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2:王者再起》影評:歹路不可行

Movie, 角頭2:王者再起(台灣) / Gatao 2-The New Leader Rising(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角頭2:王者再起(台灣, 2018年) / Gatao 2-The New Leader Rising(英文)

《角頭》第一集是一部製作很不用心的電影,本來續集我是不會再看的,但得知第二集改由顏正國執導時,個人是有期待的,看過電視報導他浪子回頭的事蹟,能感受到他做事認真的態度,也願意捧場《角頭2》。

在電影製作上,第二集比第一集認真太多了,能感受到導演嘗試追求藝術性(從開場那段戲很明顯能看出),而不是隨隨便便拍了就好。也很重視演員演技,多位演員表現都很適合該角色,基本上有戲份的都不會看到那種突兀格格不入的演技。

不過劇情上比較可惜,感覺導演擺脫不了「浪子回頭」的形象包袱,電影勸人「歹路不可行」的意識太重,我會認為顏導若能好好拍出一些能吸引觀眾的電影,有機會在後續的作品中再慢慢加入個人的創作理念,也不失為是浪子回頭的一種表現。

 

觀影情報

上映:2018/02/15
首播:2019/02/04 21:00~23:30 @ 緯來電影台
片長:127分鐘
級別:限制級(18+)
評分:IMDb、豆瓣(未)、爛番茄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8萬+)
片尾彩蛋:無,演職表約5分34秒。
血腥提醒:有砍斷肢體的畫面,但畫面不長,害怕的觀眾應該來不及遮眼就過了。
主要獎項:金馬獎入圍(3) @ 2018年金馬獎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黑幫;臨檢、計程車、喪禮、毒品、走私(軍火、毒品)、釣蝦場、KTV、靈骨塔、自殺、飛機
時空:2017年 [附註1]
背景:台北;珠海
文化用詞:天公子、駛牛的(牛是指藍寶堅尼跑車的logo,大牛是指紅色款、小牛是指白色款)、目色(懂得察顏觀色)、吉步(日語的小費/チップ)、大尾(江湖地位高的流氓)

附註1:在信義區那段,背景有《春嬌救志明》(2017年)的海報。

 

影評

我對黑幫電影的看法

我從不認為黑幫電影需要有教化意義在,不管是《角頭》、《艋舺》中幾乎所有角色都死亡,或像是《古惑仔》系列電影這種只是三不五時穿插些混黑幫常常沒好下場的台詞,其實都不太會讓觀眾朋友從中學到教訓;主要原因是「人們只會去看他們想看的」,就算電影說了再多混黑道的下場,觀眾們只會看到講義氣這種友情令人嚮往、人多勢眾好酷(欺負人或不讓自己被欺負)、外表很重要(穿著光鮮亮麗、開跑車、多金好帥氣),女友漂亮很有面子等。

這類電影的主要觀眾族群還是以年輕的觀眾為主,做為商業電影而言,適時投以觀眾喜好與需求即可,也不用太追求電影對社會的正向意義。人生沒親身經歷過某些事時,是不容易透過其他方式成長的,裝睡的人叫不醒,不願成長的人也教不了。但是要拍攝這種電影可能就要有面對批評聲浪的準備,很多人是在沒看過作品就能批評的,立場不同就先開砲的。

 

主要得獎紀錄

2018年第55屆金馬獎(完整名單

入圍,最佳男配角:鄭人碩
入圍,最佳新演員:張再興
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老大借過》| 詞:陳政文、曲:陳政文、唱:陳政文

 

角頭系列電影

角頭 2015年09月09日
角頭2:王者再起 2018年02月15日

 

觀賞平台

Movie, 角頭2:王者再起(台灣) / Gatao 2-The New Leader Rising(英文), 特映會, 入場手章

這是受「齊石傳播」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2廳

 

Movie, 角頭2:王者再起(台灣) / Gatao 2-The New Leader Rising(英文), 特映會,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