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的一天》當公權力失控了

特映會

韋禮安

特映會時遇到「很小的李安」,韋禮安。(非公眾人物我有稍微遮一下臉)

 

電影週邊

Movie, Fruitvale Station(奧斯卡的一天)(弗魯特韋爾車站)(公義終站), 電影海報 Movie, Fruitvale Station(奧斯卡的一天)(弗魯特韋爾車站)(公義終站), 電影海報 Movie, Fruitvale Station(奧斯卡的一天)(弗魯特韋爾車站)(公義終站), 電影海報 Movie, Fruitvale Station(美國) / 奧斯卡的一天(台) / 公義終站(港) / 弗鲁特韦尔车站(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Fruitvale Station(美國) / 奧斯卡的一天(台) / 公義終站(港) / 弗鲁特韦尔车站(網), 電影海報, 美國,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Fruitvale Station(奧斯卡的一天)(弗魯特韋爾車站)(公義終站), 電影DM Movie, Fruitvale Station(奧斯卡的一天)(弗魯特韋爾車站)(公義終站), 電影DM

電影DM

 

Movie, Fruitvale Station(奧斯卡的一天)(弗魯特韋爾車站)(公義終站), 電影劇照 FIJI WATER

這是參加「美昇國際影業」舉辦的特映會,居然還有贈送礦泉水,好貼心。

體驗戲院 & 戲院介紹:光點華山電影館 (捷運忠孝新生站)(台北市中正區)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Fruitvale Station

其他名稱:奧斯卡的一天(台灣)、弗魯特韋爾車站(中國)、公義終站(香港)、水果谷、水果谷車站

片長:85分

上映日期:2014/04/25

出品國:美國

導演:萊恩庫格勒 Ryan Coogler

編劇:萊恩庫格勒 Ryan Coogler

演員:

麥克喬登 Michael B. Jordan …… 奧斯卡葛蘭 Oscar Grant
奧塔薇亞史班森 Octavia Spencer …… 萬達 Wanda(奧斯卡媽媽)
阿娜歐蕾莉 Ahna O’Reilly …… 凱蒂 Katie(超市買魚女子)
Melonie Diaz …… Sophina(奧斯卡女友)
查德麥可莫瑞 Chad Michael Murray …… 警員 Officer Ingram
凱文杜蘭 Kevin Durand …… 警員 Officer Caruso
Alex Alessandro Garcia …… 警員 Officer Sanchez
Alejandra Nolasco …… 警員 Officer Salazar
AJ Anable …… NYE Partygoer
Joey Oglesby …… Daniel Cale
Richie Stephens …… Spiffy White Dude
Liisa Cohen …… Tenisha
Ariana Neal …… Tatiana(奧斯卡女兒)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是導演萊恩庫格勒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同樣身為黑人的他對奧斯卡葛蘭事件特別感同身受,決心搬上大銀幕,由《姐妹》奧塔薇亞史班森、《超能失控》麥可B喬丹領銜主演。

2008年12月31日,22歲男子奧斯卡經歷了人生最無常的一天。他在早晨起床時感覺到空氣中瀰漫不同的氣息,而這天是媽媽的生日,他決心要彌補過去的錯誤,當個好兒子、好情人、好爸爸。

一天內,他遇見了朋友、敵人、家人、還有陌生人;但他從未想過,這一天居然是他生命的最後一天。就在除夕夜,手無寸鐵的他搭乘地鐵時因一起誤會的衝突事件,意外遭到警察射殺,留下了年僅四歲的女兒。

公權力的盲目濫用令人震驚,整起事件也在全美引起非常大的社會反彈,電影片頭與結尾處更以當時車站內路人手機拍攝的畫面作為片段,如今奧斯卡葛蘭事件已成為美國非裔反歧視與爭取正義的象徵標誌。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 Responses

  1. eventblog表示:

    親愛的會員您好,感謝您對痞客邦的支持與用心地經營,
    現在我們有一項活動希望能夠邀請您一起響應,這是一個有關Air Jordan系列的活動:

    即日起,將Facebook封面照片換上看光光親手繪製的歷年鞋款圖,就有機會獲得Biothem 碧兒泉男性沐浴保濕旅行組!
    活動詳情請至:
    http://eventblog.pixnet.net/blog/post/58538908

  2. dinosaurs表示:

    連續留好幾篇留言,是痞客邦小編嗎?=_=a

  3. Abby Lin表示:

    留個言吧 …

  4. dinosaurs表示:

    恩?:)

  5. kidandalazycat表示:

    不錯的影評,很有個人看法。

  6. dinosaurs表示:

    謝謝您的讚美,我也是覺得電影感受應該有多元化的聲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