麵屋一風堂一燈鬼金棒

普通:六丁目北無雙

 

經驗分享

1, 店員推薦的吃法:先喝口湯、吃口麵,再攪拌。

2, 元祖炎の醬的口感很特別,值得嘗試。

3, 身旁諸多女性朋友都反應翠王不合她們胃口。

4, 麵的部份不含蛋,想吃需加點。

 

餐點介紹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凪用顏色來區分拉麵口味,這點蠻有意思的,都是用豚骨熬煮的湯頭。(圖片翻拍自官網)

最基本的是豚王,也是最受歡迎的口味。

敢吃辣的可以點赤王。

喜歡黑芝麻、墨魚汁的可以點黑王。

喜歡羅勒、橄欖油的則可以點翠王。

限定王則是每日限量供應,也會因為季節而改變限定口味。

 

客製化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客製化點菜單

凪也是一碗一張客製化的點菜選單,可選醬汁鹹度、秘製風味油、蒜蓉、叉燒肉(豬煎肉或豬腩肉)、蔬菜(蔥或高麗菜)、秘製炎之醬、麵條種類(細麵或太麵)與軟硬。

Advertisements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也可以在「廚師推薦打勾」。(圖片翻拍自官網,實拍圖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辣度說明

辣度說明,小圖的部份是說明2~10倍辣辣麵的份量分別有多少。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點菜單

點菜本有較為詳細的說明,像是豬煎肉(一般拉麵常見的叉燒)或豬腩肉(類似焢肉)的圖片等資訊。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口味

牆上共有九種拉麵,應該是不同時期推出的限定王:元氣王、魚王、海老王、山椒王、胡椒王

 

調味料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調味料

有鰹櫛醬、胡椒、白芝麻、一味粉。

也有可以免費取用的小菜:椒鹽豆芽、辣酸菜

 

餐點體驗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豚王

豚王 加服務費220元(濃、濃、多、豬肩、蔥、1辛、細麵普通)(體驗日期:2016年5月)

按照店員的推薦,先嘗了一口原味湯頭,當下就有種「嗯,能體會為什麼這家拉麵在台灣會紅」的感受,在我吃過為數還不多的拉麵中,它的湯頭是有辨識度的、味道很不錯的。

我是不太怕油膩(正以每個月腰圍增加0.5公分的速度穩定成長中)或重鹹的人,所以湯頭全點濃厚,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的關係,吃著吃著會覺得湯越來越濃稠,有類似湯頭添加一堆天婦羅花的那種濃稠感,只不過那些濃稠物應該是「豬背脂」,不太喜歡那種湯黏稠的感覺。下次可能要吃快點(就連那拍照的半分鐘時間都不能浪費),或點選淡一點的湯頭試試。

也覺得蒜蓉點「多」有點多,加上蔥給的又多(這個沒得選),雖然吃起來很爽快,但是已經多到會影響品嚐原味湯頭的程度。

豬肩肉相較於吃過的拉麵叉燒(譬如樂麵屋),一般的叉燒肉質比較軟嫩、油脂分佈較多;凪的肉沒有什麼油脂,肉也比較乾硬,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軟嫩的。

麵條的部份我本來就比較偏好細麵,點了之後口感也蠻喜歡的,下次還是會往軟硬兩端極限嘗試。

炎の醬個人覺得很特別,它不像一般的辣醬就是辣或麻,也是會令人有記憶點的獨特風味。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黑王

黑王 加服務費253元(廚師推薦、1辛、細麵硬)(體驗日期:2017年4月)

喜歡他們家的拉麵湯頭佔了很重要的因素,黑王的墨魚汁似乎蓋掉了那份味道,黑芝麻又沒能體驗到較為濃厚的芝麻味,不難吃,但對我而言沒有特別之處。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翠王

翠王 加服務費253元(廚師推薦、1辛)(體驗日期:2017年12月)

雖然身邊的女性朋友都不喜歡翠王,但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本身就喜歡他們家的豚骨湯頭,加上羅勒、蔥花、橄欖油這些都是我喜歡的香料,而且還有起司粉。豬肩肉的部分依然是覺得偏乾偏硬,較不符合個人的喜好。

 

用餐環境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用餐環境

前半段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用餐環境

後半段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用餐環境

開放式的廚房,吧台處有也座位。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用餐環境

座位上方的三色旗在裝潢上很有特色,上頭寫著不同口味的拉麵以及店家介紹。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用餐環境

造訪時(2016年5月)的限定口味是泰王。

Advertisements

 

造訪故事

我一年到西門町的次數可能不下40次(全是來看電影特映),但一直不知道絕色影城樓上有這家拉麵店。我在想這對很多不常跑西門町的外縣市、外國人來說,可能都會錯過這間店。

仔細想想這可能跟我的生活習慣有關。雖然人生絕大多數時間全花在部落格的寫作上,但我幾乎沒有閱讀任何網路文章的習慣,只使用臉書跟Google而沒有使用其他平台,台灣最熱門的討論版像是PTT、Mobile01、巴哈姆特(我常碰動漫跟3C)等都沒使用過。除了遊戲跟聯合公園外也幾乎沒有點任何粉絲專頁的讚,有點的遊戲粉絲頁都是為了寫遊戲介紹要收集資料而點。

在不知道拉麵店價位與評價前,又不會貿然去任意嘗試(百元內的才有可能);所以我既不知道這家拉麵很有名,路過時可能也沒注意到是否有招牌。

最近則是因為朋友水色找我去吃凪大直店,但當天身體不適(似乎是腸胃炎)而沒能成行,後來另一位朋友又邀凪西門店,就跑來嘗試啦。

 

店家資訊

店名: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電話:(02) 2370 2000

店家評價:@愛評網(40萬+瀏覽)、@臉書專頁(1千+打卡)、@官網

營業時間:11:30 ~ 22:30(星期五、六到23:00)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DM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DM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名片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名片

DM & 名片

 

交通地圖

 

若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可搭至藍線、綠線交會的「捷運西門站」,從「6號出口」出來後往徒步區走去,過十字交叉路口後就會在左手邊看見「喜滿客絕色影城」。

 

ラーメン凪 豚骨拉麵@西門店, 台北市, 萬華區, 漢中街

ラーメン凪 西門店位於喜滿客絕色影城6樓,走進影城後可搭乘電梯。

 

鄰交通站:捷運西門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