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公主玩婚記》影評:關於八字合婚這件事

Movie, 궁합(韓國) / 野蠻公主玩婚記(台) / Marital Harmony(英文) / 宫合(網), 電影海報, 台灣

궁합(韓國, 2018年) / 野蠻公主玩婚記(台灣) / Marital Harmony(英文) / 宫合(網路)

韓式古裝浪漫喜劇,連年旱災讓皇宮決定為公主招駙馬來平衡,不想讓合八字來決定自己命運的公主,決定私下偷偷去觀察這些駙馬候選人。

劇本上用較現代浪漫劇的寫作方式來呈現,主軸放在「八字」與「五行」的發揮,韓國電影近年來都在探索自身歷史文化,從中找出各種可以發揮的題材,是繼《觀相大師:滅王風暴》後第二部以《易經》為題材的作品。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特殊演職表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8/04/20
  • 片長:110分鐘
  • 級別:保護級(6+)
  • 評分:IMDb(6.2/未滿百)、豆瓣(5.6/7百+)、爛番茄
  •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無)
  • 片尾:無,演職表約4分48秒。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觀象監、五行、四柱(八字分為年柱、月柱、日柱和時柱,統稱四柱)、合婚(合八字)、宮殿、招駙馬、公主;旱災、春宮圖、清朝官員、舞獅、盲人、刺繡、大鼓、煙火、魚乾、彩虹

背景年份:1753年

 

影評

劇本

劇本寫作上略嫌制式化,相同的模式可以在不少韓劇中看見,駙馬候選人外顯而易見的男主角、逐漸令人愛上男主角的貼心小舉動、男主角那不知從何時開始慢慢產生的情愫等;不過這類戲劇賣點向來都不在劇情的新鮮度,而是帥哥偶像的顏值。

劇本雖然制式但也能看到其結構度高,藉由觀察四位候選人來帶出各自的問題點:過於被溺愛的小孩、深受女人歡迎的花花公子、表裡不一的偽善者、滿腹算計的城府心機者,唯有不帶任何目的單純的喜歡方能打動公主的心。

但在把劇本轉成畫面的過程,是可以加強的,像是道允把自己的雞腿讓給松禾吃,是能多花點時間讓觀眾感受其行為之浪漫。

 

Movie, 궁합(韓國) / 野蠻公主玩婚記(台) / Marital Harmony(英文) / 宫合(網), 電影劇照

電影用較現代劇本寫作方式來展現笑點

 

時代展現

  1. 當時的大街上有:寵物店(狗)、菜販、鏡子店、竹編等
  2. 官員家(應該是王爺)的門上貼有「龍」、「虎」二字門聯。

 

觀賞平台

Movie, 궁합(韓國) / 野蠻公主玩婚記(台) / Marital Harmony(英文) / 宫合(網), 廣告看板, 喜滿客京華影城

這是受「華聯國際」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 4廳

 

Movie, 궁합(韓國) / 野蠻公主玩婚記(台) / Marital Harmony(英文) / 宫合(網), 心得速記 Movie, 궁합(韓國) / 野蠻公主玩婚記(台) / Marital Harmony(英文) / 宫合(網),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因上部電影心得速記筆跡太淡,戲院摸黑筆記,重複寫到同一頁了。

 

版面介紹 | 網址規則 | 核心價值 | 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