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漫王》關於漫畫家這行業

原著作品(漫畫)

書名:バクマン。(台:爆漫王)

作者:原作 大場つぐみ(台:大場鶇)、作畫 小畑 健

出版日期:第1集 2009年1月5日(台:2009年2月20日) ~ 第20集 2012年7月4日(台:2012年9月7日)

附註,原著漫畫屬於後設作品

 

電影週邊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電影海報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電影海報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電影海報 Movie, バクマン。(日本) / 爆漫王(台) / 爆漫。(港) / 食梦者(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電影DM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電影DM

電影DM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廣告看板

 

特映會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廣告看板, 特映會

這是受「天馬行空」邀請參加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臺北新光影城 (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萬華區)

 

關於文章

Movie, バクマン。 / 爆漫王 / 食梦者 / 爆漫,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バクマン。

其他名稱:爆漫王(台灣)、食梦者(中國)、爆漫(香港)、Bakuman.(英文)

影片年份:2015年

出品國:JAPAN

出品:

發行商:天馬行空

語言:Japanese

導演:大根仁

編劇:大根仁

演員:

Advertisements

佐藤健   …… 真城最高
神木隆之介 …… 高木秋人
小松菜奈  …… 亞豆美保
山田孝之  …… 服部哲
中川雅也  …… 佐佐木編集長
桐谷健太  …… 福田真太
新井浩文  …… 平丸一也
宮藤官九郎 …… 川口太郎
皆川猿時  …… 中井巧朗
染谷將太  …… 新妻惠一兒

 

劇情簡介

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草食男之桃花期》導演大根仁最新執導,日本超人氣偶像佐藤健與神木隆之介主演。

高中生真城最高(佐藤健 飾演)擁有一手高超畫工,對未來卻毫無夢想,每天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最高的舅舅(宮藤官九郎 飾演)是曾經在《週刊少年JUMP》發表過連載,還被翻拍成動畫的漫畫家川口太朗。可惜他的連載中途被腰斬,舅舅積勞成疾而過世。這件事情在最高的心中留下了陰影。

某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神木隆之介 飾演)主動找最高說「要不要和我一起畫漫畫?」。原本拒絕的他,得知暗戀的女同學亞豆美保(小松菜奈 飾演)夢想是成為聲優,他向美保發下豪語:「我成為漫畫家,你當上聲優,我們都實現夢想之後就結婚!」,沒想到竟獲得美保首肯,因此最高義無反顧投入漫畫家之路。

兩人組成搭擋,目標是在日本頂尖的漫畫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天天熬夜賣命創作。《JUMP》的編輯服部(山田孝之 飾演)發現他們的才華,當夢想出現一道曙光之際,卻殺出競爭對手新妻惠一兒(染谷將太 飾演),以17歲之姿入選手塚賞的天才漫畫家新妻瞬間登上《JUMP》連載,遙遙領先兩人,究竟他們能否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搶下JUMP的連載名額、實現彼此的夢想呢?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無茶苦茶表示:

    差異
    漫畫有提到為何真城叫「最哥」、高木叫「秋犯」,但不懂日語的我其實聽了還是不懂。

    維基是這麼介紹的
    「最高」是以訓讀來發音,被高木刻意以音讀稱為「最哥(サイコー)」(音同日語中最棒的意思,這樣叫的人並沒有稱讚意味,聽起來像嘲弄)。

    最高為了回應秋人給他的尷尬綽號,反稱為其為「秋犯(シュージン(囚人))」,雖然其他人是稱他「秋仔(シュート)」,但是最高說那感覺很帥所以不要。

    如果不懂日文或是沒有解釋沒有看過漫畫或動畫,真的很難理解也很難翻譯出來~
    動畫的印象中,秋仔(シュート)跟射門意思很像,最高覺得唸法很帥的理由。

  2. dinosaurs表示:

    謝謝 無茶苦茶的分享,類似這種諧音哽,還真的得懂該日本語言或文化才行,不然解釋起來也只是理解個大概。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