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情感抑鬱的家族

原著作品

Novel, ぼくたちの家族, 小說封面

小說:ぼくたちの家族

作者:早見和真

 

電影週邊

Movie, ぼくたちの家族 / 我們家 / 我们的家族 / 患難家族 / Our Family, 電影海報 Movie, ぼくたちの家族 / 我們家 / 我们的家族 / 患難家族 / Our Family, 電影海報 Movie, ぼくたちの家族(日本) / 我們家(台) / 患難家族(港) / Our Family(英文) / 我们的家族(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ぼくたちの家族 / 我們家 / 我们的家族 / 患難家族 / Our Family, 廣告看板, 真善美戲院

廣告看板

 

特映會

這是受邀參加「天馬行空」舉辦的特映會,觀賞戲院:萬華某試片室。

 

關於文章

Movie, ぼくたちの家族 / 我們家 / 我们的家族 / 患難家族 / Our Family,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ぼくたちの家族

其他名稱:我們家(台灣)、我们的家族(中國)、患難家族(香港)、Our Family(英文)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Japan

出品:

發行商:天馬行空

語言:Japanese

導演:石井裕也 Ishii Yuya

編劇:

石井裕也 Ishii Yuya
早見和真 Kazumasa Hayami …… 原作

演員:

妻夫木聰 Satoshi Tsumabuki …… 若菜浩介
原田美枝子 Mieko Harada …… 若菜玲子(媽)
池松壯亮 Sosuke Ikematsu …… 若菜俊平(弟)
長塚京三 Kyozo Nagatsuka …… 若菜克明(爸)
黑川芽以 Mei Kurokawa …… 若菜深雪(妻)
鶴見辰吾
板谷由夏
市川實日子 Mikako Ichikawa
中山裕介

 

劇情簡介

改編自日本作家早見和真以親身經歷下筆的小說,全片選在原著故鄉實景拍攝,走遍了早見和真的回憶之地。雖以抗病為題材,卻並非與疾病搏鬥的一般餘命電影;而是用名為絕症的榔頭,重重敲碎了家族長年以來的假象,再從裂縫間冷眼窺視家中成員在生死當口所逼發出的蛻變成長,從中反覆咀嚼「家族」的定義。

Advertisements

玲子的兒子來電告知媳婦懷孕的消息,這將會是家中的第一個孫子,開心之餘,丈夫還提議完成當年沒機會去的夏威夷蜜月旅行,這個彷彿隨處可見的平凡家族光景,卻在玲子的健忘情況日漸嚴重之下,不知不覺間悄悄崩塌。一日醫生作出宣告:玲子長了腦瘤,只剩七天壽命。隨著病情逐日惡化,這個幸福家庭背後的真相也一一浮現。

 

以上使用到之電影海報、劇照,版權屬 ファントム・フィルム 擁有。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