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獸之網》另一種角度的思考來看待南北韓問題

電影週邊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海報, 日本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海報, 英文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海報, 韓國, 角色海報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海報, 韓國, 角色海報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海報, 韓國, 角色海報

電影海報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DM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DM

電影DM

 

觀賞平台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特映會

這是受「可樂電影」邀請觀賞到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喜樂時代影城 (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Movie, 그물(韓國) / 困獸之網(台) / 脫不了北的人(港.影展) / The Net(英文) / 网(網), 電影DM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그물

其他名稱:困獸之網(台灣)、脫不了北的人(香港.影展)、The Net(英文)、网(網路)

年份:2016年

語言:韓語

國家:韓國

製片公司:

台灣發行:可樂電影

導演:金基德/Ki-duk Kim/김기덕

編劇:金基德/Ki-duk Kim/김기덕

演員:

柳承範/柳承范/Seung-beom Ryu/류승범 …… 南哲宇/南徹雨(字幕)
李源根/李元根/이원근 …… 吳振宇 警衛員
崔貴華/최귀화 …… 李尚澤 室長
趙載龍/조재룡 …… 北韓軍小隊長
金永敏/김영민 …… 警長/調查官
安智慧/안지혜 …… 敏子
李率求/이설구 …… 脫北者
丁夏潭/정하담 …… 陳達萊
孫敏錫/손민석 …… 保衛部調查員
朴止一/박지일 …… 幹部
李恩雨/이은우 …… 南徹雨 妻
黃建/황건 …… 特工1
黃承煥/황승환 …… 特工2
金東英/김동영 …… 特工3
楊賢民/양현민 …… 北韓軍人1
金泰漢/김태한 …… 保衛部幹部
金秀安/김수안 …… 北韓賣花少女
黃仁武/황인무 …… 鄉下人2
許俊碩/허준석 …… 北韓攝影記者3
成賢娥/성현아 …… 轉向擔當者

 

劇情簡介

繼驚世駭俗的《莫比烏斯》、《一對一》後,橫掃三大影展的南韓電影大師金基德七度進軍威尼斯影展,當代庶民最感同身受的寓言之作!

擅長探討人性社會黑暗面的韓國名導金基德,新作《困獸之網》則將尖銳視角指向糾纏朝鮮半島多年的南北議題。人民的渺小與無力,宛如受困網中的獵物,終究是兩方政治角力的犧牲品。

劇情描述,因漁船遭漁網卡住,北韓漁夫不慎誤闖南韓水域,遭懷疑是間諜,因而送至首爾拷問盤查,南韓政府不惜以莫須有的情節羅織罪行,以解救同胞脫離獨裁、實踐民主之名,要求漁夫輸誠轉向。但是漁夫的家人都還在北方,心繫親人的他在不願投誠的情況下,身心飽受煎熬。自由誠可貴、親情價更高,在南韓渡過了煎熬一週的他,到底能不能重回北韓家人的懷抱呢?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Advertisements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