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2》影評:中國市場影響電影面

Movie, 閨蜜2之單挑越南黑幫(香港) / 閨蜜2(台) / 闺蜜2:无二不作(中) / Girls 2(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閨蜜2之單挑越南黑幫(香港, 2017年) / 閨蜜2(台灣) / 闺蜜2:无二不作(中國) / Girls 2(英文)

閨蜜系列電影較為女性觀眾取向,主軸跟第一集還蠻相似的,主要是在描述女生之間的友情。第二集風格改以歡樂喜劇與冒險,若有符合笑點喜好會從到笑到尾。

黃真真導演向來喜歡從各種類型的電影中攝取靈感、融合,重視劇情效果,在電影製作上較不講究,算是符合大眾觀影習慣,喜不喜歡就看各人嘍。

 

需要看過前作嗎?

閨蜜2不需要看過前作也能完整理解電影所有內容,有關聯的是希汶(陳意涵飾演)在第一集中發現男友劈腿而失戀,後來又交了一個男友「喬立」,她跟 Kimmy(薛凱琪飾演)還有「小美」三人是閨蜜,這集去越南找她玩。

 

推薦觀眾族群

最推薦閨蜜們一起去看。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片尾 | 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8/03/02
  • 片長:115分鐘
  • 級別:保護級(6+)
  • 評分:IMDb(4.0/未滿百)、豆瓣(2.8/4千+)、爛番茄(無)
  • 官網:電影預告台灣臉書(8千+讚)
  • 片尾:有,跑演職表約10秒後出現,演職表約3分21秒。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友情(閨蜜);跳傘、飛機場、老虎、雪茄、水上市場、越南傳統服飾、wechat、警局、派對、教堂、棺材、刺青、婚禮

電影背景:越南、胡志明大劇院

 

影評

電影主軸(主打觀眾族群)

描寫閨蜜常見現象

電影描寫不少女性閨蜜間常見的現象,像是:閨蜜間總有那種心機超重的朋友(到越南在機場立馬換裙子)、女大18變(接機的人完全看不出誰是誰)、女性在男生面前爭寵、女性相伴上廁所、朋友化解心結或成為好友的過程等。

 

笑點

  1. 變 gay 怎麼辦?這是延續上集劇情的哏。
  2. 泰森那段明顯就是在模仿《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 2016)的造型與劇情。
  3. 泰森以拳頭重聞名,電影開了許多他手沒力的哏,不知道是否為反差笑點?
  4. 能感受到電影主軸似乎想學《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 2009),以酒醉後「斷片」(失去記憶)尋回失去記憶為主軸。
  5. 賭博梳西裝頭、吃巧克力、摸戒指是《賭神》(1989年)系列電影的哏。
  6. 描寫社會現象的哏:塞車
  7. 類似網路笑話的哏:廚師射飛刀、拳擊褲改裙子

 

電影製作

演員演技

電影給我的感覺,導演在導戲時也不知道演員當下應該有什麼表情或情緒、該用怎樣的鏡頭來呈現畫面,就是把演員該說哪些台詞交待給演員之後就直接演了,導戲非常隨興,除了忘詞外可能也沒有什麼NG,就是拍了就用。

在這種狀況下每個演員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表演,對不擅長演戲但戲份又多的陳意涵來說是很吃力的,她的特寫鏡頭對觀眾而言可能就是「怎麼又在哭了?現在是在哭什麼的?」。薛凱琪原本是個飾演特定形象還算自然的演員,在這集則顯得不自然。

王水林感覺是硬塞進來的中國演員。陳寶山、阮金紅像是要吃越南市場而安排。范湉湉則像是那種網路紅人硬塞電影然後完全當成自己平台在演出。演技最自然的應該是泰森的老虎。

 

電影特效

特效主要有兩段,跳傘跟水上追逐,不難看出電影製作團隊(應該是中國?)的特效技術跟好萊塢相比還有段蠻大的落差。

 

電影道具

劇情在搬金條時完全忽略金條的重量,蠍子酒的蠍子道具太假。

 

配音

我在看電影時通常看不出電影在製作技術上的優異點(像是音效剪輯、攝影、混音),或許好的電影就是完全讓觀眾感受不到這些,但在這部就蠻明顯能感受到配音的部分很突兀。能感受到薛凱琪、張鈞甯蠻明顯有在模仿中國說話的口音,越南籍演員陳寶山、阮金紅使用配音,但除此之外許多角色的配音都蠻突兀的。

 

中國市場影響電影面

  1. 一般電影片頭製片商、發行商大概都3個左右,中國投資或出品的電影往往動輒7、8個。
  2. 香港、台灣知名的演員都往中國市場發展,學起中國口音。
  3. 常常在電影中塞入突兀的中國演員。
  4. 中國電影也在做早年好萊塢拓展全球市場所做的事:拍攝當地場景、文化風俗,使用當地演員與語言。

 

閨蜜系列電影

  • 閨蜜(闺蜜)2014年7月30日
  • 閨蜜2(闺蜜2:无二不作)2018年3月2日

*日期為製片國家上映時間

 

觀賞平台

Movie, 閨蜜2之單挑越南黑幫(香港) / 閨蜜2(台) / 闺蜜2:无二不作(中) / Girls 2(英文), 特映會小禮物

這是受「華映娛樂」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Movie, 閨蜜2之單挑越南黑幫(香港) / 閨蜜2(台) / 闺蜜2:无二不作(中) / Girls 2(英文),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 | 網址規則 | 核心價值 | 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