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5%的奇蹟》影評:條件不如別人,就靠努力來平衡!

Movie, 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德國, 2017年) / 看見5%的奇蹟(台灣) / 尋找快樂的盲點(香港) / My Blind Date With Life(英文) / 与生命有约(網路), 電影海報, 台灣

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德國, 2017年) / 看見5%的奇蹟(台灣) / 尋找快樂的盲點(香港) / My Blind Date With Life(英文) / 与生命有约(網路)

真人真事改編的德國勵志喜劇,主角是從斯里蘭卡到德國生活的新移民,因視網膜剝離而只擁有5%視力能見度,近乎是個盲人,卻希望在當地頂尖飯店工作。

看預告時會覺得故事走向不難揣測,加上我對歐洲勵志電影興致缺缺,但實際觀賞後還蠻喜歡的,主要風格是以喜劇為主,笑點很多,適合想放鬆時觀賞。

電影很確實的讓觀眾感受到近盲人生活上的諸多不便,對新移民生活也略有呈現。歐洲電影主軸都很鼓勵人們追求夢想、大膽冒險,略為戲劇化。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特殊演職表 | 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7/10/13
  • 片長:111分鐘
  • 級別:保護級(6+)
  • 評分:IMDb(7.1/1千+)、豆瓣(無)、爛番茄(無)
  •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
  • 片尾:故事真實主角有出現,演職表約4分23秒。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真人真事改編、視網膜剝離、飯店服務(客房服務、餐桌服務、客房清潔、廚房)、新移民;噹噹車、長島冰茶、計程車、蛋糕、PUB、吸食毒品、腳踏車、救護車

電影背景:慕尼黑@德國

 

影評

呈現盲人生活不便

電影在引領觀眾進入角色生活狀況的部分做的不錯,能感受到盲人生活會有多麼不方便,對於角色受傷的情節(切到手、撞到物體等)也能把那份痛感傳遞到觀眾之中。

 

人與人之間的良性互動

劇情著重在人與人之間的良性互動,沙利亞幫同來面試的麥斯圓謊,沒有因為他是競爭者就落井下石或在一旁看好戲,因而兩人成為好友。同樣也是新移民的洗碗工 Hamid 也偷偷幫忙隱瞞沙利亞看不見的狀況,沙利亞幫他寫信申請他原先從事的醫生工作。廚房主管也沒有因為沙利亞切到手怕惹事,反而是細心教他摸熟機器。相當嚴格的餐桌主管 Kleinschmidt 在最後的擺盤考試還偷偷提醒他。雖然劇情十足戲劇化,但電影想表達的就是,當你友善的對待別人,也讓別人看到你的努力時,別人也會幫你,天助自助者。

 

觀賞平台

Movie, 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德國, 2017年) / 看見5%的奇蹟(台灣) / 尋找快樂的盲點(香港) / My Blind Date With Life(英文) / 与生命有约(網路), 電影票(特映會)

這是受「車庫娛樂」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樂聲影城 2廳

 

Movie, 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德國, 2017年) / 看見5%的奇蹟(台灣) / 尋找快樂的盲點(香港) / My Blind Date With Life(英文) / 与生命有约(網路),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 | 網址規則 | 核心價值 | 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