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柯基》影評:可愛科基犬搞笑又賣萌

Movie, The Queen’s Corgi(比利時, 2019年) / 女王的柯基(台灣) / 女皇哥基大冒險(香港), 電影海報, 台灣v

The Queen’s Corgi(比利時, 2019年) / 女王的柯基(台灣) / 女皇哥基大冒險(香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鍾情柯基犬,這部比利時動畫電影便是以此做為故事發想,電影主要風格是讓可愛狗狗角色賣萌的搞笑趣味,同時展開一場大冒險旅程。對於喜愛毛小孩尤其是狗狗的觀眾來說,這是一部很可愛能融化人心的作品。

 

觀影情報

上映:2019/04/12
片長:85分鐘
級別:普遍級(0+)
評分:IMDb(5.6/4百+)、豆瓣(無)、爛番茄(無)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3百+)
片尾彩蛋:無,演職表約3分36秒。
相關文章:影評 | 卡司 | 特殊演職表 | 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寵物(科基犬)、動物收容所、第一家庭、英國皇室
年代:當代
背景:白金漢宮、英國倫敦

 

影評

電影表現

缺乏核心議題,角色定位轉換倉促

《女王的柯基》在角色賣萌與歡樂搞笑的表現是不錯的,有飼養狗狗的觀眾很容易從角色行為得到共鳴:調皮搗蛋、闖禍了就裝無辜賣萌讓人不忍苛責,寵物倍受伴侶寵愛讓人受不了等。

不過多數角色定位的轉換相當倉促,如汪達從相當勢力眼到後來被定位成女主角,觀眾幾乎無法從中看到轉變的契機,或是安排查理因吃味而埋下趕走雷克斯的動機,但都是用搞笑方式帶出,觀眾很容易覺得『這角色怎麼突然就變大反派』。

又或者契夫從與世無爭的慵懶姿態,突然變成能給予收容所老大重擊的高手,會讓人覺得前面安排說「泰森這麼能打,唯一的敗績就是輸給老大」等這類安排給了草率的收尾方式。

此外會覺得電影少了些核心議題的展現,雷克斯不斷重複強調自己是第一皇家犬,雖經歷流浪又重新回到白金漢宮,但沒能看出這些經歷讓牠從中學到了些什麼。容易讓人感覺這角色自我感覺良好,沒有太大的努力,卻又能重回榮耀、結識到一群好友、贏得美人芳心,比較不是大眾會喜歡的角色設定。

作品在片頭「人類視角」(片頭展現狗狗與人互動,人與狗狗是同個世界觀)與後段「寵物擬人化」(狗狗幾乎成了一個獨立的世界觀)的風格轉換差異太大,也容易讓觀眾感到混亂。

部份笑點表現手法也沒掌握好,最明顯之處如「查理用蕃茄醬製造雷克斯死亡現場」,我們能看出這段是想用卡通趣味的方式來展現,但不禁會讓人懷疑起女王的智商有這麼低嗎?

總之會喜歡這部作品的觀眾主要是喜歡賣萌+搞笑的部份,且這方面的表現也可以讓人不去計較其他問題,而要評論作品表現的話,我會認為它是有上述問題存在的。

 

觀賞平台

這是受「傳影互動」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國賓影城@台北微風廣場 2廳

 

Movie, The Queen’s Corgi(比利時, 2019年) / 女王的柯基(台灣) / 女皇哥基大冒險(香港),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