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爐》社會無法實現的正義,讓電影來實現吧!

原著作品

書名:도가니(熔爐)

作家:공지영(孔枝泳)

出版日期:2009年

 

電影週邊

Movie, 도가니(韓國)/熔爐(台)/無聲吶喊(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 電影海報, 日本 Movie, 도가니(韓國)/熔爐(台)/無聲吶喊(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 電影海報, 美國 Movie, 도가니(韓國)/熔爐(台)/無聲吶喊(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도가니(韓國)/熔爐(台)/無聲吶喊(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 電影DM Movie, 도가니(韓國)/熔爐(台)/無聲吶喊(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 電影DM

電影DM

 

觀賞平台

Movie, 도가니(韓國)/熔爐(台)/無聲吶喊(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 特映會, 海報

這是受「車庫娛樂」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車庫娛樂試片室

 

Movie, 도가니(韓國)/熔爐(台)/無聲吶喊(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도가니

其他名稱:熔爐(台灣)、無聲吶喊(香港)、Silenced(英文)、熔炉(網路)

年份:2011年

國家:韓國

語言:韓語

製片公司:

台灣發行:車庫娛樂

導演:黃東赫/황동혁

編劇:黃東赫/황동혁

演員:

孔劉/孔侑/공유 …… 姜仁浩(字幕)(美術老師)
鄭有美/鄭由美/정유미 …… 徐幼真(字幕)(社工)
金賢秀/김현수 …… 金妍度(字幕)/金妍豆
鄭仁絮/鄭仁瑞/정인서 …… 陳宥利(字幕)/陳琉璃
白承煥/백승환 …… 全民秀(字幕)
南明烈/남명렬 …… 金教授(字幕)/金正友教授
張光/장광 …… 李江碩(字幕)/李江福(字幕)(校長兄弟)
嚴智星/엄지성 …… 永洙
金民尚/김민상 …… 朴寶賢(字幕)
林賢成/임현성 …… 英勳(人權社工)
金周靈 …… 尹慈愛(字幕)
嚴孝燮/엄효섭 …… 張督察(字幕)/姜刑警
全國煥/전국환 …… 黃律師(校長律師)
崔鎮鎬/최진호 …… 檢察官
權侑鎮 …… 法官
金志映/金智英/김지영 …… 仁浩的母親
朴惠真/박혜진 …… 校長夫人
李相熹/이상희 …… 車庫老闆
張素妍/장소연 …… 手語翻譯
洪錫然/洪石淵/홍석연 …… 看門人(保全)
洪城慶 …… 霧津教育廳督學
全建洙 …… 法院助理1
金智怜/김지영 …… 率依(仁浩的女兒?)
許在浩/허재호 …… 電台PD
鄭亨碩 …… 出版社員工

 

劇情簡介

《熔爐》取材自孔枝泳同名小說,以2000年起五年間,光州一所聽障學校的集體性侵與受虐的真實案件為故事藍本。電影在韓上映時創下多項紀錄,包括連三週拿下票房冠軍,成為最快達成300萬觀影人次的限制級電影,韓國票房突破10億台幣。除票房成績外,觀眾口碑更是驚人,在韓國最大入口網NAVER獲接近滿分的9.25分,全球最大電影網IMDb上也得到8.0分的超高觀眾評價。也因為這部電影引起廣大的迴響與震撼,人民發起網路聯署,促使有關單位重新調查這啟性侵案件。

Advertisements

電影描述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仁浩(孔劉 飾),前往霧津一聾啞學校應聘,然而校長李江福卻向他索賄5千萬韓元,為獲得職位養家的仁浩只好答應。任職後,本應天真活潑的孩子們,校園中卻不見絲毫歡愉的氛圍,洗手間時常傳來學生的尖叫聲。他抽絲剝繭後,發現校長與老師們對學生進行各種性侵與暴力虐待,真相令仁浩感到痛苦與震驚,他決心聯合人權組織社工幼真(鄭有美 飾)將學校老師和校長告上法庭!仁浩與孩子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選擇不被世界改變…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