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安排》每份傷痛都有它附屬的美麗

電影週邊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電影海報, 美國, 預告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1, 預告海報上的圓形圖案是骨牌,電影片頭也有出現。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電影DM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電影DM

電影DM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廣告看板, 欣欣秀泰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廣告看板, 美麗華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廣告看板, 捷運中山站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廣告看板, 喜樂時代

廣告看板

 

預告

尋找你的“原因” 2016-12-12

眾星現身說法篇 2016-12-05

生命的禮物篇[重複] 2016-11-28

彼此相繫篇 2016-11-28

夢幻卡司篇 2016-11-28

12月的天使篇 2016-11-28

你相信天使嗎? 2016-11-28

生命的禮物篇 2016-11-28

中文官方主預告 2016-11-10

中文官方前導預告 2016-09-11

 

觀賞平台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電影票

觀賞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林森公園)(台北市中山區) 2廳

 

Movie, Collateral Beauty(美國) / 最美的安排(台) / 附属美丽(網),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Collateral Beauty

其他名稱:最美的安排(台灣)、最美麗的安排(香港)、附属美丽(網路)

年份:2016年

國家:美國

Advertisements

製片公司:New Line Cinema、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Anonymous Content、Overbrook Entertainment、PalmStar Media、Likely Story

台灣發行:華納兄弟

導演:大衛法蘭科/David Frankel

編劇:艾倫勒布/Allan Loeb

演員: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 廣告人 霍華/Howard Inlet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 「愛」艾美/Aimee Moore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 同事 克萊兒/Claire
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 …… 同事 華特/Whit Yardsham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 「死神」/Brigitte
娜歐蜜哈瑞絲/Naomie Harris …… 瑪德琳/Madeleine
麥可潘納/Michael Pena …… 同事 西蒙/Simon
雅各拉提摩/Jacob Latimore …… 「時間」/Raffi
Kylie Rogers …… Allison Yardsham(華特女兒)
Toshiko Onizawa …… Subway Passenger
Liza Colon-Zayas …… Robin
Enrique Murciano …… Stan
Natalie Gold …… Beverly
Liz Celeste …… Ice Skater
Nicole Bonifacio …… Ad Agency Employee
Ann Dowd …… Sally Price(偵探)

 

劇情簡介

《穿著Prada的惡魔》導演大衛法蘭科執導,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威爾史密斯、艾德華諾頓、綺拉奈特莉及奧斯卡金像獎雙影后凱特溫絲蕾與海倫米蘭等多位巨星領銜主演。

故事敘述曾經熱愛生命、傑出而且創意無限的廣告人霍華(威爾史密斯 飾),在痛失至親後,變得厭世、與世隔絕,他的同事們不斷嘗試與他溝通,卻都無法得到他的回應。在偶然的機會下,他們發現霍華開始寫信,但卻不是寫給任何人,而是分別寫給「時間」、「愛」與「死亡」,霍華相信這三個元素聯結了世上每一個人。得知霍華試著探索宇宙尋找答案,他的同事們想出一個極端的方法,要在他失去一切之前喚醒他,以一種令人驚訝又深具人性的方式,幫助他勇敢面對人生。

《最美的安排》是一部發人深思的劇情電影,探索在最痛徹心扉的失去之後,如何能顯露出生命美麗的時刻,而持續不斷的「愛」、「時間」與「死亡」又是如何連結萬物,交織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8 Responses

  1. 不是吧⋯表示:

    大哥⋯你真的有看懂嗎?!
    首先,我認同你說結尾真的收得不太好,有點空洞⋯⋯但瑪德林跟霍華原本是夫妻好嗎?瑪德林那張前夫給她的卡內容是「我們再度成為陌生人」呀!
    而最後他說出的名字就是瑪德林說的名字,死的就是他們的女兒

    還有那三個跟本不是人,好爸爸沒說,愛也知他有女兒,死亡說劇沒有了,瑪德琳在醫院要失去女兒時旁邊就是死亡
    而且最後她肯本看不見在橋上的三人⋯

    這就是最美麗的安排!

  2. dinosaurs表示:

    瑪德林跟霍華原本是夫妻 =>

    這點還蠻明顯的,有看電影的觀眾都會注意到,之所以沒在文章中提到,是因為這個是整部電影的最大驚喜,雖然我有在心得中加註有劇透,但還是會有讀者未看電影前就先看內容,所以才會想說不在文章中提到這點。

    而是只提到前半段營造出來的氛圍,「帶有點同病相憐的兩人」(霍華說他女兒六歲時死去,瑪德琳也有提到她女兒六歲時死去,前面就有鋪陳了),說的是這個部分。

    還有那三個跟本不是人 =>

    你會這樣想大概是因為最後一幕三人在橋上看著霍華跟瑪德琳,但後來再度回頭時他們已經不在,所以你才會以為這三個不是人,是吧?

    但是你要想想克萊兒、華特、西蒙這三個人有一起去找跟愛、死神、時間討論事情喔,如果後面三個是不存在的,那整部電影就變成鬼片了。

    我對那幕的解讀是,霍華已經解開心結,他再也不需要跟愛、死神、時間對話,所以這三個演員也離開他的生命之中。

    這就是最美麗的安排!=>

    很多時候片商在翻譯片名時不會按照原片名去翻,如果要討論事情,應該從原片名來討論會比較準確,這部的中文片名跟原片名沒啥關係喔!

    還有沒解釋清楚,會讓你認為我沒看懂電影的地方嗎?:)

  3. Dana表示:

    以下個人看法,我也覺得愛,時間,死亡不是人類喔!但是當然克萊兒,華特,西蒙也看得到他們畢竟他們可以選擇可以被誰以及何時被看見。
    1. 死亡第一次在公園和男主角聊天時,威爾在柵欄旁大聲的跟死亡說 "I don't want this!" 此時旁邊經過一對母女,女兒問媽媽說為什麼他一個人在那邊大聲說話,媽媽牽起小孩的手拉開距離說有時候就是有這些怪人,所以那時旁人是看不到的。
    2.愛在徵選時突然跑開(顯然是故意引懷特跟上去), 不然誰會還沒徵選到就離開呢?之後懷特離開劇場後死亡還跟愛說一句幹得好,表示上勾了!
    3.瑪德琳在醫院遇見的太太就是死亡,雖然也可以解釋為就是巧合,老太太在那時也剛好失去親人。但是後來瑪德琳在跟霍華說這段故事時,她說她後來驚覺老太太說的這段話是 "speck from experience",也就是老太太在說的當下已經經歷失去,並且體會,不太像是當時瑪德琳那種失去ing的狀況,所以老太太出現在醫院就是為了要跟瑪談話而不是自己親人正在死去。
    4.最後一幕男主角老婆看不到三人是最佳佐證囉!
    不同觀點分享一下嘍!

  4. dinosaurs表示:

    Dana 您好,
    1. 一對母女 => 應該是阿嬤跟孫子,那個阿嬤就是華特雇用的偵探啊,她是去幫腔的,應該是她要孫子幫忙那樣說的。
    2, 愛徵選時突然跑開是因為她還有場表演還是徵選什麼的,應該是華特公司的那場等太久,所以跑開。
    3, 我也覺得那老人是死亡,但不是很肯定。
    4, 我的文章中有解釋了。

    給您參考嘍。:)

  5. Yu表示:

    三位同事去找演員時
    死亡角色有說
    他們可以決定誰看得到他們

    且三位同事在面對自身問題時
    剛好與他們各自搭配的就是"愛、時間、死亡"
    這應該可以合理解釋他們應該不是人類吧!

  6. dinosaurs表示:

    Yu 您好,我對這句話的細節沒有印象,若有機會重看會再注意一下這個細節,感謝您的分享。:)

  7. 訪客表示:

    小小的觀後分享哦~~~
    其實如果有注意到,那三個同事對偵探的要求只有「蒐集他不適任的證據」,並沒有告知她他們會請演員和男主角交流,而他們說會在影片中用後製將愛、死亡、時間移除,這段話也只是跟那三個演員說,似乎也沒有跟偵探提起過,因此當她在拍攝影片的時候就可以合理解讀她真的覺得男主角瘋了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如果用這個角度下去看的話,一切就會合理許多了吧!

  8. dinosaurs表示:

    謝謝您的分享,說真的我已經忘記那些細節的部分,可能也得重看一次才有辦法分析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