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影評:臥底把妹王

Movie, 2 Fast 2 Furious(美國, 2003年) /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台灣) / 狂野極速(香港) / 速度与激情2(網路), 電影海報, 美國

2 Fast 2 Furious(美國, 2003年) /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台灣) / 狂野極速(香港) / 速度与激情2(網路)

首集主角群只剩保羅沃克有演出,雖然看得出電影極力融入首集的特色,但整體風格差異還是很大。這集仍以臥底為主軸,幾場較大的戲為街頭賽車、警匪追逐,有幕近百台跑車的畫面很壯觀。

 

觀影情報

上映:2003/06/13
片長:107分鐘
級別:輔導級(12+)
評分:IMDb(5.9/20萬+)、豆瓣爛番茄(36%/159)
官網:電影預告(美國)、臉書(6020萬+)
片尾彩蛋:無,演職表約7分2秒。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特殊演職表宣傳發行 | 前導短片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臥底、街頭賽車、警匪追逐;FBI、假釋、軋車場(speedway)、GPS、二氧化氮、拖吊、水上摩托車競賽、舞廳、私刑(燒桶老鼠)、直升機、遊艇
背景:邁阿密、小海地

 

影評

觀影感受

汽車競賽

延續首集街頭軋車比賽,可以看出這集把更多畫面 Focus 在演員的表情與換檔時排檔、踩油門的畫面上,也用了很多 CGI 來取代實體拍攝(用現在的角度來看會覺得稍微有點假),鏡頭穩定、清晰很多。

這集多了一位戲份蠻多的女性賽車手小琪(首集萊蒂也有場賽車),整台車都是粉紅色的非常吸睛,也把女性族群納入這個原本比較偏男性喜好的活動中。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有在高速公路上倒著開車、高速公路警匪追逐,還得躲避直升機發射出的干擾器、汽車追遊艇、雙人組接力賽,有試著玩出新花樣來。甩尾畫面也變多了。

 

延續首集風格

有蠻多地方都能看出電影試著延續首集風格來讓觀眾延續熱情,像是四人街頭賭金賽車、開二氧化氮(首集是氧化亞氮)加速、汽車內部構造特寫、在台詞中提及上集劇情(放唐老大走),另外像是直接拿車來賭,跑輸車就得給對方(首集發生兩次)等。

跟前集一樣都想玩懸疑手法,這集是懷疑夢妮卡有沒有背叛警方,但只是用角色台詞去質疑,表現得比較生硬,觀眾感受應該不強烈。同樣都是臥底情節為主,不過細膩度不足,流於設定。

 

角色刻劃

雖然強調了羅馬不愛受管控、火爆的個性,但無法令人有所印象,其餘角色更是平淡。

 

整體感受

相較之下會覺得首集好看很多,這集比較沒有《玩命關頭》的感受,就很像一般的警匪追逐電影,配樂上也比較弱。

無法透過演員演技感受到角色之間的情感交流,故事設定也比較薄弱。

 

電影中登場車輛

1969 Ford Mustang
1992 BMW M3
1993 Mazda RX-7
1998 Toyota Supra
1999 Mitsubishi Eclipse
1999 Nissan Skyline GTR R34
1999 Honda S2000
2001 三菱 Lancer Evolution 7
2002 Dodge Viper
Chevrolet Camaro
Dodge challenger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Series)

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2001年06月22日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 Fast 2 Furious)2003年06月06日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2006年06月16日
玩命關頭4(Fast & Furious)2009年04月03日
玩命關頭5(Fast Five)2011年04月29日
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2013年05月24日
玩命關頭7(Furious Seven)2015年04月03日
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2017年04月14日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2019年08月02日

 

觀賞平台

Movie, 2 Fast 2 Furious(美國, 2003年) /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台灣) / 狂野極速(香港) / 速度与激情2(網路), 電影DVD Movie, 2 Fast 2 Furious(美國, 2003年) /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台灣) / 狂野極速(香港) / 速度与激情2(網路), 線上影音租片

原本是租DVD,但電腦光碟機挑片,後改上影音網站付費觀看。

 

Movie, 2 Fast 2 Furious(美國, 2003年) /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台灣) / 狂野極速(香港) / 速度与激情2(網路),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