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 愛的方程式》人類最神奇的兩種情感

電影週邊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電影海報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電影海報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電影海報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電影海報 Movie, X+Y(英國) / X+Y 愛的方程式(台) / 數造天才(港) / X加Y(網),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電影DM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電影DM

電影DM。因為家裡潮濕,總是等到晴天才會把DM拿出來拍照,太陽曬沒多久就變成這樣皺巴巴的。

 

特映會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廣告看板, 特映會

這是朋友帶我去特映會觀賞到的電影,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關於文章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心得速記 Movie, X+Y / X+Y 愛的方程式 / X加Y / 數造天才,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X+Y

其他名稱:X+Y 愛的方程式(台灣)、X加Y(中國)、數造天才(香港)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UK

出品:Origin Pictures

發行商:絕色國際

語言:English

導演:摩根馬修 Morgan Matthews

編劇:James Graham

演員:

阿薩·巴特菲爾德 Asa Butterfield …… 納森·艾里斯 Nathan
瑞夫史波 Rafe Spall …… (老師) Humphreys
莎莉霍金斯 Sally Hawkins …… 茱莉(媽媽) Julie
Martin McCann …… 麥可·埃利斯(爸爸) Michael Ellis
艾迪馬森 Eddie Marsan …… 理查 Richard
焦陽 Jo Yang …… 張梅 Zhang Mei
Jake Davies …… 盧克 Luke Shelton
Alex Lawther …… 艾薩克 Isaac Cooper
Alexa Davies …… Rebecca
Orion Lee …… Deng Laoshi
Edward Baker-Close …… Young Nathan
Percelle Ascott …… Ben

 

劇情簡介

本片由BBC製作,英國導演摩根馬修在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協助下來台拍攝,捷運西門站、兩廳院廣場、台北市大同高中及西門紅樓都入鏡。《X+Y》講述的是一個難與他人溝通、只能在數學裡找到慰藉的天才少年納森的故事,以及成為英國數學奧賽選手的過程。

納森由曾主演《雨果的冒險》的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飾演。

一名有自閉症邊緣性格傾向的小孩Nathan,他無法與人溝通,甚至排斥自己的母親Julie,唯有在數學的世界能使他找到慰藉。他進入了英國數學國家隊,跟著團隊遠赴重洋來到台灣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直到在台灣遇上中國少女Zhang Mei讓他漸漸敞開了心房。

導演來台拍攝時,還曾透過片商原子映象來徵求群眾演員,飾演Nathan的同學。其他演員包括電影《真愛挑日子》的瑞夫史波(Rafe Spall)與柏林影后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等。

Advertisements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4 Responses

  1. 訪客表示:

    唉…原來…

  2. dinosaurs表示:

    恩?

  3. Julia Chang表示:

    是在榮星花園~~

  4. dinosaurs表示:

    難怪我覺得怪怪的,沒印象大安有那個場景,感謝告知。:)

  5. 訪客表示:

    有士林夜市,就是他們在吃糖的那段~
    您下方寫的演員介紹為什麼沒有他的老師?
    覺得少了ㄧ個人:)

  6. guest表示:

    Alex Lawther(艾薩克) 在[模仿遊戲]中演的是少年圖靈吧~
    又,"兩廳院廣場"場景會不會是有好幾段晨操的畫面之一?

  7. dinosaurs表示:

    Alex Lawther 的確是少年圖靈,寫錯了,已經修正,感謝告知。
    看訪客的留言,晨操好像是榮星花園也。:)

  8. dinosaurs表示:

    我一直還沒去過新的士林夜市,有機會去會找一下電影場景,感謝告知。:)

    因為我找不到老師清楚的劇照,那天為了找這電影的照片那天大概花了三四個小時吧,找到後來就放棄了。XDD

  9. 訪客表示:

    在網路上找到這部的影評 覺得好感動
    這部沒有什麼廣告之類的 挺可惜的(如果不是因為我很喜歡alex lawther 我可能就錯過這部好片了)
    昨天正式上映的時候 還請假特地跑去別的縣市看
    看完以後非常感動 心裡突然有一股暖流
    不管再怎麼樣殘酷的對待 母親還是永遠不輕易放棄自己的孩子 盡自己的最大力量 努力走入小孩的世界裡

    我覺得這部除了表現出英國對台灣和中國的歧見
    也有一種雙面討好的感覺
    像是拍攝場景是在台灣 但接觸的、喜歡上的是中國人

    聽說alex lawther常常都把錢花在買書看電影
    他的哥哥也是個電影製作人

  10. dinosaurs表示:

    我也覺得這部電影很棒,雖然有點小地方在雙面討好,然後有點得了便宜還偷偷虧一下台灣的感覺,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我覺得行銷宣傳很多時候是台灣的片商不夠努力,像是辦了特映會,卻沒好好邀請會認真看電影的影評去欣賞(我認識好多位我認為是台灣最認真的幾位影評都沒收到邀請),這是可以透過不花錢的努力上就可以達成更好宣傳效果的。
    你也蠻特別的,居然會注意到 Alex Lawther 這位演員,他是這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好電影就多多推薦給朋友嘍!

  11. dinosaurs表示:

    感謝分享,當初有找到粉絲專頁,卻忘了把資料填上,現已補上。:)

  12. Alice表示:

    自閉症與亞斯的差異在於語言發展的不同,亞斯較無語言溝通上的障礙,然後兩者現在都通稱為泛自閉症障礙了。
    補充給您:)

  13. dinosaurs表示:

    感謝分享,語言這點有在電影中被突顯出來,這樣就能比較深入看這部電影了。:)

  14. 訪客表示:

    還好沒去看,不然我可能會一直嫌。BBC難得的劣作

  15. dinosaurs表示:

    這個,所以你就在網路上看了嗎?
    我覺得不會難看也,相反的,覺得還蠻好看的。:)

  16. 貓男爵表示:

    謝謝你的介紹
    這片當時本來想去看的,結果到電影院準備買票才發現跟網路上查到的時刻表不一樣……
    是說也不意外,大家都一窩蜂地搶看著那種話題性十足的大片,這種小品電影能夠吸引到的觀眾群本來就有限
    如果到時片商能推出DVD就好了……

  17. dinosaurs表示:

    戲院如果發現某部電影大賣(譬如說玩命關頭7),其他的廳可能就會被拿來播放這些電影。

    當初寫心得不選擇只看大眾都看的電影,也是覺得那些電影不缺乏我這篇影評了,會想多去觀賞一些值得看,但容易被忽略的電影。:)

  18. Kumi表示:

    你真的寫的好棒!!
    讀完,電影畫面又再次回來。
    有種 對吼,原來如此的感覺。

  19. dinosaurs表示:

    謝謝 Kumi 的讚美。:)

  20. 路過表示:

    嘿,我看完這部電影後,古狗到你這。寫得不錯,幫我填補一些疑惑。謝謝。
    另外,釣蝦的場景是在「閒暇釣蝦場」拍的。有一幕兩人講話的背景有拍到店名。

  21. dinosaurs表示:

    感謝您的分享,已補充,果然是在外雙溪。XD

  22. 路人表示:

    在台灣取景,大概電影敘述的那年的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在台灣舉辦。

  23. dinosaurs表示:

    有這個可能喔,不過我當時看到的相關新聞,劇組還是會針對提供拍攝場景國家的友善性去做考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