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羅曼死》影評:青春就是要放浪形骸

Movie, チワワちゃん(日本, 2019年) / 吉娃娃羅曼死(台灣) / Chiwawa(英文) / 吉娃娃(網路), 電影海報, 台灣

チワワちゃん(日本, 2019年) / 吉娃娃羅曼死(台灣) / Chiwawa(英文) / 吉娃娃(網路)

故事架構有點類似《聽說桐島退社了》,透過主角身邊每個人訴說對主角的認識或互動,來討論主角是個怎樣的人。電影改編自岡崎京子同名的短篇漫畫集,這本漫畫共收錄7個短篇集作品,可推斷原著內容並不多,作品原名意思是「吉娃娃將」,是主角的綽號。而該作者岡崎京子之前的話題作也曾被翻拍成電影《惡女羅曼死》,加上兩者題材多在描寫放浪形骸的青春生活,應該是台灣片商把片名取作吉娃娃羅曼死的原因。

除動漫改編外,日本劇情電影風格都很抑鬱,沒有明確劇情與主題,要說是藝術也行,要說是文青風也行,受眾很吃喜好頻率的。電影有大量類似電音MV片段,有對於社會現象的描寫但不深刻。

 

觀影情報

上映:2019/02/27
片長:105分鐘
級別:輔導15級(15+)
評分:IMDb(無)、豆瓣(無)、爛番茄(無)
官網:電影預告網站臉書(未滿百)
片尾彩蛋:大量劇照,完整演職表約4分46秒。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特殊演職表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派對、酒吧;命案、偷竊(偷了就跑)、導演、理髮美容院、AV女優、棚拍、藝人出道

 

影評

呈現社會現象

1, 吉田總是說同一句話把妹『只有你跟別人不一樣』,從MiKi、吉娃娃,到後來在狂歡派對上擺的妹。
2, 坂田在棚拍時兇哭了吉娃娃,然後他們就搞在一起了。

 

觀影感受

雖然聽過朋友身邊說喜歡日本電影,但近年來頻繁接觸日本電影後,卻很少享受其中。最近這一兩年已經減少觀賞日本電影,基於這部是《惡女羅曼死》原著作者的作品,還是跑來看。雖然不至於到厭惡反感的感受,但總覺得是欣賞過程沒穫得享受、事後也沒有獲得收穫的感覺。

 

佳句語錄

  • 男人在一起很容易共享價值觀,女人在一起很容易共享距離。
我對這句話的解讀是,男生在一起時,很容易一起討論價值觀:哪個女藝人很正、哪台跑車或3C產品酷炫非凡、對政黨或政治人物評價,而女生在一起時則是共享與情人間的情感距離,孤單感、不被重視這一類。

 

原著作品

類型:短篇漫畫集
名稱:チワワちゃん
作者:岡崎京子
出版:2018年12月22日
共收錄7短篇集:

  • LOVE, PEACE & MIRACLE -紙の上のスライドショウ-
  • 夏の思い出
  • チョコレートマーブルちゃん
  • GIRL OF THE YEAR
  • チワワちゃん
  • 空を見上げる
  • 好き? 好き? 大好き?

 

觀賞平台

Movie, チワワちゃん(日本, 2019年) / 吉娃娃羅曼死(台灣) / Chiwawa(英文) / 吉娃娃(網路), 廣告看板, 特映會(信義威秀影城)

這是受「采昌」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17廳

 

Movie, チワワちゃん(日本, 2019年) / 吉娃娃羅曼死(台灣) / Chiwawa(英文) / 吉娃娃(網路),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表示:

    看了不少日本電影
    覺得近期較不錯的有”一屍到底”和”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
    這兩部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 闕小豪表示:

      昱,《一屍到底》我也覺得很有趣,《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則是想看但因為是日本電影多少還是有些猶豫,既然您推薦,有機會我就去找來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