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銀河守護者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海報

Guardians of the Galaxy(美國.英國) / 星際異攻隊(台) / 银河护卫队(中) / 銀河守護隊(港)

相較於之前的漫威英雄電影,這部電影的風格還蠻特別的,它比較不是強調英雄的威能,比較像是那種宇宙星際戰爭類的未來科幻片,有一點點像《星際大戰》那樣。

電影有著80年代的風格,音樂性頗強,以一種愉快、幽默的步調來敘述故事。漫威電影宇宙目前十部電影中,笑點最多的大概就是《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跟這部。

會覺得這部作品算是一個新的風格嘗試,不再像以往是介紹英雄成長與擁有異能的故事,有個強大的宿敵那般。但在宇宙的觀點上,是與其他作品有連結的。

 

需要看過前作嗎?

這部電影跟其他漫威電影宇宙的關聯性並不大,較有關聯的是《復仇者聯盟》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兩部電影隱藏劇情中登場的角色在這部電影中會出現。當時大家在猜測的「無限寶石」在這集中會有介紹,也是主要的劇情。

不一定要看過前作才會懂劇情,劇情上沒有什麼關聯,但若有看過會覺得比較有趣。

 

需要看3D或IMAX嗎?

參加特映會欣賞的是2D版本,單從畫面看來,應該在部份畫面是有刻意設計展現3D效果,但不多。若有機會觀賞3D或IMAX版會在補上。

 

觀影情報

 

星際異攻隊 分數演變史

IMDb 爛蕃茄 時間
9.0/27,266 92%/182 2014.8.3 02:44
8.7/101,387 92%/216 2014.8.12 11:21
8.5/231,400 90%/250 2014.11.1 09:40
8.1/462,895 91%/259 2015.4.23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漫威漫畫、漫威電影宇宙、漫畫改編電影、漫畫真人版、復仇者聯盟

 

漫威電影宇宙劇情簡介

曾在鋼鐵人2(藍圖)、雷神索爾(片尾)、美國隊長(劇情)、復仇者聯盟(劇情)、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片尾)多次被提到的「宇宙魔方」是第一件「無限寶石」。

在雷神索爾2(劇情)出現的「乙太」,則是第二件無限寶石。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星際異攻隊主軸圍繞著第三件無限寶石「宇宙靈球」(Orb),有三方想擁有這件寶物,其一是雷神索爾2片尾出現的收藏家,其二是想用來統治世界的羅南(這集的大反派),其三則是薩諾斯(復仇者聯盟片尾出現)。

星爵是名竊賊,在偷到宇宙靈球後,本想賣給「中介者」,但對方聽到羅南也想奪取這物品後不敢收。羅南派出手下葛摩菈前去奪取靈球,遇到浣熊火箭、樹人格魯特鬧場混戰,所有人都被捉起來關到監獄中。

四人在監獄中遇到家人被殺而想找羅南復仇的德克斯,五人決定一起逃獄,並在逃獄後把靈球賣給收藏家。此時復仇心切的德克斯找來羅南想報仇,靈球被奪走。

五人說服「破壞者」幫忙,直攻羅南大本營(超大戰艦),羅南此時亦在進攻「柴達」,柴達派出「新星軍團」抵抗。最終合力打敗羅南,把靈球交給新星軍團保管。

 

目前三件無限寶石的下落

宇宙魔方:被阿斯嘉(雷神索爾國家)保管著。

乙太:原保管在收藏家那,爆炸後下落不明。

宇宙靈球:被柴達(新星軍團)保管著。

 

彩蛋(客串)

Advertisements

目前找不到劇照

史丹·李(Stan Lee)這次依然有客串登場,在浣熊火箭登場之前,星爵剛到柴達時,說他是個老色胚。

 

彩蛋(隱藏結局、片尾)

小豪看的版本是特映會,只有在片尾剛跑字幕秀導演名字後,有段劇情是格魯特被浣熊種在盆栽後,又復活了,在那跳舞,非常可愛。但是當德克斯看向他時,他又會立刻停止不動,像在玩木頭人遊戲。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參加特映會,跑字幕時沒有任何一個觀眾離開座位,大家都知道片尾放個隱藏劇情做為伏筆是漫威電影的特色,結果螢幕整個黑掉之後戲院還是沒開燈,可能連戲院也沒想到跑完字幕後居然沒有片尾。目前唯一沒有隱藏劇情的是《無敵浩克》,但這部也沒有,不知道正式上映後是否會有隱藏劇情。

事後問朋友與上網查,彩蛋內容是:

收藏家坐在廢墟中喝酒,穿太空裝的狗跑來舔他,後面有隻一起在喝酒的鴨子說:幹嘛讓牠舔你?噁心死了。

Howard the Duck,

這隻鴨子應該應該是 Howard the Duck(圖為Google結果)

 

電影心得

對於改編自英雄漫畫的感想不至於太多,主要是在找資料的過程中,彙整一下後跟大家分享。

私以為《星際異攻隊》的風格不同於以往的漫威電影,這次利用輕快音樂走一種較為輕鬆的步調,電影也以幽默風格為主。

大部分漫威英雄守護的對象是人類、地球,層次在宇宙間各星球征戰只有雷神索爾跟這部,當然在復仇者聯盟中為了有足夠強大的反派,也是設定成英雄對抗外星軍團。

星際異攻隊的世界觀架在整個宇宙,可以看到《星際大戰》那種未來感十足的都市建築,也有許多戰艦戰鬥的畫面,其中新星軍團集合眾多單人戰機架設起巨大防護網的畫面真的很酷。另外也有像是知無領域、人造引力(監獄)這類的宇宙觀設定。

風格的改變不見得所有觀眾都會捧場,不落入一成不變的風格(最常被用來比喻的當然是《變形金剛》)對觀眾而言是件好事,觀眾到底會不會捧場就得看上映後的市場反應了。

會覺得這部作品與其他部作品的關聯性沒那麼強,在預告中相當吸睛的收藏家有些可有可無,薩諾斯依然是小小露個臉繼續保持神秘,而阿斯嘉只是口頭被提起。

一開始會覺得就像星際大戰,提到一堆虛構的星球會讓人有點搞不清楚那個角色屬於那個國家,但在觀賞完整部電影後倒也還算清楚。

個人對電影的要求不見得是要戰鬥才會覺得刺激,雖會覺得看完整部電影好像少了些什麼,不像其他部電影有那麼多可討論的點或是驚喜,但也覺得整部電影毫無冷場。

依照無限寶石有六顆的設定,薩諾斯對上復仇者聯盟應該是在第三集的事情了。

 

關於片名爭議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相關新聞

這部電影在上映時,台灣網友對於中文片名曾有過爭議。

 

演員介紹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 飾演 彼得奎爾(Peter Quill),綽號 星爵(Star-Lord)。

母親是人類,在母親死後(1988年)被破壞者(Ravagers)帶走,這集中有個伏筆是他最後發現自己父親是外星人,所以才能握住靈球(Orb)而不死。

是個花花公子,對葛摩菈似乎有好感,肯犧牲自己生命去救她。

查資料漫畫中有提到他的父親是外星帝國的皇帝,不知道在電影版中會有什麼發揮。

Advertisements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 飾演 葛摩菈(Gamora)

一開始介紹她是薩諾斯的女兒,正在為羅南工作,但後來她有說薩諾斯殺了她父母後收她為養女,她想阻止羅南摧毀宇宙。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代號89P13,綽號火箭(Rocket)的實驗體浣熊。為其配音的是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跟格魯特是搭檔,拿到武器後會瘋狂掃射,講話對白很好笑。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樹人格魯特,如果他拿相機自拍,照片就成了所謂的素人自拍。(大誤)

他只會說一句話「I am Groot!」(我是格魯特),但就像海綿寶寶聽得懂小蝸講話一樣,火箭也能聽懂格魯特在說什麼。

大概是星際異攻隊中能力最強的,可以瞬間成長肢體,用來當作武器,也能作為防衛,還能放出眾多小光點照明。

為其配音的是馮迪索(Vin Diesel),也是個相當逗趣的角色。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巴帝斯塔(Dave Bautista) 飾演 「毀滅者」(the Destroyer)德克斯(Drax)。

雖然身上有圖紋看起來又很凶狠,但在電影中沒有太多表現,反而有點像配角,差點以為他是個路人角色。

以上五人為星際異攻隊成員。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麥克魯克(Michael Rooker) 飾演 勇度(Yondu),算是星爵的養父,是破壞者(Ravagers)的領袖。

看漫畫原著他好像是使用弓箭(拿著弓射箭那種),但在電影中弓箭是繫在腰間,能用念力之類的方式操控弓箭做攻擊,招式大概是整部電影中最威的。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李培斯(Lee Pace) 飾演 控訴者(the Accuser)羅南(Ronan)

拿著一把像是加長版雷神之鎚的武器,可以把靈球鑲在上頭,造成巨大的破壞力。

是克里人的軍事長官,原本想用靈球跟薩諾斯作為毀滅克里人死敵柴達星球,但得到靈球後決定獨立佔有力量,並想在攻下柴達後再去殺了薩諾斯。願望是毀滅宇宙。

最後被奪走靈球的星爵所殺。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凱倫吉蘭(Karen Gillan) 飾演 涅布拉(Nebula)。薩諾斯的另一個養女,效力於羅南;實則想借用羅南的力量毀滅薩諾斯。

電影有一幕蠻好笑的,就是反派總是在登場時講了很多廢話,結果涅布拉講話講到一半就被德克斯用火箭砲轟了,會覺得這部電影很敢不照常理走。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吉蒙翰蘇(Djimon Hounsou)飾演追尋者(the Pursuer)加羅斯(Korath)

感覺在漫畫中是個蠻威的角色,但在電影中只是羅南手下一個小兵的小頭頭。

 

Movi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银河护卫队)(銀河守護隊), 電影劇照

班尼西歐岱托羅(Benicio Del Toro) 飾演 收藏家(The Collector)坦利亞帝凡(Taneleer Tivan)

曾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片尾中登場,當時索爾的戰友把乙太交給他保管。

這集他在拿到靈球後,被女僕人自殺似的握著靈球而引發大爆炸,下場不明。

 

目前找不到劇照

Advertisements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飾演 薩諾斯(Thanos)

曾在復仇者聯盟中登場,在這集中可以明顯看到力量大於羅南,但到底有多強是還沒有演到。

 

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鋼鐵人(Iron Man)2008年05月01日
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2008年06月13日
鋼鐵人2(Iron Man 2)2010年05月07日
雷神索爾(Thor)2011年05月06日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2011年07月22日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2012年04月28日
鋼鐵人3(Iron Man 3)2013年05月03日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2013年11月08日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2014年04月04日
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2014年08月01日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2015年05月01日
蟻人(Ant-Man)2015年07月17日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2016年05月06日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2016年11月04日
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2017年05月05日
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2017年07月07日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2017年11月03日
黑豹(Black Panther)2018年02月16日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2018年04月27日
蟻人與黃蜂女(Ant-Man and the Wasp)2018年07月16日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2019年03月08日

※連結為各部電影的心得,包含劇情、彩蛋整理。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4 Responses

  1. 張景勛表示:

    無敵浩克其實有彩蛋,只是並不是放在演職員表的後面而是正片結束一段黑幕之後接著放,而美國隊長也是這樣

  2. dinosaurs表示:

    是說眼睛突然一亮,暗示浩克有辦法控制身體那幕嗎?:P

  3. 陳智表示:

    經你們一說我才想到無敵浩克有彩蛋,
    是麗芙泰勒他老爸在酒吧喝悶酒,結果鋼鐵人出現對他說什麼除了發展軟體也要發展硬體之類的

  4. 陳智表示:

    星際異攻隊後面確實有彩蛋,就是收藏家坐在被炸成廢墟的家裡喝酒,然後那隻穿太空裝的狗跑來舔他,後面一隻跟他一起喝酒的鴨子說:幹嘛讓牠舔你?噁心死了
    我設成悄悄話,以免還沒看過的朋友看到

  5. dinosaurs表示:

    謝謝您的分享,借我分享在文章中呦,我有查到那隻鴨子的名字,看來也是漫威英雄的角色之一。:)

  6. dinosaurs表示:

    那個是在鋪成復仇者聯盟。:)

  7. 雪心道人表示:

    超期待這部的!
    畢竟這部的預告給人之感是不同於以往的

    跟復仇者聯盟不同
    是幽默的

    但又怕受傷害
    等等跟《浪人47》一樣預告黨
    就靠北方走了XDDD

  8. dinosaurs表示:

    個人覺得不錯,聽到的評價也都不錯。:)

  9. 粗人表示:

    宇宙靈球最後應該還是在星爵手上喔! 他最後給柴達的圓球裡並沒有靈球

  10. dinosaurs表示:

    這是三個多月前看得,不是很有印象,
    星爵騙的對象不是"勇度"嗎?給勇度空的靈球,但實際上是交給柴達。

  11. 粗人表示:

    SORRY~是我眼殘+記性殘………..是在柴達那沒錯~囧"
    期待下一集囉! 雖然還很久

    話說前兩天看YOUTUBE時才驚覺,蠻久以前看的一部片"先生你哪位",
    裡面竟然有美國隊長+星爵~哈!

  12. dinosaurs表示:

    我其實也會忘啦,所以把很多東西都寫在文章中,也常常會寫錯,下次有疑問還請別客氣的告知。:)

    先生你哪位我還沒看過,有機會會去找來看看。

  13. 幹你娘幹你娘幹你娘幹你娘表示:

    我是幹你娘

  14. dinosaurs表示:

    以前我會覺得這種留言對大家任何用處都沒有,因而直接刪除。
    現在我會希望跟您溝通,如果您有任何不滿,要表達出來我才會知道,只留這樣的情緒字眼是沒有意義的。
    且用您的IP(39.10.132.221)一查,這IP誰用PTT帳號登入過都一目了然:openfor75、zzaa01,只花5秒鐘不到,若繼續查下去不難查出您的資料。
    有不滿,可以好好的說,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