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3》影評:我們就是博克島

Movie,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美國, 2019年) / 馴龍高手3(台灣) /馴龍記3(香港) / 驯龙高手3(中國), 電影海報, 台灣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美國, 2019年) / 馴龍高手3(台灣) / 馴龍記3(香港) / 驯龙高手3(中國)

馴龍高手系列電影來到第三部,也是這系列最後一部電影。由同名兒童文學作品改編,它並沒有複雜到小朋友無法理解的劇情,沒有過於殘酷或會嚇到小朋友的畫面,對成年觀眾來說雖然劇情是比較簡單的,但電腦特效水準屬頂尖水準,大小朋友皆會融化的可愛賣萌造型與溫暖且逗趣的笑點。

除此之外,這系列作品強調勇氣,面對困難與未知仍要勇往直前,以冒險劇情為主軸,也有學習放手讓孩子成長的寓意,是部大小朋友皆可以從中獲得樂趣的作品。

 

觀影情報

上映:2019/01/30
片長:105分鐘
級別:普遍級(0+)
評分:IMDb(8.2/3千+)、豆瓣(7.9/5百+)、爛番茄(100%/13)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990萬+)
片尾彩蛋:無,完整演職表約10分20秒。
相關文章:影評 | 角色 | 特殊演職表 | 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題材:龍、龍騎士、維京人;極光
背景:博克島

 

影評

我們就是博克島

小嗝嗝帶著族人遷徙要去找尋「龍之國度」時,在中途找了座休息的島嶼,未婚妻(與族人)問他,確定要離開世代居住的博克島嗎?他回答『只要我們族人都在,我們就是博克島!(We are Berk)』。

這議題最近幾年頻繁出現在美漫英雄電影、動畫之中,如《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等,我認為這可能跟今年來歐洲移民危機,甚至是隨著海平面上升部份國家可能面臨被迫舉國搬遷有關,而把「人民所在之處便是國家」的觀點描寫出來。

 

電腦動畫

Movie,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美國, 2019年) / 馴龍高手3(台灣) /馴龍記3(香港) / 驯龙高手3(中國), 電影畫面

馴龍高手在處理電腦動畫的能力真的很強,尤其有好幾幕上百隻不同品種大小的龍一起準備起飛、飛行。

 

Movie,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美國, 2019年) / 馴龍高手3(台灣) /馴龍記3(香港) / 驯龙高手3(中國), 電影畫面

電影提到「世界的盡頭」時,我想起的是《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那樣的畫面,在現代世人普遍有「地球是圓的」概念下,用這樣的設定來呈現世界盡頭,個人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馴龍高手》系列電影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年03月26日
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2014年06月13日
馴龍高手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2019年02月22日

 

原著作品

構成主要故事的系列作有12本,此外還有好幾本配套書跟參考書。

如何馴服你的龍系列

  • 《如何馴服你的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03年)
  • 《如何成為海盜》(How to Be a Pirate, 2004年)
  • 《如何學好火龍語》(How to Cheat a Dragon’s Curse, 2005年)
  • 《如何扭轉龍的故事》 (How to Twist a Dragon’s Tale, 2007年)
  • 《對付致命龍的英雄手冊》 (A Hero’s Guide to Deadly Dragons, 2008年)
  • 《如何騎龍的風暴》 (How to Ride a Dragon’s Storm, 2008年)
  • 《如何打破龍的心》 (How to Break a Dragon’s Heart, 2009年)
  • 《如何竊取龍之劍》(How to Steal a Dragon’s Sword, 2009年)
  • 《如何奪取龍的寶石》(How to Seize a Dragon’s Jewel, 2012年)
  • 《如何背叛龍的英雄》(How to Betray a Dragon’s Hero, 2013年)
  • 《如何對抗龍的憤怒》(How to Fight a Dragon’s Fury, 2015年)

台灣在第一集上映時,三采文化有把前三部《如何馴服你的龍》、《如何成為海盜》、《如何學好火龍語》加上《我是火龍,我馴服了維京人》(How to Train Your Viking, 2012年)以「維京小英雄套書」名稱推出。後幾本我是沒在幾間較大的網路書店查到有出中文版翻譯本,中譯名稱為直接翻譯,有些可能要看過內容才能做出精準一點的翻譯,另外若有出中譯本可能不是採用這樣的翻譯。不過我沒仔細研究,不知道為何這2010年推出的中譯作品會有包含2012年才發行的作品。

 

觀賞平台

Movie,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美國, 2019年) / 馴龍高手3(台灣) /馴龍記3(香港) / 驯龙高手3(中國), 廣告看板, 特映會邀請卡

這是受「UIP」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2廳

 

Movie,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美國, 2019年) / 馴龍高手3(台灣) /馴龍記3(香港) / 驯龙高手3(中國), 心得速記 Movie,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美國, 2019年) / 馴龍高手3(台灣) /馴龍記3(香港) / 驯龙高手3(中國),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