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爾之子》拉比在哪裡?

電影週邊

Movie, Saul fia / 索爾之子 / Son of Saul, 電影海報 Movie, Saul fia / 索爾之子 / Son of Saul, 電影海報 Movie, Saul fia(匈牙利) / 索爾之子(台) / 天堂無門(港) / Son of Saul(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Saul fia / 索爾之子 / Son of Saul, 電影海報 Movie, Saul fia / 索爾之子 / Son of Saul, 電影海報

電影DM

 

特映會

這是受「美昇影業」邀請參加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市中山區)

 

關於文章

Movie, Saul fia / 索爾之子 / Son of Saul,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Saul fia

其他名稱:索爾之子(台灣)、Son of Saul(英文)、索尔之子(網路)

影片年份:2015年

出品國:Hungary

出品:

發行商:美昇影業

語言:Hungarian

導演:László Nemes

編劇:

László Nemes
Clara Royer

演員:

Géza Röhrig …… 索爾 Saul
Levente Molnár …… Abraham
Urs Rechn …… Oberkapo Biederman
Todd Charmont …… 大鬍子的男人 Bearded man
Jerzy Walczak …… 工作隊中的拉比 Rabbi in the Sonderkommando
山德勒蘇德 Sándor Zsótér …… 醫生 Doctor
Marcin Czarnik …… Feigenbaum
Amitai Kedar …… Hirsch
Attila Fritz …… Yankl
Kamil Dobrowolski …… Mietek
Uwe Lauer …… Voss
Christian Harting …… Oberscharführer Busch
Juli Jakab …… Ella

 

劇情簡介

2015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費比西影評人獎。

納粹集中營裡的「工作隊」,也就是負責處理死者屍體的囚犯。身為其中一員的索爾,在一次毒氣室的「清理」過程中,發現一名逃過毒殺卻又再次被活活賜死的男童,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為他進行一場猶太安葬儀式,於是開始冒險四處尋找可以為之儀式誦念的猶太拉比。

曾任貝拉塔爾助理的匈牙利新銳導演拉斯洛納米斯,首部劇情長片即挑戰大膽形式,全片以手持長鏡頭跟拍,隨著主角遊走穿梭在集中營裡的殺戮與逃亡之間,直探人性道德良知的矛盾抉擇。淺焦跟拍的鏡頭充滿壓迫,導演更展現驚人的場面調度功力,在主角的背影之外,那些刻意模糊依然令人震撼的畫面,彷彿提醒著世人屠殺與壓迫的歷史,可能在任何時空重現。

Advertisements

 

主要得獎紀錄

2016年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得獎,最佳外語片:László Nemes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8 Responses

  1. 透明之間的距離表示:

    “餐”加,有錯字啊~~呵呵

  2. dinosaurs表示:

    妳好厲害,可以當國文小老師了,感謝。

  3. Dan watt表示:

    白灰就是焚燒後的骨灰
    只是倒在河邊
    現在奧許維茲集中營附近就有 還留著

    拉比就是猶太教的智者.關於猶太教的問題等等 信徒都會問拉比

  4. dinosaurs表示:

    我有猜到那個是骨灰,可能在說明上不夠明顯,我再稍微修正一下,也感謝您的告知。

  5. Cecile表示:

    他問拉比在哪裡,是在問「上帝在哪裡,為什麼丟下祢的子民了」。

  6. dinosaurs表示:

    如果是這種解讀的話,比較像是當時受到暴力對待的所有百姓的內心想法吧;也是有這個可能,但我通常不會去過度解讀那些導演沒說的話。:)

  7. 訪客表示:

    無感!!
    請問要怎樣讓你有感呢?
    親身體驗一下嗎??
    巧合或為了埋葬男孩做出的犧牲都是有因緣和背後的涵義,當下所發生的,後人是無法單純以評論或自我觀點以蔽之的

  8. dinosaurs表示:

    訪客您好,
    有時候可能是因為看過更震撼的電影,或是在看這部電影時沒能理解某些畫面/劇情想表達的含意,所以才會有這種感受。或許過段時間再看,感受又會不同,我也會隨著觀影經驗的累積,更能明確表達自己的感受。
    若我的感受跟您體驗到的有所不同,也請多多包涵。我會希望真實表達感受,然後再去探討造成這種感受的原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