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攔截》關於時光旅行的弔詭處

原著作品

Novel, All You Zombies / 你们这些回魂尸, 小說封面

原著:All You Zombies

翻譯:你们这些回魂尸

作者:羅伯特海萊因(Robert A. Heinlein)

 

電影週邊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電影海報 Movie, Predestination(澳洲) / 超時空攔截(台) / 前目的地(中) / 逆時空狙擊(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特映會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海報看板, 特映會

這是受邀參加「采昌國際多媒體」的特映會,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關於文章

Movie, Predestination / 超時空攔截 / 前目的地 / 宿命論,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Predestination

其他名稱:超時空攔截(台灣)、前目的地(中國)、宿命論(香港)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Australia

出品:Blacklab Entertainment

發行商:采昌

語言:English

導演:

麥可斯派瑞格 Michael Spierig
彼得斯派瑞格 Peter Spierig

編劇:

麥可斯派瑞格 Michael Spierig
彼得斯派瑞格 Peter Spierig
羅伯特海萊因 Robert A. Heinlein …… 原作

演員:

伊森霍克 Ethan Hawke …… 酒保 The Barkeep
莎拉史努克 Sarah Snook …… 未婚媽媽 The Unmarried Mother
諾亞泰勒 Noah Taylor …… 羅柏森先生 Mr. Robertson
克里斯多夫科比 Christopher Kirby ……Mr. Miles
Christopher Sommers …… Mr. Miller
Kuni Hashimoto …… Dr. Fujimoto
Sara El-Yafi …… Lab Technician
瑪德琳韋斯特 Madeleine West …… Mrs. Stapleton
肯諾貝勒區 Jim Knobeloch …… Dr. Belfort
芙蕾雅史塔福 Freya Stafford …… Alice
Lucinda Armstrong Hall …… Blonde-haired Classmate
Tyler Coppin …… Dr. Heinlein
Elise Jansen …… Nurse

Advertisements

 

劇情簡介

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在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就得將其消滅。一名時空探員(伊森霍克飾演),重返70年代去阻止連續炸彈客犯罪;雖然成功阻止爆炸,但他卻容貌全毀,回到時空署接受整形治療手術。

擁有全新面貌的他,已經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他化身酒保,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誇口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絕對是酒保前所未聞「最棒的故事」。

「未婚媽媽」控訴一切的痛苦,都源於七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酒保在聽完故事之後,竟發現神秘男子就是炸彈客!因此打算帶他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

 

以上使用到之電影海報、劇照,版權屬 Sony Pictures Worldwide Acquisitions 擁有,小說封面版權屬 Fantasy and Science Fiction 擁有。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31 Responses

  1. Mei Yang表示:

    " 鋪陳 "?
    應該是 " 伏筆 " 或 " 伏線 " 吧

  2. dinosaurs表示:

    伏筆應該是指沒那麼明確的讓你發現的東西。:)

  3. anyone表示:

    寫得很好,分析得很仔細。

  4. dinosaurs表示:

    謝謝您的讚美。:)

  5. 您的暱稱 ...表示:

    雖然知道 但真的看不懂

  6. dinosaurs表示:

    就穿梭來穿梭去的比較複雜了點。XD

  7. 海報表示:

    其實人愛的都是自己~(這在很多什麼失戀愛情觀討論中可以看到)
    可能我瞭解這點,所以她愛上過去的自己這點我挺能接受。

  8. dinosaurs表示:

    人的自我喜歡又跟情侶之間的喜歡不太一樣,人的自我喜歡看程度比較像是自我肯定或自戀,看等級而定。
    情侶之間的喜歡也會提供一定程度的自我肯定,但還多了更多的東西。我覺得會喜歡變性後的自己是合理的,但有沒有辦法發展成情侶,甚至是發生關係,倒是有點懷疑。:P

  9. 美甘光表示:

    炸彈客的那番話基本上的意思就是:
    如果酒保殺了炸彈客,那麼基於酒保本身已經因為跳躍太多次而有點精神異常的狀障的前提下(這點電影裡有提到),他最後還是會瘋掉然後變炸彈客–>回去放炸彈—>炸爛探員的臉—>探員變酒保—>然後這樣繼續跑整部電影的迴圈
    (而這似乎也正是局裡預先設計好的劇本,不然酒保都要退休了,幹嘛還給他那麼多線索讓他可以去找到炸彈客。又幹嘛讓他的時空箱在除役作業時出錯無法除役呢。反正就是要確保時空局可以順利擴展,並取得一名無親無故,而且本慎就是時空矛盾,所以從世上消失也不會對時空連續性產生太大扭曲的菁英探員)

    但是,如果酒保沒殺了炸彈客,誰知道呢,搞不好迴圈就被打破了(至少炸彈客是這麼想的,但是不是真的能打破迴圈我們也不可能知道)
    畢竟….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炸彈客的攻擊,時空局也不會不斷擴大規模到電影當時的程度(別忘了,時空穿越的零點(時空軸座標上的原點)是1981年,而約翰入隊,酒保退休是1985年,基本上除非發生甚麼重大事件(而且最好是危及公安的一系列連續案件),不然這樣一個單位要在4年內發展的一定程度的規模應該還蠻難的

  10. dinosaurs表示:

    美甘光您好,我有看過原著,炸彈客跟特務這段是電影額外增加的,個人是覺得表現很好,唯獨就是炸彈客那句話不太能理解,透過您的解說,覺得這也是一種可能,感謝您的分享。:)

  11. 雪心道人表示:

    這是一部剪不斷理還亂的電影
    在酒吧時都被騙了!

    怎麼騙?本來還以為是個男生在單親媽媽的專欄寫文章
    結果從打賭開始的敘述:「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
    包括主角在內,我也愣了一下,不得不說劇情的轉折也太厲害

    這部電影的劇情性真的很不錯
    小說改編,還真希望能一探原作(有中譯本的話)

  12. 雪心道人表示:

    這是一部令人風中凌亂的好片
    算是跟全面啟動一樣,都需要停格,好好來整理思路啊

  13. dinosaurs表示:

    可是這一部我覺得多數劇情走向都在我預料之中,還看到打哈欠,但會覺得它故事真的有厲害到。好難給分喔,又覺得它厲害,又希望劇情是在我意料之外。XD

  14. dinosaurs表示:

    我覺得演員的挑選也蠻合適的,足以扮男扮女都能說服人。

    原著字數不多喔,網路上就找得到(簡體字)。XD

  15. 雪心道人表示:

    把人搞得很亂
    也是種才能?

  16. dinosaurs表示:

    這種故事就比較適合愛玩邏輯思考的。XDD

  17. 喬梁表示:

    電影裡提到穿越極限年份是53年,所以回到單細胞年代不成立(當然是他自己設定避免像樓主的疑問)

    酒保殺了炸彈客不殺自己,個人認為他是覺得為了追尋炸彈客做了那麼多,炸彈客是自己,接受不了,而且他說了幾次自己不會變成炸彈客,覺得自己會改變
    (用他角色設想會更易理解他心情)

    至於愛上自己這點嘛,john 已經知道跟jane 生孩子的人是自己,作為前身jane,都已經做過了還生了,作為男人的john 一是愛jane(自己)到不行,二是作為jane時都做過了,應該更易接受吧
    代入他角色也更易理解,
    而且他們coffee shop 談話時說,問jane也回答自己,其實你是渴望愛的
    而且john 終於知道作為jane時的那個男人(john)是真愛他的,與其不知道會否得到愛,何不讓最愛自己的自己愛自己(我也暈了)
    就相戀這段來說,我覺得是又淒美又可悲的,這真要讚john的造型實在太好,令人入信了他是男性後,遇見自己也不會令人覺得很嘔!

    也謝謝樓主幫解釋了robbison那段,他是知道一切的,不過酒保不知道(至少只知自己己身份,不知未來)
    記得在醫院他說要退休,問robbison未來是怎樣的

    女主,演得太太太好了!

  18. dinosaurs表示:

    感謝喬梁分享的想法與解答,有些問題可能不容易想像,譬如像電影中演的那般,自己是john又是jane時,有沒有可能愛上自己。

    這問題也不太可能被驗證出答案啦,您分享的見解很有意思,提供了種不同角度的看法,我就不曾那樣子想過。

    有空時可以多來逛逛,一起討論別部電影呀!

  19. 訪客表示:

    您好,今天看了這部電影,個人覺得不合理的地方是Jane變成John以後,既然深愛心中的男人怎可能沒發現自己長的跟當時愛的男人一模一樣 🙂

  20. dinosaurs表示:

    我是覺得不太可能會喜歡上自己啦,至於沒發現這點的確也蠻奇怪的。:)

  21. 高杉堡表示:

    其實我不大懂為什麼大家會認為自己不會喜歡上自己?人不都比較喜歡和自己相似的事物或人嗎?像是朋友和情人,肯定多少和自己都有共通點和相似處,才能夠形成雙方彼此連結。

    假設一個同樣身為真性雙性人的立場,今天23歲的自己去認識18歲的自己,就基本性格、興趣blah,blah…都有共通處,重點是23歲的肯定很瞭解18歲的自己,也顯得更加成熟,因為知識和經驗累積而有更不同的想法,但都會是18會去思考的問題。如果23歲的是別人,對於18的多少應該會有好感吧?
    況且愛和喜歡不同,有好感就很有可能發展成愛,然而前提是真的看不出對方是自己。
    至於女主為什麼會愛上過去的自己 ,應該和長期下來的孤單所造成的心理變化(?)

    我認為這個雙性人可能是嵌合體或不是,不過都可能啦(?),畢竟生下來一模一樣。

  22. dinosaurs表示:

    我會覺得人喜歡自己,跟情侶之間那種喜歡是不太一樣的。不過這種問題可能也沒什麼機會能證明就是了。XD

  23. 訪客表示:

    炸彈客會做炸彈攻擊只是為了可以見到酒保
    因為這樣他才能改寫歷史,所以他才說你要愛上我才能改變現狀!

  24. dinosaurs表示:

    謝謝您的解答,但劇情細節我其實忘了,有機會重看的話我會回來找您的留言,注意一下那部份的。:)

  25. 小銣表示:

    時空是平直的,那時空(時間)有可能重復嗎?

  26. penny940504表示:

    時空能重復嗎?

  27. dinosaurs表示:

    時空是平直 => 不知道這種論述的依歸何在?

  28. dinosaurs表示:

    其實我們對「時間」的很多觀念都還是有爭議,也都還不夠瞭解,若有興趣,可以多去找幾本宇宙、時間的科普書籍來看看喔。

  29. 黃玉郎表示:

    最大破綻:變性後就該發覺以前的情郎是本身

  30. Jacky表示:

    當John 愛上jane時, 我真覺得完全不可能, 因為自己被這個渣男的害到生活全毀, 有機會就會想要毫不猶豫的殺了這個渣男, 而且見到了少女時的自己時, 很清楚知道”如果我變成那個渣男, 就會毀了自己的一輩子, 在強大的恨意之下, 又極度想要保護以前的自己的心情下, 怎麼可能瞬間變成渣男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