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保鑣》影評:行為好壞並非絕對

Movie, The Hitman's Bodyguard(美國) / 殺手保鑣(台) / 王牌保镖(中) / 鑣救殺手(港), 電影海報, 台灣

The Hitman’s Bodyguard(美國, 2017年) / 殺手保鑣(台灣) / 王牌保镖(中國) / 鑣救殺手(香港)

屬於那種娛樂性高的動作喜劇,動作戲的部份很流暢,有類似《捍衛任務》(John Wick, 2014)那種開槍爆頭不手軟的槍戰戲,也有精彩刺激的飛車快艇追逐場面,喜劇的表現主要是以山繆‧傑克森、萊恩‧雷諾斯兩位主角在劇中以近似演員本人個性的嘴砲鬥嘴為主。風格上偶爾不按常理發展(不認為電影就得具有教化意義那種),也有浪漫喜劇風格的愛情戲,是部不追求電影寓意的娛樂爽片。

因山繆‧傑克森常在電影中常以『馬的法克』(motherfucker)來罵人,這部電影上映時就以此為宣傳,國外甚至有網友把他所有罵過這句髒話的電影片段都剪輯出來,瞬間成為大眾對山繆‧傑克森的主要記憶點之一。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7/08/18
  • 片長:118分鐘
  • 級別:輔導15級(15+)
  • 評分:IMDb(6.9/13萬+)、豆瓣(7.2/8萬+)、爛番茄(39%/190)
  • 官網:播放清單臉書(163萬+)
  • 片尾:有NG畫面,演職表約6分55秒。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保鑣、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殺手、咖啡機、私人飛機、用寶特瓶尿尿、監獄、牛、酒吧、綿羊、燈塔、渡輪、櫥窗女郎(阿姆斯特丹)、噹噹車、飛車追逐、靈堂、告別式、 地下鐵、獨裁者、直升機

電影背景:英國(倫敦橋)、前蘇聯,白俄羅斯、荷蘭海牙(國際刑事法院)、英格蘭曼徹斯特(國際刑警組織國家中央局)、科芬特里@英格蘭、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刑警組織看守所、阿姆斯特丹運河)

 

影評

電影風格

是那種不太在乎電影一定要有什麼議題呈現、也不能建立壞榜樣的規則,它不是那麼政治正確(這邊指的對正常觀眾而言,它展現出來的行為並不會被模仿,觀眾都能知道那只是電影,但即使如此多數電影往往還是不會走這種風格),像桑妮雅酒吧那場戲,被性騷擾就跟對方打起來,酒瓶砸成利器就往對方身上捅,血漿狂噴。或是金凱最後制服杜霍維奇時,才不管那種常見「必須把壞人交給司法審判」的公式,而是「動我兄弟就是該死」,直接把對方從頂樓踹下。我個人比較不會要求電影不能夠做壞榜樣什麼的,對這種表現手法不會反感。

喜劇部分,我對於這種彼此嘲諷、出糗類(沒綁安全帶摔出車外)的笑點比較無感,也不會因為角色罵髒話而發笑,倒是能反應某些性格特質的個性塑造這種笑點比較能逗我笑,像是布萊斯一本正經的打給艾蜜莉雅說『我原諒妳了』這種還蠻能戳中我笑點的。(好像也是唯一笑的)另外像在居家修繕工具量販店打鬥這種喜劇風格的打鬥方式,雖然不是首次出現,但在步調的掌握、配樂的搭配上,個人還蠻喜歡的,阿姆斯特丹飛車搭配快艇追逐的動作戲份也不錯。

 

佳句語錄

  • 保護壞人的人,和專殺壞人的人,誰才是好人?by 金凱
  • 你不該跟她計較,女人才不喜歡被原諒,因為這表示她們做了錯事。by 金凱

 

片尾彩蛋

跑演職表時出現NG畫面,布萊斯(萊恩‧雷諾斯飾)很沮喪的站在酒吧前,後方正飛車追逐中,正好教堂鐘聲響起,導演說要等鐘聲過去再繼續拍,等很久後萊恩‧雷諾斯說出『這是在拍導演版嗎?』的搞笑回應。

 

電影中的商品

Movie, The Hitman’s Bodyguard(美國, 2017) / 殺手保鑣(台) / 鑣救殺手(港) / 杀手的保镖(網), 電影劇照

不少觀眾好奇萊恩‧雷諾斯戴的那款安全帽是什麼牌子(我主要是偶爾會看台灣、中國、美國的論壇,發現都有人在問),我查到的資料是:Shoei Hornet X2 Street Bike Racing Motorcycle Helmet,亞馬遜就能買,大概600美金,運費到台灣則是50美金。

 

殺手保鑣系列電影

  • 殺手保鑣(The Hitman’s Bodyguard)2017年8月18日
  • 殺手老婆的保鑣(The Hitman’s Wife’s Bodyguard)

 

觀賞平台

Movie, The Hitman’s Bodyguard(美國, 2017) / 殺手保鑣(台) / 鑣救殺手(港) / 杀手的保镖(網), DVD

觀賞平台:租DVD+小豪電腦

 

Movie, The Hitman’s Bodyguard(美國, 2017) / 殺手保鑣(台) / 鑣救殺手(港) / 杀手的保镖(網),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 | 網址規則 | 核心價值 | 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