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電影版》食物能暖人的胃,情感能暖人的心

原著作品

漫畫:深夜食堂(しんやしょくどう), 安倍夜郎

 

電影週邊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日本) / 深夜食堂電影版(台) / Midnight Diner(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 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廣告看板, 美麗華

廣告看板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 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電影DM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 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電影DM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電影DM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電影DM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電影DM

電影DM(共兩個版本)

 

特映會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電影票, 特映會

這是受邀參加「天馬行空」舉辦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關於文章

Movie, 映画 深夜食堂 / 深夜食堂電影版 / 深夜食堂电影版 / Midnight Diner,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映画 深夜食堂

其他名稱:深夜食堂電影版(台灣)、深夜食堂电影版(中國)、Midnight Diner(英文)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Japan

出品:Amuse, Shogakukan, Kinoshita Komuten

發行商:天馬行空

語言:Japanese

導演:松岡錠司(Joji Matsuoka)

編劇:

安倍夜郎(Abe Yaro) …… 原著
真邊克彥(Katsuhiko Manabe) …… 劇本
松岡錠司(Joji Matsuoka) …… 劇本

演員:

小林薰(Kaoru Kobayashi) …… 食堂老闆
小田切讓/Odagiri Jou/オダギリジョー …… 小暮(派出所警察)
多部未華子(Mikako Tabe) …… 栗山美知留(徒弟)
田中裕子(Yuko Tanaka) …… 塚口街子(神秘女性)(骨灰罈主人)
綾田俊樹 …… 小壽壽桑
松重豐 …… 劍崎龍(阿龍)(黑道)
安藤玉惠(Tamae Ando) …… 麻里鈴
山中崇 …… 金恩
宇野祥平 …… 小道
光石研(Ken Mitsuishi) …… 野口刑事
不破萬作(Mansaku Fuwa) …… 阿忠(老爺爺)
高岡早紀 …… 川島玉(玉子小姐)
柄本時生 …… 西田一(阿肇?)
筒井道隆 …… 大石謙三(受災戶)
菊池亞希子 …… 杉田明美(義工)
余貴美子(Kimiko Yo) …… 塙千恵子(餐廳老闆娘)
須藤理彩 …… 美紀(茶泡飯三姊妹)
小林麻子 …… 留美(茶泡飯三姊妹)
吉本菜穂子 …… 香奈(茶泡飯三姊妹)
澀川清彥 …… 長谷川忠雄

 

劇情簡介

Advertisements

由安倍夜郎漫畫作品改編的知名日劇《深夜食堂》正式推出電影版,除了脫衣舞孃、同志酒吧媽媽桑、黑道大哥、茶泡飯三姊妹等原班熟客持續光顧外,更有由小田切讓、多部未華子等優秀演員飾演的全新角色加入。延續系列作品對當代日本人生活經驗中的味覺鄉愁,深情而內斂的描繪,電影版針對福島核災與相關救援行動所提出的不同視角與省思,更加令人動容。

長日終盡,眾人各自踏上歸途時,繁華新宿的某條小巷裡,食堂老闆的一天才正要開始。菜單上只有五道菜,但請隨意點菜,條件若允許就可以料理。營業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七點左右,大家都稱這裡作「深夜食堂」。這樣的深夜、這樣的角落,還會有客人上門嗎?其實,客人還挺多的⋯⋯。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 Responses

  1. 水色漂泊表示:

    公視平常演的電視版還滿好看的~~~~^^

  2. dinosaurs表示:

    你家有公視HD我家沒有啊~~ XD

  3. 表示:

    現在水管上都有電視劇影片,
    建議小豪大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身為小三的明美在第2-5集罐頭篇登場,
    她確實是想藉由當志工而離開傷心地.

  4. dinosaurs表示:

    現在看電影或戲劇都還是會以正版的為優先啦(雖然水管也蠻多是片商或電視台自行上傳的影片)。
    有機會的話我會去追一下這一部,感謝您的分享。:)

  5. 簡筱珊表示:

    我對食堂老闆收留的那個骨灰甕,在最後遺棄的主人回來時,謙三打開骨灰甕並說的那段好有共鳴,(因為有些是經歷過才會說的出來那些話)

  6. dinosaurs表示:

    能從電影中感受到創作者也得有不少人生歷練,才能寫出令人有所感觸的內容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