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網戰》影評:曼谷的生活很台北

Movie, แอปชนแอป(泰國, 2018年) / 交友網戰(台灣) / App War(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แอปชนแอป(泰國, 2018年) / 交友網戰(台灣) / App War(英文)

泰國做為一個開發中國家,但在跟上世界潮流的腳步是令人驚豔的,電影中以大量新穎的現代生活元素為題材:如開發手機 APP、創投、室內雷射槍對戰等,描寫兩個新創團隊為了獲得投資而互相競爭,甚至在對手陣營安插臥底來獲取情報。

電影以新穎潮流文化為題材,主要風格走輕鬆娛樂,與能受年輕人歡迎個人風格強烈具魅力的新生代演員。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特殊演職表 | 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8/11/16
  • 片長:131分鐘
  • 級別:保護級(6+)
  • 評分:IMDb(6.1/2百+)、豆瓣(無)、爛番茄(無)
  •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1萬+)
  • 片尾:有幕後花絮,演職表約5分57秒。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行動應用程式(APP)開發、室內雷射槍對戰、創業投資、初創企業/startup;LINE、程式錯誤/bug、BNK48、摩托計程車、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游泳、模型店、計程車、Uber

電影背景:泰國曼谷 [附註1]

 

影評

以新穎潮流文化為題材

電影中出現的各種元素,都不斷讓我聯想起自身所處環境台北市的狀況:

1, 生活娛樂文化面有室內雷射槍對戰,像我去過 147槍樂園@京華城店

2, 很多年輕人創業打拼都是幾位好友一起合作,像很多 YouTube 拍片團隊,而電影中是開發 APP。

3, 台北現在有在推文創基地,把老屋翻新後,以新穎的設計與較低的租金鼓勵新創團隊進駐,像劇中男主角團隊所待的公司,面對馬路側是整片透明玻璃窗,而不同團隊之間也只有用玻璃做隔間(所以他們僱用一位正妹後,隔壁團隊一直在關注),相同的環境在台北、桃園等都能找到。

4, 創業投資在台灣是這幾年才比較興盛的,以前的人在創業時還是比較偏向單打獨鬥(有的會有家族的支援),比較少去向不認識的人尋找資源。

而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新鮮的地方就在於,它把這些元素放到電影之中,在讚賞泰國電影創新之際,也惋惜思考著台灣擁有相同的環境與資源,為什麼我們的電影沒有去做相同的嘗試呢?

 

電影表現

笑點的部份還蠻有趣的,像是 Mild 在偷到筆電後,打開名為會議室的影片檔,以為會是開會內容,結果卻是場景在會議室的愛情動作片。翻譯沒刻意在地化,僅記得一處有,在雷射槍對戰時,邦的對手說『我的衣服亮到像電音三太子似的』,但這邊還蠻好笑的。

電影想表達的東西沒能很完整被呈現出來,像是 Tai 的設計沒被邦重視,卻在茱兒那獲得認同,這邊能有更多發揮的,而不是展現出這狀況後,又不加以處理。另外像是邦跟茱兒剛認識時,茱兒說自己男友會來載她,讓邦以為茱兒已死會而沒加她 LINE,雖然後來雙方緣份高而再度相遇,我會覺得這邊少了點什麼東西,是要表達雙方因誤會(茱兒不是真的有男友)而錯過呢,還是要表達什麼。整部電影都充斥著這種沒說清楚的狀況,容易讓觀眾覺得較難有共鳴。

會認為是電影製作團隊的經驗還不足夠,感覺主因是沒能控制好片長,似乎有不少片段被拿掉(從幕後花絮看來很多劇情沒放入正片),在剪輯時也沒做出補救。另外拍攝經驗可能也不太夠,像是要營造邦跟茱兒是雷射槍高手時的表現也頗為尷尬,是那種你知道對方想表達什麼但效果差強人意的狀況。

 

佳句語錄

  • 新創產業中有90%的人會失敗,8%的人垂死掙扎,只有2%的人能成功。

 

附註1:邦跟茱兒聊天時有提到素坤逸路,電影背景應該是在曼谷。

 

觀賞平台

這是受「采昌多媒體」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

 

Movie, แอปชนแอป(泰國, 2018年) / 交友網戰(台灣) / App War(英文), 心得速記 Movie, แอปชนแอป(泰國, 2018年) / 交友網戰(台灣) / App War(英文),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 | 網址規則 | 核心價值 | 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